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于全新奔驰C级,你想知道的都在这了

2021年02月24日 16:46: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2月23日,万众期待的全新一代奔驰C级终于正式亮相!全新一代C级的底盘代号W206,在设计、科技、技术等方面有着全方位的进步,目的就是在与宝马奥迪的竞争中拿到更多的优势。新一代奔驰C级将在今年由北京奔驰引入国产,它到底有哪些本事?能否大获成功?又能否将宝马3系拉下王座呢?今天我们就来详解一下全新一代C级的方方面面!

对于一辆奔驰而言,大家最先关注的一定是它的设计,而在这一点上,全新一代C级同样有不少亮点值得一聊。

全新一代C级的前脸延续了此前中期改款E级的风格,整体视觉效果更宽更扁。中网从原来的倒梯形变成了正梯形。两侧的大灯尺寸变得更小,同样拥有L型的日间行车灯设计。下方则是运动化的包围,颇有AMG的味道。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奔驰C级的海外版车型将只提供大标的运动外观版本,只有未来的国产版有可能会提供立标的外形设计。

细节方面,全新奔驰C级的中网内部使用了与车标相同造型的三叉星辉式镀铬装饰,质感更加出色,也能进一步体现出豪华品牌对于细节的追求。

全新C级的运动风格从车身侧面可以更好地体现,车头采用了近两年奔驰常用的俯冲式设计,有一种类似鲨鱼头的战斗感。此外,为了提升车辆的视觉运动感,全新一代C级还特意加长了车辆前轴到防火墙之间的距离,看起来更像是一辆前中置的AMG跑车。

上:老款C级 / 下:全新C级

此外,相比目前在售的C级,全新一代车型的车身侧面化繁为简,上部的腰线直接跟车辆的窗线结合到一起,车门下部的线条也变得更加简洁,在光影的衬托下十分干练。不过,新老两代车型的车顶以及车窗线条还是保持了一致性,圆润的造型依然有着浓厚的奔驰味。

全新C级的尾部相信大家一眼看去都会觉得非常熟悉,几乎就是一辆缩小版的S级,三角形的尾灯尚需一定时间来适应,下方则是四边形的排气造型。

作为换代车型,全新一代C级在尺寸方面也有不小的调整。在车身长度方面,全新C级相比现款标轴版加长了65mm,轴距加长了25mm,宽度增加了10mm,但是车身高度降低了9mm,整体营造出更加修长低矮的风格。而且车长的大幅度加长,也让新C级的标轴版本已经几乎快要看齐国产的长轴版车型了!如果未来国产C级继续按照现款车型那样加长80mm的话,车身长度将会来到4850mm左右!

此外,全新一代C级还发布了旅行版车型,前脸设计与三厢版基本相同,尾灯的造型也同样与三厢版保持一致。考虑到国内相对小众的旅行车市场,这款车对于国内用户来说其实没那么重要。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C级的变化可谓是翻天覆地,整体风格延续了自家大哥S级,但是在很多细节上做了更加年轻化的处理。例如中央竖向的11.9英寸中控屏比S级的12.8寸略小一些,但是向驾驶员一侧倾斜了6度,营造出更偏向驾驶的风格。上方的空调出风口也改成了三个方圆形设计,而非S级的四个长条造型。此外,C级的门板造型并没有与中控台连为一体,在环抱式的豪华感上还是要比S级略逊一筹的。

当然啦,所谓的“略逊一筹”也只是跟奔驰S级对比,如果拿全新C级的内饰与同级别的奥迪A4和宝马3系对比的话,似乎全新C级才是对下个时代的最好诠释。

细节方面,全新一代C级同样使用了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只是相比S级少了裸眼3D技术,但考虑到这项技术有点噱头大于实际的意思,毕竟有部分用户在体验过S级的裸眼3D后表示头晕,所以奔驰C级没有这项技术也无妨。

如果说设计是见仁见智的事情,那么全新一代C级在技术方面的进步就是无可争议的事了。首先是动力系统,全新一代C级提供了汽油、柴油、插电混动这3种规格的动力系统,撇开与国内无关的柴油系统,最值得关注的当然是汽油版车型搭载的M254系列发动机了。

M256直六发动机

全新的M254发动机依旧包括1.5T和2.0T两种排量,并且全系标配了48V轻混系统。在技术层面,新的M254发动机可以看做是奔驰S级上的M256直六发动机砍掉两个气缸后的版本,同样拥有无皮带设计,并且也使用了NanoSlide缸壁镀膜技术,可以降低发动机的重量以及内部的摩擦阻力。

参数层面,全新一代C级包括了C180、C200以及C300这三种规格,对比国内在售的C级,在各个级别的参数方面都有提升。其中,新的C200以及C300车型依旧提供后驱和四驱系统可选。值得一提的是,M254发动机早在去年的中期改款E级上就已经首发搭载了,只是国产E级在改款时没有更新,把M254的国内首发权留给了全新一代C级。

M254发动机的另外一大亮点就是全新的48V轻混系统,这套新的轻混系统与此前的版本相比,电机由原本布置在发动机皮带一段的BSG电机,升级成了布置在9AT变速箱内部的ISG电机。全新的ISG电机可以绕过发动机直接驱动变速箱,能实现媲美插电混动车型的动力响应,而且也可以实现更大幅度的车辆熄火滑行、动能回收等操作。

此外,新的ISG电机最大功率也达到了20马力、最大扭矩200N·m,在车辆低速行驶时能够提供纯电行驶的能力。并且得益于无皮带的设计,车辆在启停熄火状态下,依旧可以通过电气系统给电气化空调供电,实现更长时间的熄火状态。更重要的是,全新的ISG电机是奔驰C级的全系标配配置,未来的国产版本也同样会全系搭载这项技术,非常值得期待!

