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用和美观兼顾,保时捷的高标准内饰原来是这样炼成的

2021年02月24日 17:44:05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明亮的保时捷魏斯阿赫 PFM 车间内,人体工程学家KlausBernhard和他的团队正与设计师和工程师们紧密合作,进行一项艰难而又极为重要的工作。他们要使用一台无比接近最终成品的全尺寸 Taycan Cross Turismo 模型,模拟客户未来的使用需求,调整设计以确保即将生产的内饰组件能够满足保时捷所有车辆的严苛标准。

PFM 代表组件功能模型(Package Functioning Model)。使用PFM 内部的“座椅箱”, Klaus Bernhard 可以模拟客户日常用车时可能经历的所有交互内容,从进出车辆、到座椅舒适度和车内视野。Klaus Bernhard 和他的团队需要不断重复工作,通过精确到毫米的调整,让各个座椅更加舒适。

从坐进车里到走出车外的整个过程都需要接受评估。Klaus Bernhard 解释道:“这些事都需要你实际去体验,因为仅仅几毫米的差别就能决定你是否舒适。”

然而,初见雏形的Taycan Cross Turismo, 着实让Klaus Bernhard 省去了许多繁复工作。这辆保时捷首款纯电动跨界多用途车将标配全景固定式玻璃天窗。车顶线条提升后,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也显著增加了。相较于 Taycan,Taycan CrossTurismo 的车身更高,乘客的坐姿也更高,进出车辆都更方便。

Taycan Cross Turismo 作为跨界多用途车(CUV)功能更为全面,Klaus Bernhard 对新车的另一个考量则是行李厢空间。不只是有或无的区别,更要考虑要作何用。Klaus Bernhard 表示:“客户的要求是重中之重。因此,我们要谨慎考量行李厢的尺寸,同时也必须考量打开它的方式,以及装载的方式。包括客户会想要往行李厢里装些什么。”

Klaus Bernhard 和团队的这项工作既要与设计师们紧密配合,也要与技师保持沟通。设计师需要保持新车行李厢的独特构造,技师们能够看到别人无法察觉的高难度要求。容量固然重要,但装载物的尺寸和形状也不可忽视。功能为先,形式次之,尝试和测试了各种变量、考量过每一种排列组合的保时捷,才能达到实用与美观的完美平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