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又一高端品牌?坦克或将独立,LOGO酷似钢铁侠头盔

2021年02月24日 14:58:01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回顾2020年,长城汽车可以说是给大家带来了太多的惊喜,旗下的王牌车型哈弗H6迎来换代,SUV销冠位置越坐越稳;在车型命名上开启了全新的模式,其中哈弗大狗系列引起全民互动参与;在越野领域也带来了多款强有力的产品,尤其坦克300上市便热销,得到众多消费者的青睐……

除此之外,哈弗长城皮卡、欧拉和WEY四大品牌也是全面爆发,2020年长城汽车全年销量超过了111万辆,同比劲增4.8%。今年1月份,四大品牌也是迎来了开门红,销量达到139,012辆,同比劲增73%。

可以说,如今正是长城汽车发力的时期,其整体的市场竞争力也是自主品牌中数一数二的。在最近又有消息称,长城汽车还要将坦克品牌进行独立,成为继哈弗WEY、炮、欧拉后第五个子品牌。这也意味着,长城汽车将作为自主品牌中子品牌最多的品牌,以此去扩大市场占有率。

作为一款长城汽车基于全新平台打造的“硬汉”越野车型,坦克300暂时归属于其高端品牌WEY旗下,这台个性鲜明的SUV车型通过独树一帜的营销定位结合“反差出位”的营销手法,不仅得到了众多男性用户的喜爱,还吸引到了很多女性用户,让曾经小众的越野SUV市场热度高涨。在预售期间,坦克300就已经拿下了将近2万台订单数据,正式上市之后的首月更是拿下6,018辆的好成绩,显然是成为了硬派越野圈子当中的网红爆款。

对于长城汽车来说,坦克300的推出让其在市场中获得了相当不错的热度,但是要说到这台SUV和WEY旗下的其他车型,显然气质是完全不在一个频道的,坦克300作为其专门打造的智能豪华越野SUV,采用的是硬派越野车熟悉的纵置平台,也有类似采埃孚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全新一代博格华纳电控分时4驱系统这些足够硬派的越野配置。因此长城汽车要将其进行独立成一个单独的品牌似乎也在情理之中,而且最近网上还曝光了长城汽车的全新的品牌LOGO。

从LOGO造型来看,整体酷似漫威英雄钢铁侠的头盔,下半部分则是印有字母“TANK”,按照中文翻译过来就是“坦克”的意思,而且这个全新的LOGO在视觉效果上就给人一种硬派的感觉,与坦克系列呈现在市场中的形象不谋而合。

随着全新LOGO的曝光,相信在下一阶段,坦克300量产车型就很有可能会换上新的LOGO,而且根据网上的消息称,未来还将有中大型和全尺寸SUV两款车型,或为坦克600、坦克900到来与坦克300形成坦克家族,注定是锦上添花。

写在最后

伴随坦克这一独立子品牌的到来,长城将拥有哈弗WEY、炮、欧拉及坦克五大品牌,它们分别代表着自主SUV、高端SUV、自主皮卡、自主新能源及高端硬派SUV领域。这也意味着长城汽车将深入到每一个细分市场。相信伴随其产品矩阵的愈发完善,长城汽车在今年还会交出更好的市场成绩。

“图片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联系作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