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了斯柯达明锐和朗逸的销量差距 终于领教了大众的号召力

2021年02月24日 18:30:03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斯柯达明锐是站在朗逸背后的车型,完全被朗逸的光环所笼罩。

虽然同属上汽大众旗下,两车的实力也在伯仲之间,但仅仅一个车标的差别,就造成了销量的云泥之别,朗逸在1月份的销量达到42323辆,而斯柯达明锐的销量却让人难以启齿,甚至连朗逸后三位的销量都没达到。

斯柯达明锐的确很委屈,比综合实力,明锐肯定是有话说,但比整体销量,明锐却只能哑口无言。

明锐和朗逸都是上汽大众旗下的两款紧凑型,2021款朗逸与2020款的斯柯达明锐,上市时间都是2020年9月,朗逸的造型,是中规中矩的三厢车,大众家族式的格栅造型,车身设计简洁,时尚的感觉还是有的,整车的尺寸是4670*1806*1474mm,轴距2688mm。

斯柯达明锐的车身尺寸是4675*1814*1460mm,轴距2686mm,车身长度与轴距有细微差别,视觉上不会看得出来,空间的表现也很难说孰高孰低,与朗逸不同的是,斯柯达的车身结构是掀背型,比朗逸更时尚,很多强调时尚性的车型,都在用掀背造型,这样不仅是外观时尚,行李箱的容积,也会得到更大的保证。

朗逸行李箱容积是510L,而明锐的行李箱容积是590L,后排座椅放倒,拓展的容积能达到1580L。装载大件物品的能力,斯柯达明锐显然要高于朗逸。

动力方面,两款车入门车型搭载的都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朗逸2021款1.5L手动风尚型的最大马力是113PS,峰值扭矩145N·m,明锐2020款1.5L手动标准版,最大马力113PS,峰值扭矩145N·m,数据丝毫不差,匹配的也都是5MT手动变速箱。

前悬架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的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也都同出一辙。

在内饰的配置方面,两款车都是织物座椅,朗逸搭载是的8英寸中控屏,明锐搭载9英寸液晶屏,差别不大,使用感受上没有明显区别,只是朗逸多出了CarPlay和CarLife功能,而明锐支持语音导航控制,这一点,朗逸稍稍占优。

并且,朗逸具备驾驶模式切换功能,带有自动驻车功能,而这些明锐入门车型并没有配备。

车辆的基本数据,朗逸和明锐很难分个高下,看看两车前脸,格栅一个饰条,一个横向,一个竖向,朗逸更稳重,明锐更张扬,而且明锐大灯的设计感要比朗逸强。

最大的区别,就是朗逸中网上,挂的是大众的车标,而明锐机舱盖上的是斯柯达的车标。我认为,这个就是销量形成巨大差别的重要原因之一,大众品牌在中国的号召力,斯柯达难敌万一,虽然斯柯达现在也在大众麾下,但一个是根红苗正的亲生子,一个却只能说大众旗下,亲疏立盼,远近当知。那些喜欢大众品牌的消费者更亲近朗逸也是可以理解的,还是那句话,如果比数据、比实力,斯柯达明锐的销量被朗逸完虐,明锐肯定会有些委屈,但是比品牌影响力,那明锐必然也是无话可说的。

除了品牌因素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朗逸的造型虽然看起来没有斯柯达时尚,但却显得更稳重,是一款老少皆宜的车型,而明锐只在年轻车主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影响销量的因素很多,所以实力强不一定销量高,不过如果看中斯柯达明锐的车友,可以放心选择,这款车型的品质,与大众的“亲生子”比,丝毫不逊色,而且,斯柯达明锐入门车型的价格已经达到了6.89万元,与朗逸手动车型的9.61万元售价,还是能便宜出一大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