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突然觉得新款S级没那么香了,毕竟,买辆新款C级也够了,还省钱

2021年02月24日 12:31: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从 1982 年发表 W201 C-Class,车系至今已有近 40 年历史,全球累积总销售超过 1,000 万辆。而现在最新 W206 世代正式发表,除了许多来自于 S-Class 的设计与技术,全车系不仅放弃了手动变速箱,同时也全数搭载电动化动力系统,宣示品牌正迈开步伐迎向未来。

大改 C-Class 轿车车型与旅行车车型都在这次发表当中同步推出,外观并没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以新世代品牌设计语言为基础,锐利的灯组造型搭配尺寸更大的车身,还有比过去简洁的车侧线条,让 C-Class 整体看起来更加稳重而气派。而车尾较值得注意的特点,就在于两件式尾管,这是首度出现在 C-Class 上的设计,而过去只有在更高阶的 E-Class 与 S-Class 才有。

虽然外观整体改变幅度不大,甚至会让人有种这仅为小改款的错觉,实际上整体气质上的转变仍旧足以展现 W206 C-Class 的全新进化。比起车外,车内则能让人将方才的犹豫一扫而空。首先是与 S-Class 相同的第二代 MBUX 信息娱乐系统,11.9 吋中控台荧幕取代了绝大多数实体操作界面,下方仍保留几项常用功能,如双闪黄灯、音量大小…等。中控台上则安装一具 12.3 吋数位仪表,不过依照各地区不同,也有 10.25 吋数位仪表与 9.5 吋中控台荧幕的配置。

由于车身尺寸略微放大,车长增加 65mm,宽度多出 10mm,除了视觉上较为修长之外,前后座乘客都能享有更为充裕的空间。在行李厢空间方面,轿车车型仍旧为 455 公升,而旅行车型则提供 490 公升容量,后座椅背放倒后更达到 1,510 公升,比上一代增加 30 公升。

W206 最大改变之一便是动力系统,以目前曝光的动力系统来看,大改 C-Class 全面搭载电动化动力系统,并搭配 9 速自动变速箱。新的 2.0 升 OM 654 M 柴油引擎整合第二代 ISG 启动马达,具备 48V 轻油电动力系统,可在适当条件下回收动能,并在巡航时关闭引擎让车辆滑行以节省油耗。除了轻油电系统额外增加 20 匹马力,引擎也进行调校与内部零件升级,让最大输出提升到 260 匹。

在先前报导中曾提到,包括 Mercedes-AMG C63 在内的所有 C-Class 都将改用 4 缸引擎,W206 C-Class 搭载的是 M 254 汽油引擎与第二代 ISG 启动马达组成轻油电动力系统,可提供额外 20 匹马力与 200N.m扭矩。和柴油引擎相同,拥有动能回收与引擎关闭滑行功能。新开发的先进双涡轮涡轮增压系统,提供更加线性的动力输出,在维持优异性能的前提下,让油耗表现再上一层楼。

除了汽油与柴油动力外,欧洲市场还会推出 C300e 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车型,搭载 2.0 升汽油引擎与电动马达,综效输出达到 308 匹马力、550N.m扭矩,配置 25.4 kWh 电池组,纯电行驶续航力可达 100 公里。而且在重新安排电池组的位置后,和前代同车型相比,后行李厢置物空间亦有所增加。除此之外,C300e 也将会是 C-Class 全车系唯一搭载气压悬吊的成员。

全新大改 W206 世代 C-Class,预计会在 3 月于欧洲开卖,而 C-Class All-Terrain 和 Mercedes-AMG C63 则要等到 2022 年。国内市场方面,最快今年下半年就有机会登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