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混动+黑科技这是全新奔驰C级的好,什么是它的忧?

2021年02月24日 14:53: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从80年代W201成为奔驰C级开山鼻祖的那一刻起,奔驰C级的运动调性便已奠定。40年后的今天,奔驰带着代号W206的第六代C级重新出发。奔驰究竟看到了怎样的时机,才会携全新C级登陆市场?又会凭借什么占领C位?

电气化进程加速,恐将告别V6/V8

海外版全新奔驰C级,基于MRA2纵置后驱平台打造。搭载发动机代号为M254的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并且都搭载48V弱混系统。不过尽管第二代的ISG电机能够提供15kW和200Nm的动力输出,但它无法独立驱动汽车,所以不能记入综合功率当中去。1.5T的版本输出功率为高低功率两档,125kW(C180)和150kW(C200),对应峰值扭矩为250Nm和300Nm。搭载2.0T发动机的C300车型,输出功率为190kW和400Nm。同时三种动力总成均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9G-TRONIC),并提供4MATIC的四驱车型可选。而即将回归的插电混动版本车型,动力参数表现不错,最大功率230kW,峰值扭矩550Nm。并且将会搭载一块25.4kWh的电池组,WLTP纯电续航为100km。

电气化时代是未来趋势,但2020年奔驰在国内新能源方面的牛刀小试,便以折没告终。纯电EQ销量不佳,弱混EQ投诉率持续走高,无疑都在证明奔驰混动领域还需要发力,警醒奔驰加快电气化投入。所以从全新的奔驰S级开始,48V将成为下个阶段标准配置,作为跟着大哥走的奔驰C级自然也不会例外。全系的1.5T、2.0T都会有48V的ISG电机辅助。而且为了应对排放法规要求,大家恐将再难看见搭载大排量发动机的高性能版车型,V6/V8的衣钵将由PHEV继承。

内外设计看齐"S"喜忧参半

海外版全新奔驰C级在内饰设计方面,直接跳过了火热的双连屏时代。直接看齐全新奔驰S级的现款设计,调整了T字区的结构布局。将出风口上移,中控屏尺寸加大,继承了很多功能,并消灭了大部分的物理按键,以及COMAND系统时期"遗留"的触控板。摒弃了之前纯黑色的烤漆面板,转而采用类亮面碳纤维纹理的材料,总之内饰整体豪华科技感十足,同时又带点运动细节。

相比内饰,外观方面的改动就没那么的夸张,主要集中在一些细节处,比如中网造型,灯组设计等部分,但是即便如此,也引起了不小的议论。如全新奔驰S级一样,主要是针对愈发锋利纤细的设计取向,是否符合奔驰一贯圆润气质美展开。另外尺寸方面,海外版全新奔驰C级长宽高分别为:4751 mm*1820mm*1438mm,轴距为2865mm,进入国内市场应该会有所加长。

奔驰的豪华刻写在品牌的调性里,即便很多人不理解它的变化,但不会有人质疑它的品质提升。尽管近些年,奔驰在做工用料方面,有着肉眼可见的品控下滑,但是在豪华氛围的营造上,依旧是当仁不让的领头羊。似乎有种神秘力量,吸引着消费者的关注,这就是奔驰的神奇之处。海外版全新奔驰C级继承了全新奔驰S级的"秀气"外观,带来了喜忧参半的两面性。

配置升级科技加料

要说从全新奔驰S级起,变化最大的地方,莫过于科技配置的增加。全新奔驰S级起了个好头,所以海外版全新奔驰C级自然也会紧随其后。第二代的MBUX,AR增强现实导航,后轮转向系统,让海外版全新奔驰C级科技配置同级独树一帜。

如果你认为科技只是堆料,那就有点太瞧不起奔驰了。基于电气化架构的升级,奔驰打通了车机系统和自动驾驶等软硬件间的隔膜,让海外版全新奔驰C级更加智能。这不是升级车机就能搞定的问题。而这些配置资源统一由第二代MBUX系统调配,更智能更高效的简化操作。

奔驰在大伙认知中的豪华形象,开始尝试探索一条全新的道路。站在内燃机与新能源的拐点上,"新四化"的未来不容忽视。所以豪华品质感已经不再是奔驰追求的方向,转而投身科技配置方面的体验升级。

写在最后

似乎奔驰始终能拿捏住时代的动向,适时的做出调整。相对于海外版全新奔驰C级设计方面引起的争议而言,在智能科技方面创新,才是真的令人惊呼大胆。但是动力方面的调整,不免令人惋惜,没有了大排量的加持,PHEV能撑起AMG的信仰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