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秦PLUS DM-i,比亚迪最新设计和技术都用在它身上了

2021年02月24日 18:44: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比亚迪推出的超级混动车型秦PLUS DM-i现已开启预售,新车的预售价格区间为10.78-14.78万元。即使还没有见到新车,这个预售价也堪称相当惊喜,因为纵观国内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秦PLUS DM-i这款车的预售起步价实属太低了,基本算是插混车型的价格底线了。而比亚迪又号称其是燃油车的颠覆者,背着这样大的名头,价格又如此便宜,怀着各种疑惑的心情,《车壹圈》来到了比亚迪的展厅一探究竟。

最新设计语言,质感动感双在线

见到秦PLUS DM-i第一眼,圈哥就有种比亚迪汉的既视感,该车采用了比亚迪最新的龙脸设计,相信在不久之后比亚迪会有越来越多的车型采用此设计。最吸引眼球的自然是那条连接着两侧大灯的贯穿饰条,以及中间用汉字书写的秦字,结合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元素同时又极具科技气息。其次前脸的进气格栅尺寸相当之大,内部是镀铬点阵式中网设计,几乎占满的整个车头,呈现出来的冲击力相当强。

在侧面,秦PLUS DM-i的侧面呈现的是头长尾短的造型,配合上溜背式的车顶线条,整体的运动气息相当浓烈。此外,该车的腰线在尾部有一个向上翘的姿态,又让该车具备了蓄势待发的姿态,圈哥相信年轻消费者应该相当受用。

在车尾,贯穿式的尾灯还经过了熏黑的设计,进一步增加其运动气息。丰富的线条应用使尾部呈现出上中下三段式的分层设计,层次感鲜明。另外,不得不说的一点就是该车采用的比亚迪英文车标在档次感方面的提升还是相当大的。

内饰科技气息浓烈,空间宽敞

内饰方面,该车采用的也是比亚迪汉车型那一套设计语言。中控台上亮黑色的饰板和银色饰板交相辉映,既有层次更有档次。中间悬浮式中控屏由于连接部位是在正后方,所以看上去整个屏幕就像是完全悬空的,极具科技韵味。

液晶仪表盘采用了尺寸非常小的设计,圈哥认为这样的设计未来会被应用得更加广泛,毕竟仪表盘上面仅需呈现车辆行驶的基本信息就够了,尺寸太大和信息太多反而会影响驾驶。

同时,该车还采用了一体化的运动风格座椅,配合上红白相间的缝线设计,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运动氛围,而且圈哥在实际乘坐的时候也感受到了那细致入微的包裹感。

在车辆后排,圈哥有两点需要提一下。其一是地台中间的隆起相当小,基本可以忽略不计,对于中间乘客的乘坐完全构不成影响。其二是该车顶部做了一个内凹掏空的设计,并没有因为车顶溜背的设计而影响到车内乘客的空间。况且秦PLUS DM-i 2718毫米的轴距在同级车型中也不算短,所以在实用空间上,该车处理得恰到好处。

亏电油耗低至3.8L/100km

对于插混车型来说,动力绝对是其最重要的部分,而秦PLUS DM-i的动力总成也是该车能被称为燃油车颠覆者的一大原因。该车搭载的是1.5L发动机加上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马力,电机则有132千瓦和145千瓦两种可供选择。在纯电模式下,秦PLUS DM-i也有55公里和120公里两种续航里程。

基本信息介绍了,圈哥再来说说该车的动力优势。新能源车最大的优势当然是节能,秦PLUS DM-i百公里的亏电油耗是3.8升,这个亏电油耗实际上就是指电能亏损的状态下车辆的油耗,所以在电量充足的实际驾驶过程中这个油耗还要更低。说实话这个油耗水平已经远低于丰田本田混动车型的油耗了。还有一点就是该车的电池是采用的比亚迪最新研发成功——刀片电池,对于这个通过了针刺测试的电池安全性是其最大的优势,当然这也是消费者购车考虑的重要因素。

在全国排名前十的《车壹圈》看来,比亚迪秦PLUS DM-i想要彻底颠覆燃油车还真不是说说而已。首先,价格基本与同级燃油车持平,要知道到市场同级插混车型普遍都要比燃油车贵上那么一点。其次,超低的油耗进一步提升经济性,也是作为插混车型的最大优势。在购买成本和使用成本都大幅下降的情况下,消费者何必还去考虑燃油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