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看4S店那些“善意”的套路,钱不知不觉就没了

2021年02月24日 12:53:01
分享到:
来源:视知车学院
正在加载中...

在你每次去4S店做保养时,店员总会问你要不要多掏几百块钱,清洗一堆你弄不太懂的东西。这时,你可千万要稳住!

衣服多洗几次,你老婆会夸你,但车上的东西,洗多了反而不好。

节气门是发动机的“门神”,会附着空气中的脏东西,需要在保养时清洗。节气门的清洗周期一般是2万公里一次。如果你经常在堵在路上,怠速工况较多,或是在空气污染比较严重的地区,又或者你开车小心翼翼,从没给过地板油,那有可能每隔1万公里就要清洗一次。

但节气门清洗太过频繁,对车没有好处。万一4S店在清洗后,忘记用电脑匹配喷油数据,行车电脑又得重新学习一遍车主踩油门的习惯,可能会造成油耗偏高和怠速不稳定情况。

除此之外,清洗剂往往有腐蚀性,虽然节气门的积碳是被洗掉了,但内壁涂层也会被洗掉。如果节气门的保护层被破坏,积碳的附着会越来越顽固。

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大家会特别在意它的状况。涉及发动机清洗的项目主要有两个,一个是油泥清洗,一个是缸内积碳清洗。

在没有加过假冒伪劣机油的前提下,油泥清洗没必要。因为机油本身就带有清洁效果,能够把发动机内的污物,过滤后留在机油滤芯中,发动机的内部会被机油保护得很好。

缸内积碳清洗则是“大手术”,一般满足怠速抖动、油耗增加、超过5万公里这三个条件,才需要清理积碳。

当然,如果4S店的师傅拿着喷枪,给发动机舱吹灰,你不必担心,那是在清洁发动机舱。这项目没啥大用,但也不伤筋动骨,白嫖就好,掏钱不可。

燃油管路就像汽车的“肠道”,负责输送燃油至发动机。很多人说,因为燃油含有灰尘、胶质、水分等杂质,所以需要定期清洗燃油管路。

但现在的油品提升了很多,且有汽油滤芯帮助过滤,只要你按时更换了汽滤,这些杂质对输送管道的影响不大。

喷油嘴也是燃油管路的一部分,它平时附着的少量积碳,会在喷油时被冲刷掉,清洗周期可以长一些。一般行驶超5万公里,出现怠速抖动,才需要清洗喷油嘴。

清洗项目是4S店最容易捞油水的地方,会使劲忽悠你但只要我们科学用车,掌握保养知识不仅能省掉几笔“智商税”,还能做到真正的养护爱车。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