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2021年度车型评选(新能源车组)候选车型|广汽埃安 埃安V

2021年02月24日 12:3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中国 2021年度车型评选

新能源车组 候选车型 广汽埃安 埃安V

“后浪”之车

梳理入围中国2021年度车型评选中的新能源车型,

最有未来感的车型非埃安V莫属,

在硬件上的冗余设计为今后的软件升级做好了准备,

其设计语言也深得年轻用户的喜爱。

我们喜欢:

有科技感的内饰设计;带高精地图的导航。

我们不喜欢:

有些偏软的底盘悬架;行李厢的底板高度有些高。

撰文·王勇 摄影·湛涛 版式·马宁

2020年是整个汽车行业电动化的分水岭,以特斯拉为代表的造车新势力不断创造销售记录,传统车企不约而同地纷纷发力,大众汽车、现代汽车等都拿出了自己的新能源产品。广汽埃安在2020年也由“广汽新能源”更名为“广汽埃安”,经营将更加独立,包括未来可能从广汽中拆分出来,独立上市,从这里我们也能看到广汽埃安的实力和后劲。

埃安V是广汽埃安旗下的紧凑级纯电SUV,汇集了广汽埃安最新的技术,也是目前紧凑级中卖得最好的纯电SUV。埃安V头顶着多项第一的光环,“率先量产的L3级自动驾驶电动SUV”、“首个搭载实景导航的车型”……这些当然是中国年度车型评委们感兴趣的。此外,广汽埃安也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拥有纯电生产平台的车企,这也是埃安V更加纯粹的关键,所以,埃安V轻松PK掉若干入围车型,顺利晋级,并最终成为中国年度车型评选的新能源组的候选车型。

首先得到评委们好评的是埃安V的“四维科幻机甲”车身设计语言,年度车型评委王勇对此深有感受:“埃安S到埃安V,广汽埃安的设计语言越来越娴熟,我非常喜欢从尾部一直延伸到后车门把手的‘寰宇刀锋’尾灯设计。”“埃安V的设计很有科技感,这种设计风格与其纯电动车的产品特质也是相呼应的,”年度车型特邀评委林杨也力挺埃安V。

特邀评委徐向阳多次试驾过埃安V,“埃安V不是单独靠技术去支撑整车实力的车型,打开车门就可以看到高水准制造工艺。”他介绍说,“我参观过广汽埃安的工厂,除了生产线上的机器人,广汽集团成熟的生产管理、技术人才及广泛的供应商体系都是其坚实的后盾,广汽埃安的实力背后是广汽集团的实力。”

科技配置是埃安V的强项,比如车机导航系统中的高精地图,博世的多功能立体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这些是L3级自动驾驶的关键,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没有进行长途路试,但在城市道路的试驾中,埃安V的驾驶辅助可圈可点,无论是自适应跟车、道路保持还是自动泊车都有不俗的表现。

埃安V搭载是三合一的高集成电驱系统,

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250Nm。

“埃安V特别适合上下班代步,

在拥挤路段走走停停续航里程比跑高速要省,

车身尺寸不大,但内部空间不小,适合家用。

”特邀评委靳军点评。

但一辆车的好坏并不是硬件的叠加,而是各个部分的相互配合、相得益彰。广受期待的实景导航反而让评委们有些失落。“并不是这个概念不好,而是放错了位置,如果这项实景导航像抬头显示一样把影像投射在前风挡上,把整个风挡当作一块大屏,那就真牛了。”评委王勇点评道。此外,考验驾驶操控的场地测试也不是埃安V的强项,尤其是穿桩环节,和同样为候选车型的比亚迪汉EV相比,差距一下子就拉开了,这是他最终止步的另一个原因。但无论结果如何,埃安V都是一款优秀的纯电SUV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