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或定位纯电轿跑SUV,沃尔沃3月即将亮相全新纯电车型

2021年02月24日 16:31: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即使受到新冠肺炎全球蔓延的挑战,传统汽车企业的新能源转型并没有放慢步伐。近日,沃尔沃官方表示将于3月2日在线上亮相一款全新的纯电动车型,预计将为沃尔沃XC40 RECHARGE轿跑版车型。

▲ 外媒绘制的沃尔沃XC 40 纯电轿跑版假想图

根据沃尔沃的电动转型战略,计划在2025年实现纯电动车的销量占到总销量的一半以上;到2030年,沃尔沃将只销售电动车。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沃尔沃计划到2025年每年至少推出一辆电动车型产品。

去年广州车展上,沃尔沃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纯电SUV XC40 RECHARGE。新车包含P8纯电四驱智雅运动版一款车型,搭载宁德时代78千瓦时电池组,工信部续航里程420公里,官方直售价为35.7万元。

而3月即将亮相的沃尔沃全新电动车预计将是基于XC40 RECHARGE打造的轿跑SUV,此前外媒上也已经曝出了猜想图片。

从猜想图我们可见,新车整体风格将延续沃尔沃XC40 RECHARGE的设计风格,只是在车尾加上了溜背造型,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气息。

沃尔沃XC40 RECHARGE车型

据悉,已经上市的沃尔沃首款电动车型XC 40 RECHARGE明显呈现出了“东方不亮西方亮”的趋势:

根据沃尔沃官方的数据,2020年沃尔沃RECHARGE系列(包括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车型在总销量中的占比提升了一倍,尤其是在欧洲和美国市场更受欢迎,在欧洲已经占到了沃尔沃新车总销量的30%。

然而在中国,沃尔沃的这款纯电车型却并没有收获消费者的热情。根据搜狐汽车的数据,沃尔沃 XC40 RECHARGE在2020年正式上市后的销量仅为479台。而沃尔沃全年中国销量为16.63万辆,可以说纯电车型的销量占比依然微乎其微。

沃尔沃为了实现2025年纯电车型占总销量一半的目标,显然需要从产品到商业模式等综合角度进行全面发力,3月新车发布后将会取得什么样的表现,邦老师也会为大家带来第一手的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