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48V加持 全新C级年内入华 宝马3系迎来最强竞争者

2021年02月24日 19:29:04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不再只是小S级  全新C级肩负<a href=奔驰电气化转型重任-图1"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0FF62E089F8C21FCAFFC29E6C703A9DDB931A311_size356_w680_h414.png">

2月23日晚间,梅赛德斯-奔驰C级车迎来了史上最智能的一次换代。

在一支不到12分钟的线上视频中,梅赛德斯-奔驰首次向外界公布了,全新C级轿车和C级Estate车型的所有信息。

和7年前发布的第四代车型有所不同,全新C级照旧继承了旗舰车型S级的大部分精髓,成为人们口中的“小S级”。除此之外,梅赛德斯-奔驰还为全新C级赋予了更多重任。

对于梅赛德斯-奔驰而言,全新C级车将成为首个实现全系电气化驱动的车系,并将承担起品牌向电气化战略转型的重任。

不再只是小S级  全新C级肩负<a href=奔驰电气化转型重任-图2"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717BBD3BC67187D3429D4AB9F04AEB519966A2BC_size422_w680_h452.png">

伴随着全新C的正式亮相,有人说,在全新C级身上,似乎看到一个执意要仗剑走天涯的少年形象,努力走出奔驰S级的庇护下,通过塑造自己独有的标签,去面对竞争激烈的豪华B级车市场。

不再只是小S级  全新C级肩负<a href=奔驰电气化转型重任-图3"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194C0AE89CDCCE0A60C17DE197F352BC10781216_size52_w680_h226.png">

自1982年诞生之初,C级轿车便被贴上了“小S级”的标签,也正是因为造型酷似旗舰车型S级,并继承了大量的前沿科技,让C级轿车风靡全球。

时至今日,C级车收获了全球超过1,050万客户的青睐。在过去的10年中,C级车更是荣膺全球最畅销的梅赛德斯-奔驰车型。自2016年以来,中国一直是C级轿车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

不再只是小S级  全新C级肩负<a href=奔驰电气化转型重任-图4"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F6F1412FADD519010B8E15B25978C3A0E7A41D48_size287_w680_h306.png">

绝大多数人对于C级轿车的偏爱,一方面是因为其更容易触手可及,更重要的原因,这是一款最能够代表奔驰豪华理念的车型,无论是豪华氛围的营造,还是做工用料,在同级车型中首屈一指。

在全新C级的亮相之后,人们似乎看到了一辆既熟悉又陌生的C级,除了一如既往的豪华氛围营造之外,全新C级正在努力走出奔驰S级的庇护,通过塑造自己独有的标签,面对更为年轻化的豪华车市场。

首先是在造型方面进行自我突破。上一代C级在造型上,完全可以视为一款小尺寸的奔驰S级。但在全新C级上却有所不同。

全新S级的前格栅采用了倒梯子型布局,上宽下窄的设计,让人印象深刻。但在全新C级上,前格栅样式则为标准的梯形。这也是为何,外界普遍认相比于全新S级,眼下的全新C级似乎看起来更协调一些。

除去直观的造型变化之外,更值得称道的,还有全新C级在动力总成上的变革。

相比于全新S级还保留有传统燃油动力总成,全新C级的变革更为彻底,全系车型采用了1.5T/2.0T+48V轻混动力组合。据悉,采用第四代插电式混动技术的全新C级即将亮相,纯电续航里程可达约100公里(WLTP标准)。

不再只是小S级  全新C级肩负<a href=奔驰电气化转型重任-图5"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1B00F8F4F0A397B0BD84E8AFFF1F798CD1EC9956_size216_w680_h418.png">

对于梅赛德斯-奔驰而言,全新C级车不仅仅是首个实现全系电气化驱动的车系,还将承担起品牌向电气化战略转型的重任。

新四化变革和市场的年轻化,是促成全新C级变革的推手。面对竞争激烈的B级豪华车市场,全新C级正在努力塑造新的标签——技术豪华。

和以往通过感官营造豪华形象有所不同,在全新C级上,拥有更多黑科技的加持,比如后轮随动转向,数字化大灯等等。通过对以往传统驾驶体验感的颠覆,也让年轻消费者对于全新C级充满了期待。

2021年,豪华车市场竞争将进一步加剧,全新的“技术豪华“标签有望帮助全新C级突破来自于宝马3系奥迪A4L的封锁。

不再只是小S级  全新C级肩负<a href=奔驰电气化转型重任-图6"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8283F5067EA59526E0016C64A2D5AC1FF706753F_size53_w680_h223.png">

梅赛德斯-奔驰有两款““灵魂车型”,一款是S级轿车,另一款是C级轿车,前者是品牌形象的代表,后者则是品牌销量的基石。

自1982年诞生至今,C级轿车全球销量已经突破1,050万台。2016年,中国成为C级轿车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

不再只是小S级  全新C级肩负<a href=奔驰电气化转型重任-图7"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F86140030FB7D9CFB10B38BFC5935F8CF80F857A_size270_w680_h352.png">

