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车系销量:自主、德、日鼎立,韩系、法系逆势下滑

2021年02月24日 15:35: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交流。

2021年1月份,中国车市迎来了“开门红”。从不同的车系来看,中国车市的主流车系,也都实现了同比正向增长。当然,在主流车系中,韩系车和法系车,整体上依然呈现逆势下滑状态。

车市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月份,中国车市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为216万台,与2020年同期相比,其销量增长了25.7%。应该说,这个增长幅度是很喜人的。车宇世界在此前的文章中,也多次提及过。

从不同车系的来看,1月份,中国车市主流车系,大都实现了同比增长。只是,韩系车和法系车,依然呈现下滑状态。在一定程度上,这体现了韩系车和法系车,在中国车市面临较大的困境。而且,截止到2021年1月份,这种状况依然没有得到明显好转。

1月不同车系销量概览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月份,中国品牌车企单月销量为838340台,依然占据主场优势,位居销量第一名。与2020年同期相比,销量劲增36.3%。与1月份中国汽车整体增长幅度相比,中国品牌车企的增长幅度,更为出彩。

这意味着,在2021年1月份,中国品牌车企整体表现较为强势。车宇世界认为,这主要得益于长安汽车、吉利汽车、长城汽车、上汽乘用车等主流中国品牌车企的良好表现。

吉利汽车

德系品牌在中国车市,依然表现强势。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月份,德系品牌在中国车市的销量为555799台,仅次于中国品牌车企,位居1月主流车企销量第二位。与2020年同期相比,其销量增长23.1%。

这主要得益于大众品牌在中国车市的强势增长。同时。奔驰宝马奥迪等德系豪车品牌,在1月份,也表现出彩。

不过,从销量增长幅度上看,1月份德系车销量同比增长幅度低于车市整体增长幅度。车宇世界认为,这主要是因为1月份上汽大众销量下滑较为严重。

德系品牌

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日系车在中国车市比较受青睐。2021年1月份,日系车在中国车市的销量为465687台,次于中国品牌车企和德系车。与2020年同期相比,日系车的销量增长15.3%。

日系车在中国车市销量增长,主要得益于日产丰田本田这三大品牌的销量增长强势。只是,从销量增长幅度上看,日系车的销量增幅幅度并不是很强,低于同期中国车市整体增长幅度。这主要是因为马自达三菱等品牌表现,较为平淡。

日系品牌

在中国车市中,美系车目前靠通用品牌支撑,相比日系、德系等品牌,整体表现较为弱势。但是,在2021年1月份,美系车增长幅度较为抢眼。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月份,美系车在中国车市的销量为198871台,相比2020年同期,其销量增长了35.6%,远高于同期汽车行业整体增长幅度。

车宇世界认为,这主要是因为上汽通用在1月份取得了较好的销量。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月份,上汽通用单月销量为150014台,位居当月车企销量榜单第3位。

君威

相比之下,2021年1月份,法系车和韩系车的表现,则较为弱势,依然呈现逆势下滑状态。尤其是韩系车,2021年1月份的销量,呈现逆势下滑状态。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月份,韩系车在中国车市的销量70893台,与2020年同期相比,其销量下滑了18.7%。

车宇世界认为,这主要是因为现代起亚品牌在中国车市的销量表现疲软。就拿东风悦达起亚来说,其在1月份的销量为17857台,与2020年同期相比,其销量下滑了25.5%,呈现逆势暴跌的趋势。

起亚凯酷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月份,法系车在中国车市的单月销量仅仅为5120台,与2020年同期相比,其销量下滑了1%。从销量规模上看,法系车应该算是表现最差的主流车系了。不过从增长态势上看,法系车在1月份销量同比下滑幅度为1%,相比韩系车高达18.7%的同比下滑幅度,则要好得多了。

不过,法系车在中国车市处境艰难,是不争的事实。如果法系车想要在中国车市逆袭,短期内并没有太大希望。

法系车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