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WEY品牌独立?坦克真的要“掉头”了?

2021年02月24日 16:10: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就在去年,老王就预测,2021年会是国内越野车市场集中爆发的一年。因为对于玩车的朋友来说,除了主打加速的钢炮、跑车之外,越野车其实也是性能车中的一类。而随着消费升级趋势逐渐加深,我们可以看到国内许多车企都开始将目光瞄准向高端大排量越野车市场。而从目前来看,最成功的,当属坦克300!

作为WEY在2020年推出最重磅的一款新车,可能WEY自己都没有想到,坦克300会如此成功。凭借着方方正正的复古外形,强悍的越野性能以及亲民的售价,坦克300可以说让许多渴望越野,渴望诗和远方的消费者找到了归属。而老王认为,坦克300除了越野性能表现出彩之外,在铺装路面的行驶表现也是它面对竞争对手的优势所在,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即便是日常通勤代步,坦克300依然是一台很舒服的车。

不过,不知道是否是坦克300产品力太强,光芒太过耀眼,甚至掩盖了WEY其他车型的光芒。如今坦克300一家独大的局面确实为坦克品牌独立埋下了“种子”。

就在前不久,我们看到长城汽车已经开始注册坦克品牌的独立商标,T字型的Logo设计辅以TANK英文字母,显然与之前WEY logo有着明显区别。并且就在之前媒体采访时,WEY品牌首席营销官李瑞峰就表示,由于坦克300产品力太强,导致了WEY品牌弱化的局面。

如果说坦克300最初的目的是带动WEY品牌的形象增长的话,那么如今的坦克300已经完全具备了独当一面的实力。坦克成为独立品牌,指日可待。

那么坦克独立,对于长城汽车而言当然好处不必多说。毕竟,从长城汽车发家史来看,积累多年的皮卡造车经验,也造就了长城汽车造硬派越野车的能力。有着如此强大的技术储备,如今的长城越野车阵营也就极度需要迅速成长为一个独立车系将其吸纳。比如哈弗H9,又比如坦克300,亦或者是哈弗H5,这些车型都为长城越野车的未来埋下了种子。

而对于WEY品牌来说,坦克300的“掉头”其实也并非一件坏事。毕竟,从WEY品牌诞生之日起,其主打的就是中式豪华SUV概念。再加上当下智能化趋势发展,我们可以看到无论是VV7主打的智能科技,还是VV6主打的智能安全理念,其实已经受到市场所认可。再加上WEY在2021年即将上市的“摩卡”,这种偏城市化、智能化、科技感,甚至是电动化属性的SUV才是WEY品牌需要发力的市场。

如果说坦克300只是一款单一车型,那确实没有独立成为品牌的必要。但对于长城汽车而言,造高端越野车的规划却并不是说说而已。从长远角度看,坦克车系已经规划了600、900等新产品,并且长城独资研发的3.0T六缸发动机也在来的路上。我们有理由相信,坦克完全具备了成为国产高端越野车品牌的实力与技术储备。就是不知道,北京越野看到长城这波操作该如何应对呢?

写在最后

作为中国市场打造子品牌最成功的车企,长城汽车目前已经在SUV、高端、电动车市场形成了强大的产品矩阵。坦克品牌从WEY当中独立,也宣告着长城汽车旗下一个全新子品牌的诞生。站在情怀的角度,当所有车企都在研究电车的时候,在2021年能有这么一个充斥着黄沙、泥土、岩石、汽油味十足的硬核车系到来,其实也不失为一件让人开心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