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艾尼氪IONIQ 5首发,“坦克”注册全新车标

2021年02月24日 13:24: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轴距3米的两厢纯电动车,现代艾尼氪IONIQ 5首发

现代汽车旗下的独立纯电动车品牌IONIQ(艾尼氪),最近正式发布了首款车型IONIQ 5。它无论怎么看都像一辆普通的两厢轿车,但事实上,它的定位是一款中型纯电动SUV,意不意外,惊不惊喜?

这款车基于E-GMP纯电动架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35/1860/1605mm,轴距却达到了3米(3000mm),这就好像在比伊兰特还要短的车身里塞进比索纳塔还要更长的轴距一样,如此奇葩的车身比例再配上20英寸的轮毂,难看它看起来像两厢轿车。

IONIQ 5的内饰同样很特别,中控台造型比较简洁,主副驾驶位置之间没有任何阻隔,扶手箱下方设计成开放式的储物空间,整体设计很大胆。有意思的是,它主副驾驶座椅上都配备了腿托,创意分很高,但实用性究竟如何,暂时未知。

IONIQ 5按照续航的差异分别提供标准续航和长续航版,标准续航搭载容量为58kWh的电池组,长续航版则搭载容量为72.6kWh的电池组。官方公布,在NEDC工况下,长续航版两驱版车型最大续航里程达600km。另外,它提供两轮驱动版本和全轮驱动版本。

这款车将会在2021年上半年开始陆续在部分地区上市,至于何时引入中国市场,目前暂时还没有确切时间表,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款车一定会来中国。与传统燃油车相比,IONIQ 5的创新性确实不会比造车新势力力弱,IONIQ 5进入中国市场,国内的纯电动车市场将会有更多的竞争元素。

“坦克”单飞要实锤?长城汽车注册新车标

春节到来之前,国内不少媒体传出WEY旗下的坦克系列要形成独立品牌的消息,可是到目前为止,我们并没能从WEY官方口中得到确切的答案。然而,我们最近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上却找到了长城汽车刚注册完成的全新品牌标志,坦克系列“单飞”的可能性又增加几分。

正如坦克系列一样,这个全新车标的设计也很硬派,方方正正,棱角分明,气质就跟坦克300一样,如果直接放到坦克300,肯定是不错的搭配。

长城汽车给WEY品牌并非只注册了车标,他们还给坦克系列注册了各种名字,就如长城的命名风格一样,坦克系列从“坦克100”到“坦克1000”都全部提前注册下来,看来长城汽车确实有意要把坦克系列独立出来。

如果坦克系列独立出来,其实也有实质性的意义,毕竟坦克300出来以后,它的风头差不多要盖过了WEY品牌,而且坦克系列的硬派风格与WEY品牌的高端定位又有较大的差别,所以坦克系列已经具备“单飞”的条件。不过,长城汽车目前已经有哈弗WEY、欧拉、长城皮卡四大品牌,品牌多了,长城汽车的负担会不会又加重呢?这问题值得他们认真思考。

它带着V8机器回来了!雷克萨斯IS 500官图发布

雷克萨斯IS F当年并没什么存在感,由于搭载一台V8发动机,它好歹也是雷克萨斯极少数的经典高性能产品之一。时隔多年,雷克萨斯终于要为这款车推出继任车型,最近,雷克萨斯IS 500 F SPORT Performance正式发布官图,它基于新款IS打造,而且还没有抛弃经典的V8机器。

雷克萨斯IS 500 F SPORT Performance的造型大体上沿用了雷克萨斯IS F SPORT版的设计,唯一的区别恐怕就只有双边共四出排气,这彻彻底底是在“扮猪吃老虎”。至于内饰,它也跟普通的雷克萨斯IS F SPORT版没多大差别,只有方向盘上的“F”标志能突显出它的身份。

跟经典的雷克萨斯IS F一样,雷克萨斯IS 500 F SPORT Performance搭载一台5.0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为479匹,峰值扭矩536牛·米,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这年头的性能轿车还用着自然吸气的V8机器,真的可以称之为异类。为了匹配其强大的动力,它标配了提升操控性的DHP动态性能套件,包括AVS自适应悬架系统、托森限滑差速器、以及雅马哈Performance Damper车身阻尼杆。

但是,这款车引入中国市场的可能性极低,雷克萨斯的性能车市场认可度不高。就是真的要来,按照雷克萨斯的尿性,这车估计也得加价卖,假如是这样子,宝马M3和梅赛德斯-AMG C 63难道不比它更香吗?

刹车没焊好?宝马全新M3、M4在北美召回

宝马全新M3、M4在国内还没正式上市,它们在北美市场已经发现了产品缺陷,并且要实施召回。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一份调查文件显示,由于宝马M3、M4刹车盘与轮轴之间焊接方式不当,导致结构达不到该有的焊接强度,在大力刹车情况下存在断裂的风险,并引发ABS失效或失去刹车助力。

针对以上问题,宝马将于4月5日开始对北美市场的全新M3、M4进行召回。而出现同样缺陷问题的车型还包括8系、M8、7系、X5、X5 M、X6、X6 M、X7的部分车型,受影响的车辆总数为901辆。

尽管国内暂时没有全新M3、M4,但国内市场也有8系、M8、7系、X5、X5 M、X6、X6 M、X7等车型,宝马是否会对国内同类车型进行召回呢?以上车型的车主们最近应该要好好关注一下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召回动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