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型硬派SUV,日产途达和mu-X牧游侠怎么选?

2021年02月24日 12:0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SUV在国内相当火爆,但是主要车型都是城市SUV,而硬派SUV这一领域却相对冷清,不过也有品牌在该领域投下重磅车型。以日系品牌为例,在20万这个比较亲民的价位,就有日产途达五十铃mu-X牧游侠这两款中型硬派SUV,这两款在销量上并不突出,但是在越野受好者心目中却有一定的地位。

都是日系合资品牌,但日产品牌名气更大

实话讲,这是两款小众车型,市场销量都比较一般,但是相对来讲,日产品牌的名气相对于五十铃要大一些,而五十铃mu-X牧游侠尽管上市时间比途达还要长,但是在市场上并没有引起足够的波澜,一方面,硬派SUV本身受众较小,另一方面,五十铃品牌在国内的接受度不高;再就是mu-X牧游侠在设计上也是“不走寻常路”,能接受这种设计风格的不多;还有一点,五十铃mu-X牧游侠上市以来动力上一直采用柴油发动机,这种动力类型,在国内并不太受欢迎。

相比之下,日产途达就要好很多,除了品牌接受度高之外,日产途乐在越野领域的神话也更有助于途达被消费者接受;同时,途达在设计上也并不另类,动力上也是采用汽油发动机。但这并不表途达就是完美车型,一方面,因为相对偏弱的动力,让很多越野爱好者在选择这款车时会比较纠结,二是前盘后鼓的制动类型,很多人并不太认可;再就是途达整体配置表现一般。

各自车型分析,论性价比还是mu-X牧游侠略胜一筹

既然都是硬派SUV,我们也根据实际用户对这两款车的需求情况,一般是选择四驱的比较多,当然,两款车型中,两驱车型也都占比一定的份额,甚至途达更是只有顶配和次顶配为四驱车型,但是真正购买这类车型的人群还是以考虑四驱车型为主。顺着这个路线分析,我们来看两车的表现。

首先来看途达,其在售有6款车型,其中最低配还有两款手动挡低配车型,两驱车型采用前置后驱模式,四驱为分时四驱并配备后桥差速锁,四驱能力不弱,但是2.5L自吸发动机193马力、245牛·米的动力表现并不抢眼,传动系统匹配7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整个动力系统最大优势是成熟可靠,但性能较弱。另外,途达全系为5座车型。

再来看五十铃mu-X牧游侠,能接受其“杀马特”风格的设计前提下,这款车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在售的车型有10款,但是每一款分为5座和7座版,实际上也就是5款。四驱车型5座和7座分别有3款,同样配备分时四驱系统,并搭载后桥差速锁,越野实力不弱。同时1.9T涡轮增压柴油直喷发动机166马力、360牛·米的参数表现也比较抢眼,与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匹配也足够成熟。再就是在配置方面,同价位的五十铃mu-X牧游侠要比途达更好一些。

小结:日产途达五十铃mu-X牧游侠这两款车可以说各有优劣势,前者在品牌力更强,而后者在实用性、动力、配置表现更好,单论性价比,自然是后者好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