对于梅赛德斯-奔驰而言,C级车不仅是品牌深耕中国市场的重量级车型,还是“中国制造,专属中国’本土化战略中的核心产品。

2014年,全新长轴距C级车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吹响了梅赛德斯-奔驰本土化战略的号角。

多年来,“大空间”已经成为中国消费者选购豪华车的重要标准之一。在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全新长轴距C级车上,轴距加长了160mm,达到2920mm,并首次引入了同级独有的Wi-Fi热点功能。

至此,全新C级依靠超越同级的产品力,成为豪华B级车市场的标杆。

2020年,即便已经征战市场12年,第四代C级轿车依旧实力不减。数据显示,奔驰C级全年销量达到了153,132辆,毫不逊色于刚刚改款的宝马3系,甚至较奥迪A4L还要略胜一筹。

不再只是小S级  全新C级肩负<a href=奔驰电气化转型重任-图8"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5744232C1558EA77A0CC6FD7068DD3F7D1228F0E_size367_w680_h443.png">

在全新C级首发仪式上,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Hubertus Troska)表示,全新长轴距C级车将于年内与中国消费者见面,拥有更多中国专属配置。

伴随着中国车市由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转变,头部效应进一步加剧,豪华车市场充满潜力。2021年,作为梅赛德斯-奔驰销量基石的全新C级姗姗来迟,有望改变豪华车市场排位,让人充满期待。

不再只是小S级  全新C级肩负<a href=奔驰电气化转型重任-图9"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752E3275CFC8FBADC35B511C84A59D868C7B0A71_size52_w680_h226.png">

先且不提奔驰宝马这对老冤家相爱相杀的关系,中国豪华B级轿车市场的竞争态势自去年开始产生了微妙变化,由“三足鼎力”过渡至“双雄会”。

2020年,宝马3系全年累计销售16.8万辆,拔得细分市场头筹;奔驰C级紧随其后,全年累计销售15.3万辆;奥迪A4L则累计销售13.8万辆。

不再只是小S级  全新C级肩负<a href=奔驰电气化转型重任-图10"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EC708A395E84010A3E4360B804C9A4613C8F3B71_size330_w680_h446.png">

宝马3系于2019年进行了全新换代,现款奔驰C级则进入产品生命末期,奥迪A4L也进入了中期改款周期。由于竞争对手均处于新旧产品切换阶段,消费火力主要集中宝马3系也不足为奇。

这一局面让宝马3系去年的终端优惠不降反升。但其仍斩获冠军销量,充分佐证了消费者喜新厌旧的消费观。

即便如此,现款C级年销量与宝马3系仍在毫厘之间。这将给予全新C级强大信心,毕竟奔驰的品牌价值仍无可比拟。

暂且不论全新C级与宝马3系两者产品力孰优孰劣。某种意义上,两者不断推陈出新,不仅仅是彼此之间的竞争,更是持续推高豪华B级轿车标准的关键动力。

全新C级的数字化和电气化革新,以及搭载后轮转向这样的高端配置,将促使细分市场的竞争对手产生持续进阶的动力。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无疑是幸事。

另一方面,全新C级对奔驰稳固自有产品价格体系也意义重大。

不再只是小S级  全新C级肩负<a href=奔驰电气化转型重任-图11"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74D08DD39303E3785633ED65C4DE13CEB71E89B0_size331_w680_h382.png">

2020年,奔驰E级累计销量达15.5万辆,高于奔驰C级。反观宝马方面,宝马5系累计销量为15.8万辆,少于宝马3系奥迪A6L累计销售18.2万辆,高于奥迪A4L

按照常理,B级车的销量一般高于C级车,因为后者价格更高。但当B级车的终端优惠幅度放大后,会带动同品牌C级车的优惠幅度同步放大,其价格一旦进入了消费者的预算区间,买B级还是C级这道选择题就不难做了。

正因为宝马3系在去年收回了优惠幅度,宝马5系的终端优惠也随之收窄。这表明某种意义上,品牌价格体系的稳定程度是由入门级产品决定的。而全新奔驰C级则必将承担起这一重任。

在全新C级发布后,不少原本想要购买宝马3系的消费者已将目标转向了全新C级。得益于新车展现出的出色产品力,以及集豪华和科技于一身的气质,全新C级成为“真香”答案顺利成章。

我们期待在全新C级国产后,中国豪华B级轿车市场的竞争态势将更加异彩纷呈。

观点:

宝马3系奥迪A4L相继完成改款换代之后,全新C级终于在今年姗姗来迟。

在新四化变革和市场年轻化的作用下,我们发现全新C级不再仅仅是一台“小S级”,通过年轻化造型的变革,以及全系48轻混系统的加持,全新C级正在努力塑造属于自己的“技术豪华” 标签,并将承担起奔驰品牌向电气化战略转型的重任。

在中国市场,对于梅赛德斯-奔驰而言,全新C级不仅是品牌深耕中国市场的重量级车型,还是“中国制造,专属中国’本土化战略中的核心产品。面对竞争激烈的豪华B级车市场,全新C级的到来将有望改写豪华车市场排位,让人充满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