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最佳?权威数据显示 买这些品牌最耐用!

2021年02月24日 16:54: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随着现如今人们可支配收入的不断提升,汽车从几十年前的奢侈品,变成了现在很多人和家庭的必需品。并且不少人如今的要求也并不只是买得起车,而是买得起好车。

但好车的定义是什么,是更大的排量和更好的动力储备?或者是更好的品牌以及其带来的品牌效应和附加价值?每个人对于好车的定义不同,选择方向也不同,但不可否认的是,大多数人都希望买到一辆质量稳定、可靠耐用的产品,毕竟没人希望提车后三天两头往修理厂跑。

前段时间,J.D.Power公布了2020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品牌旗下新车质量得分体现为平均每百辆车问题数(PP100),也就是说PP100的数值越低越好。

J.D.Power的这份调研覆盖57个品牌的241款车型,及中国70个主要城市。其中主流品牌平均值为128,而其中国产自主品牌的PP100得分为135,即平均每百辆车问题数为135个。这一数字仍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128个。证明在品控方面国产自主品牌仍需要不断自我提升。

当然,相信不少消费者也十分纳闷,广汽本田以PP100得分115的成绩坐上冠军席位算得上是实至名归,但为何Jeep现代这类品牌甚至还能超越丰田大众等一线主流品牌?下面我们就根据部分单一品牌做案例分析。

对于广汽本田夺得这份榜单的冠军相比大家都表示认同,丰田本田都是现如今市场上产品质量和稳定性相对较高的品牌,况且本田还有着买车送发动机的民间称号,旗下产品的发动机技术和质量表现自然也有着很高的市场认可度,例如代号L15B的地球梦发动机就是本田旗下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发动机产品。

而说到广汽本田的主销车型,自然是近几年B级车细分市场最畅销的雅阁车型了,2020年雅阁在国内市场共售出215479辆。如果不是非本田/丰田不买的消费者,在考虑雅阁的同时基本也会考虑凯美瑞,但雅阁更高的终端优惠赋予了售价方面更大的优势。

尤其是在油电混动版本的车型对比上,雅阁混动19.98万的门槛售价也要远低于凯美瑞双擎的门槛售价(23.98万)。对于普遍重视车辆油耗的消费者,以及有燃油车指标限制的一些一线城市消费者而言,雅阁混动更低的门槛在这部分消费者眼中无疑更受欢迎。

可能很多人会比较纳闷,像Jeep现代这些品牌近几年基本没占据太多的市场份额,为什么在这份榜单中名次却如此靠前?其实本质上还是与旗下车型销量有较大联系。

2020年广汽菲克Jeep的品牌销量为40516辆,而广汽本田同年的销量为790515辆,差距确实十分明显。但车型销量不高,售出产品的质量表现自然也相对更为均衡,其产品产生的问题数自然也相对更低。即便是市场口碑和质量稳定性极高的雅阁,也不能保证所有车型的质量都十分均衡,总会有少量质量表现相对较差的产品流入市场,而这些车型恰好就是拉高品牌PP100指数的关键。

指南者在2020年的销量为20029辆,占据了广汽菲克Jeep销量的近50%,而实际平均下来一个月销量为1669辆。Jeep在国内市场本就是一个粉丝向消费者居多的品牌,大多都是冲着旗下车型的品牌基因和产品越野能力去的。指南者虽然定位是城市SUV,但Active Drive Low 智能四驱系统是同级唯一具备低速扭矩放大功能的四驱系统,甚至拥有21.6:1的最大攀爬比,这些都赋予了该车在越野圈子中极高的亮点。

很多人都觉得大众最了解国内消费者,但实际上论对中国市场的购车需求把控,别克也不差。上汽通用别克旗下最大的两个销售板块就是英朗和昂科威,这两款都是“正统”的中国特供车,足以看出别克对国内消费者的研究。

早前通用旗下的6AT变速箱在质量和产品表现上确实不尽如人意,但现如今通用的9AT变速箱却是当下市场上一大主流AT变速箱产品,虽然换挡速度相较采埃孚8AT、爱信8AT有一定差距,但可靠性方面表现却还算不错,君威、昂科威等车型均有采用此款变速箱。

而作为别克的第一大销量板块的英朗,在换上了代号L2B的1.5L发动机后,虽然动力相较原有的1.0T三缸发动机有所下降,但作为服役在上一代英朗车型上的发动机产品,质量稳定性肯定是充分经历过市场考验,自然没有太大问题。

广汽丰田与广汽本田相似,同样是年销量同样高达700000+辆量级的一线品牌。但这份榜单中PP100得分相较广汽本田却存在一定差距,作为向来以质量稳定性为最大卖点的品牌这样的水准是否有些发挥失常呢?

雷凌、汉兰达、凯美瑞等都是广汽丰田旗下十分拿得出手的代表车型,以凯美瑞为例,作为2006年就引进国内的产品,至今已经销售了近15年之久,期间累积了非常不错的市场口碑,其中以产品质量和稳定性居多。加上THS-II混合动力系统系统的加入,也为很多重视车辆油耗的消费者提供了全新的购车方案。

广汽丰田的PP100得分较高,或许与去年的机油乳化事件有一定关系。机油乳化实际上是冷车启动时,气缸内的高温气体窜入曲轴箱遇冷后变成液态,这些高温水蒸气在曲轴箱遇冷变成了水滴,而水蒸气可能就会流到发动机盖上方,遇冷后也会变成水滴,所以才会在加注口附近看到乳化后变成乳白色的机油。不过机油乳化是可逆反应,只要你正常行驶一段距离,当发动机温度上升后又会恢复原样。虽然只是一场小风波,但确实对丰田雷克萨斯的口碑产生了一定影响。

长安近几年确实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研发出了蓝鲸NE平台,该平台下的蓝鲸发动机也逐渐在长安和欧尚品牌中铺开,而品牌旗下第一个吃螃蟹的车型就是CS75 PLUS。

以2020年全年销量为例,长安CS75 PLUS以262111的年销量成为了SUV市场中的第二大销量板块,月均销量21843辆。其搭载了1.5T/2.0T两款蓝鲸发动机,以主销的1.5T版本为例,178Ps的账面数据在一众1.5T发动机中也算是上游水准。

大多数消费者对于国产车的担心就是动力总成方面的表现,而长安在这一方面算得上是国产自主品牌中处理得最好的品牌。相较市场上大多数采用双离合的国产车型,长安CS75 PLUS采用了爱信的6AT/8AT变速箱,爱信变速箱在市场上一直有着极高的地位,其产品质量更是毋庸置疑;与爱信多年的合作也确实为长安积累了不错的市场口碑。

比起合资品牌,近年来自主品牌的质量确实有了明显提高,像长安奇瑞在榜单上都有了一席之地,越来越多消费者也因为质量和品质而选择自主品牌。但其实就表单也能清晰看出仅有少数头部品牌已到达主流合资品牌的水平,大多数自主品牌依然处于整体行业之下,因此要想实现长足的进步和增长,自主品牌更应该实现质量和核心技术上的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