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推出全新K8,颜值不输同级车,网友:凉不凉取决于价格

2021年02月24日 21:21:03
分享到:
来源:总李谈车

2021年,起亚推出了全新的起亚K8,根据名字就能看出来K8的定位,原因很简单,K9定位D级豪车,那么K8的定位应该是中高级轿车。不少人假设一个问题,如果起亚K8进军中国市场,有戏吗?或许有戏,或许没戏,有没有戏,完全取决于起亚K8的定价,事实上,绝大多数人并不看好这款车。

目前,起亚K8的配置和价格并没有正式的落地,外形大概就是这样,今天不说产品力,就说品牌。翻看起亚的历史,起亚成立于1944年,起初靠造钢管和自行车零件起家,50年代造自行车,接着又造小型摩托车,70年代才开始装配汽车……2019年,起亚年销量突破280万辆。在全球消费者心中,起亚一直是“民用家用”品牌,如今造高端车,不是说不可以,但是要另起炉灶。

想想看,丰田为什么推出雷克萨斯本田为什么推出讴歌日产为什么推出英菲尼迪?当时推出子品牌的时候,丰田本田日产已经是家喻户晓的品牌了,推出子品牌不是多此一举吗?之所以推出子品牌,是为了更好区分定位。推出子品牌并不难,难的是让人接受,大家感觉起亚的品牌溢价怎么样?说到品牌溢价能力,想到了某奢华品牌。

某奢华品牌推出一款帽子,售价七八千,便宜点的还要7600元呢,单位不是越南盾,也不是日元,而是人民币,7600元人民币的帽子,看上去是不是眼熟?这不就是小时候记忆中的草帽吗?想当年,这款帽子是农忙必备,以前在农村老家的时候,不但见过,而且还戴过,甚至亲眼见大爷编过,其实咱们的大爷是潮流的引领者,可大爷永远都不会明白,为什么一顶草帽可以卖到7600元,比他家羊圈的羊都值钱。几块钱都嫌贵的帽子,为什么别人能卖7600元?

同样是草帽,为什么差距那么大?难道是奢华品材质好工艺好?说到工艺,农村老大爷编织的草帽是纯手工,做工精美,透气性好,物美价廉,童叟无欺,外形做工绝对不输奢华品牌,那为什么卖不上高价呢?因为这种草帽没有品牌,就算是有品牌,品牌溢价也不行,奢华品就不一样了,奢华品卖的是品牌。普通草帽如果贴个官方LV,也是奢华品。奢华品和民用草帽差个LOGO而已,这就是品牌的力量。你认为起亚推出高端车型,还用KIA车标,会有人买账吗?

前段时间起亚换车标了,换个车标就能提升品牌价值了吗?换个车标品牌溢价能力就能上来吗?是不是太单纯了?如果要想做高端车市场,必须另起炉灶,重新建立一个子品牌,其实即便是建立子品牌,也未必能火起来。要贵了谁买?要便宜了对不起定位,K9不就是例子吗?

K9是起亚旗舰,从起亚K9的市场表现来看,除了韩国本土市场销量还可以,其它市场一律不尽人意,K9如此,K8能好到哪里去?要想赚老百姓的钱,就好好地研究家用车,做强做大做精。汽车诞生百年,没有一个品牌可以做到大小通吃,特别是在中国市场,起亚也不例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