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奔驰C级首发,这不就是小号S级吗!

2021年02月24日 20:25:01
分享到:
来源:Cars01
正在加载中...

全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C级轿车与C级旅行车正式全球首发!奔驰C级自1982年问世以来,收获了全球超过1,050万客户的青睐,在过去的10年中,C级更是荣膺全球最畅销的梅赛德斯-奔驰车型。全新奔驰C级国产长轴距版也将于2021年下半年上市。

最新家族化设计语言

新车外观采用了奔驰最新的家族语言设计,全新C级首次采用了奔驰全新设计的“星河格栅”,配备源自全新S级的数字智能大灯,拥有260万像素的高分辨率照明。

全新C级也首次采用了双段式尾灯,新车提供豪华和运动两种风格设计可选择,整体风格相比上代更加年轻时尚。

尺寸比上代加大

全新C级的尺寸相比上代C代有所加大,长度增加65毫米,宽度增加10毫米,高度降低9毫米,轴距增加25毫米,全新C级标轴版车长4,751毫米,车宽1,820毫米,车高1,438毫米,轴距为2,865毫米。

全新C级旅行车在车身高度上比三厢轿车高17毫米,其余数据完全一致。

最先进的内饰设计

全新C级的内饰设计与全新S级的风格相似,配备了全新样式的多功能方向盘、12.3英寸数字仪表屏、64色环境氛围照明系统,中控台上层采用带有氛围照明的扁圆形炫光出风口设计,其灵感源自喷气飞机的引擎。

中控台下层采用11.9英寸垂瀑式OLED多媒体触摸屏设计,搭载了奔驰第二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配备“读心语音助理”、“实景穿越导航”和“畅心醒神”等功能,支持OTA空中升级。

全新C级首次采用了以驾驶者为中心的内饰布局,中控屏和仪表台都向驾驶者略微倾斜了6度。新车内饰采用的铝质镶嵌开孔木纹饰板灵感源自游艇。

全新C级还搭载了源自全新S级轿车的最新一代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加入后轮转向技术

全新C级还加入了后轮转向系统,该系统在60公里/小时以下会让后轮向前轮相反方向扭转至多2.5度,以提升车辆的灵活性,转弯直径将减少0.43米至10.64米;

在60公里/小时以上时将会让后轮向前轮相同的方向偏转至多2.5度,以提升高速过弯/变道/紧急转向时的稳定性。

奔驰首款全系电气化车型

全新C级是奔驰历史上第一款全系电气化的车型,新车搭载了全新M254直列四缸发动机,配备第二代48伏ISG智能电机系统,可提供额外的最大15千瓦功率和200牛·米扭矩。

其中1.5升发动机拥有两种动力输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25+15千瓦和150+15千瓦,最大输出扭矩分别为250牛·米和300牛·米;而2.0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90+15千瓦,最大输出扭矩为400牛·米。

新升级的9速自动变速箱

与发动机匹配的9速自动变速箱(9G-TRONIC)同样经过优化设计布局,进一步减少了安装空间和重量,提升了动力传输效率。同时,该变速箱还采用了新一代集成式变速箱控制系统,并带有多核处理器和全新连接技术。

除了计算能力提高以外,电气接口的数量也显著减少,从而令变速箱控制系统的重量减轻了30%。

此外,全新C级4MATIC四驱系统也得到改进,不仅减轻了重量,同时拥有更高的前轴扭矩分配比例,前后轴载荷分配也更加优化。

全新C级混动版即将发布

采用第四代插电式混动技术的全新C级也将很快亮相,它装备最大功率为95千瓦、最大扭矩为440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与容量为25.4千瓦时的电池,WLTP工况纯电续航里程可达约100公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