除了传统的汽油+轻混版本外,全新一代C级同样提供了PHEV插电混动版本,这套系统由一台200马力、320N·m的2.0T低功率发动机,以及一台129马力、440N·m的驱动电机组成,系统综合功率313马力、550N·m。在后备箱地板下方,布置了一块25.4kWh的电池组,官方表示车辆在WLTP工况下的纯电续航能力可以达到100km,如果换算成国内的NEDC工况,这个数字会更长!也就是说,理论上全新C级PHEV车型在NEDC工况的油耗测试里,可以做到0L/100km!

要知道,目前在售的插电混动车型中,纯电续航超过100km的车型屈指可数,国内也只有比亚迪秦PLUS以及唐的DM-i车型可以做到。按照目前国内对于PHEV相对友好的政策环境,未来北京奔驰同样会国产这个版本,并且将会给其命名为C350e。

除了奔驰最先进的动力总成外,全新一代C级在其它科技方面同样是武装到了牙齿,甚至一些S级上的科技配置都下放给了C级!首先就是奔驰最新的数字像素大灯技术,内部由三个大功率LED照明模块,以及130个折射镜组成,可以照射出260万条光线,结合车辆的车载摄像头、传感器以及导航系统,可以实时调整大灯的照射角度以及照射范围。

车迷或许还记得上一代C、E、S级可以通过日间行车灯的条数来判断车型,如今奔驰依旧在大灯方面做出了区分,大家通过大灯内灯珠的数量就可以直接判断出这台车是C、E、S级,其中1颗灯珠的是C级、2颗是E级、3颗是S级,这也算是一个小技巧吧~

此外,全新C级的尾灯同样采用了与S级一样的矩阵式光源,细节非常优美,并且拥有各种动态点亮效果。

全新奔驰S级

在全新奔驰S级上,其搭载的大角度后轮转向系统非常显眼,尤其是在车辆静止打方向时,后轮甚至会形成一个非常夸张的旋转角度。后轮转向系统最大的优势就是能够在60km/h以下通过后轮角度相反,大幅度提升车辆的灵活性,降低转弯半径。在60km/h以上时,又可以让后轮与前轮采用相同的角度转向,提升高速并线的稳定性。

由于全新一代C级的尺寸增加了不少,并且还有整车的48V电气系统加持,因此后轮转向技术自然也下放到了C级上。只是相比S级那10度的夸张角度,奔驰C级的后轮转向角度只有2.5度。但这依然能帮助它把转弯半径降低21.5cm,达到5.32米,要知道这个数据甚至比丰田C-HR这种小型SUV更小!并且方向盘的圈数也从老款的2.3圈降低到了2.1圈。

作为一款2021年发布的全新车型,奔驰C级在车机系统方面也是紧跟时代。中央11.9英寸的中控屏内,集成了奔驰最新的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除了当下主流的语音控制外,还能通过互联网与智能家居相连,在车上就能控制家中的热水器、灯光、家电等设备。

此外,全新C级还有一项中国市场独享的功能,那就是通过车机系统进行外卖订餐服务,这也是得益于我们国家高度发达的互联网服务产业。

既然有了完善的互联网功能,自然也不会少了OTA升级。全新一代C级同样支持整车的OTA升级,通过车载电脑与整车的电气化系统相连,能够在后续提供更丰富的功能,以及优化一些存在的问题。

目前在国内30-40万级别豪华轿车市场中,奔驰C级最大的对手其实只有宝马3系一个。因为3系是2019年才完成换代,如今正处于产品生命周期最顶尖的时期。再加上全新一代3系在外形、内饰方面相比老一代车型进步巨大,所以全新3系在销量上也取得了极大的成功。

正因如此,奔驰C级未来上市后只要能在销量上跟宝马3系掰手腕,就已经是相当成功的一件事了。要知道,如今正是因为现款C级和A4L的竞争力不足,才让宝马称霸了豪华中型轿车市场,在优惠力度并不大的情况下,还能在销量上压倒对手。

奥迪A4L也算是奔驰C级的一个重要竞争对手,只是相比3系的强势,奥迪A4L在市场端的话语权并没有那么高,更多还是依靠高性价比来换取市场。考虑到A4L已经是一款发布了6年的车型,预计明年也将换代,如今低价走量也是合理的事情。

所以相比目前的奥迪A4L,全新一代奔驰C级的优势还是很大的。首先,奔驰品牌的认可度在BBA里是最高的,这也是为什么奔驰近两年能火爆的原因。其次,这次C级用上了S级同款风格的设计语言,更是增添了它在竞争中的筹码。

至于其它同价位的产品,实在没有什么车能跟奔驰C级正面竞争了。换句话说,在奥迪A4L正式换代之前,全新一代C级的竞争对手,只有宝马3系一个。

从全新一代C级可以看出,奔驰已经铁了心要把C级打造成运动、时尚的中型轿车,与此同时还保留了奔驰一贯的豪华内饰风格,进一步增加了车辆的竞争力。或许目前留给大家唯一的疑问就是,在换用了全新的M254 1.5T发动机,以及ISG轻混系统之后,奔驰C级的动力总成使用感受会不会超越竞争对手的低功率2.0T?如果能做到这一点,C级的最后一块短板才是真的补齐了。

全新C级和宝马3系,你更青睐哪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