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3万多台,宏光MINI再创纪录,K-car才是出路?

2021年02月24日 20:14: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自去年底突破3万月销的时候,我就知道五菱宏光MINI EV可能会成为中国汽车历史的另一个里程碑。果不其然,21年首月五菱官方就公布了宏光MINI EV销量,达到了惊人的36762辆。上一款创造这样历史的国产车,是哈弗H6,按照宏光MINI EV现在的增长趋势和售价,感觉在今年内将月销量突破哈弗H6的记录也不是什么问题。

五菱宏光MINI EV的热销能够得到结论其实众说纷纭,但我还是倾向于将微型纯电汽车的需求归结于城市通勤的结构问题发生了变化,日本从传统汽车向K-car转型的时间段里也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轻松,直到严苛的停车位购买条件推出,才劝退了不少正常汽车的消费者转向K-car的使用。

在中国大城市中,严格的燃油车牌照起到了异曲同工的作用,当然还有就是极高的城市人口密度跟不上当时的道路规划,导致了现在越来越不可理喻的停产难问题,一台小型化价格又十分合理的通勤车才是解决现在人民群众需求的重要工具。目前能够从中国纯电汽车的销量榜看出,除了来自特斯拉Model 3以绝对优势占据了大多数新能源汽车市场,剩下来喝汤的车型几乎都是国产微型纯电汽车,在宏光MINI EV之后就是贵了两万的欧拉黑猫。

K-car在日本的发展速度要比中国迅猛得多,零点几排量的车虽然少汽油,但开上高速也十分不可取,他们的优势在于有限的空间塑造了多种不同使用场景的车辆。就拿本田N-VAN这台车来举例不大的车厢内座椅可以千变万化,可以同时满足货运和载人两种需求。

在中国市场里,同样的尺寸的车实际上换装电动机,续航150km左右绝对能够为大都市生产力添砖加瓦,现在推出的微型纯电更像是不成熟的试验产品,宏光MINI虽然价格便宜但现阶段也只是代替了两轮电动车的尴尬存在,真正实现多功能场景使用还有保障安全之后,即便价格会贵一点,但相信这类新能源汽车也一定会受到市场的欢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