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GMP平台首款量产车IONIQ 5亮相,现代电动化之路按下加速键

2021年02月24日 15:07:04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随着电动化的浪潮席卷全球,成为未来汽车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各大车企都在纷纷转型。作为其中之一的现代汽车,也在电动化的路上加速前进。

2月23日,通过一场线上发布会,现代电动汽车专属品牌“ IONIQ艾尼氪”旗下首款车型 IONIQ艾尼氪5进行全球亮相。新车也是现代E-GMP纯电专用平台量产的首款车型,并预计于2021年上半年正式交付,后期或在北京现代进行国产。

现代汽车集团执行副总裁兼全球首席营销官Thomas Schemera副社长表示,"通过对内部空间和先进科技的创新应用,IONIQ(艾尼氪) 5是第一款真正为用户带来全新体验的电动汽车。”

的确,IONIQ艾尼氪 5的推出,标志着现代汽车在电动汽车领域正式开启了崭新篇章。而IONIQ艾尼氪 5也借创新设计、电动技术以及环保理念,为消费者电动汽车生活体验带来新的选择。

IONIQ艾尼氪5定位为中型SUV,外观方面沿用了现代45概念车的设计语言,整车线条分明。新车前大灯与中网融为一体,看起来更为简洁。而从侧面来看,车身线条硬朗,长x宽x高分别为4640/1890/1600mm,轴距为3000mm。新车装备20英寸轮毂,车尾尾灯为贯穿式设计,层次感分明。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双联屏设计,物理按键较少,科技感十足。方向盘为双辐多功能方向盘,并加入了运动换挡拨片装置。此外,新车后排座椅加入了外接电源,以方便笔记本、手机等电子产品的使用。

在环保理念方面,是IONIQ 5的一大亮点。新车的座椅包裹物为环保合成皮革材料,而皮革的染色则采用亚麻籽植物油提取物进行处理。座舱内其他软性包裹物均甘蔗、羊毛和再生纱线等绿色环保纤维材料制造。

此外,IONIQ艾尼氪5的仪表板、开关、方向盘和门板等表面均涂有聚氨酯生物涂料,该涂料由油菜花和玉米的提取物所制成。

在智能化方面,IONIQ艾尼氪5配备了最新一代现代SmartSense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包含首次投入使用的HDA2 (Highway Driving Assist Level 2,高速公路驾驶辅助2级)技术,以及前方防碰撞辅助(FCA)、盲区防撞辅助(BCA)、智能限速辅助(ISLA)、驾驶员注意力警告(DAW)、远光灯辅助(HBA)等众多驾驶辅助功能。

动力方面,IONIQ艾尼氪 5装备双电机四驱系统,最大输出功率为230kW,百公里加速为5.2s。据悉,新车搭载SK innovation品牌的动力电池,WLTP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550公里。232kW超级快充模式下,15分钟可实现20-80%的充电电量。另外,新车还具有对外放电功能,最大功率为3.5kW。

作为现代IONIQ品牌下的第一款车型,IONIQ艾尼氪 5意在将现代汽车的环保理念以及美好电动车生活带给消费者。正如Thomas Schemera在发布会上所说:“IONIQ(艾尼氪) 5将突破固有限制,适应不同生活方式,充分满足用户驾乘的多样化需求。”

水滴观点:IONIQ艾尼氪 5从发布到亮相一直都活跃在外界的目光中,作为现代旗下IONIQ品牌的首款纯电动车型现代可谓倾权利打造,未来新车上市势必会给现代销量带来更多惊喜,我们也期待国产的IONIQ艾尼氪 5的到来。

值得一提的是,当下各家车企都在推出纯电动车,大众的ID.3、特斯拉的Model3等,未来IONIQ 5的市场竞争压力也不小。

文/赵嘉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