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艾尼氪5首秀:600km续航,800V快充,可移动中央扶手......

2021年02月24日 21:33: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2021年2月23日,现代汽车纯电动品牌艾尼氪亮相。并迎来了首款中型车型CUV艾尼氪5全球首秀。

艾尼氪5之前,不少传统车企已经陆陆续续进入纯电新能源领域。像大众ID.4,宝马iX3、奔驰EQC奥迪e-tron都是重量级选手。但截至目前,给人新鲜感最强的还是艾尼氪5。

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3米轴距、可移动的万能服务台、可选装的太阳能车顶等。另外,官方宣传新车主打的400V/800V宽电压超高速充电功能和车载对外供电功能也是其一大亮点。

下面来聊点产品干货。

可移动的中央扶手箱

对于高层次用户,厂商向来喜欢在后排下功夫,定位高端的艾尼氪5也是如此。它带来了可向后滑动140mm的中央扶手箱,并且在上面集成了外接充电、后排空调等实用的“万能服务台”。

这是一个功能实现非常棒。它能带来两个好处:首先,得益于超薄仪表台与集成在方向盘周边的线控换挡系统,当可滑动中央扶手箱“万能服务台(Universal Island)” 移动到后排时,前排主驾与副驾中间将毫无障碍,当在狭窄的空间停车时,前排乘客可以在同侧上下车。

另外,后排乘客也可自如享用可移动中央扶手箱带来的便利,如杯架、15W快速无线手机充电器和USB接口等功能。

想象一下,人半躺在后排玩手机,如果想充电,只需要用脚将中央扶手箱向后一勾,就可以轻松提升使用体验。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后排座椅也支持前后移动,配合下方存储电池带来的全平地板,后排的乘坐感受可以理解成用户移动的家。

可选配太阳能车顶

新车可选配环保太阳能车顶,即收集太阳能给电池组充电。太阳能车顶还有助于车子轻量化,延长续航里程。此外,由太阳能充电功能带来的巨大玻璃天幕车顶也增加了新车的科技感。

目前来看,太阳能充电对环境要求较高,并且充完电之后再传递给蓄电池,牵扯到效率的转化。这个功能的噱头性可能大于实用性。但值得表扬的是,这个“黑科技”确实给行业提供了新的想象空间。

3m轴距+可滑动后排座椅

新车的车身尺寸为长4,635mm,宽1,890mm,高1,605mm,轴距为3,000mm。长达3,000mm的轴距是它的一大亮点,比现代汽车旗舰SUV帕里斯帝的轴距还长100mm;对比奥迪e-tron、宝马iX3、奔驰EQC,也没有它的轴距长。

空间方面,前行李厢容量最大高达57升。后行李箱容积为531升,当后排座椅完全折叠时,即可扩容至近1,600升。

尤其需要指出的是,新车后排座椅可向前滑动135mm,这个功能比较少见。如果在它之后能够大规模推广,也算是推动整个行业向前了一小步。并且,后排座椅还能按6:4比例折叠放倒。

两种电池、两种动力、最高续航600km

电池方面,新车提供58kWh或72.6kWh两种配置可选;动力选择上,新车同时搭配后置电机或前后双电机两种驱动电机布局。

其中,长续航版搭载72.6 kWh电池组。全轮驱动车型综合最大功率225kW、最大扭矩605Nm,百公里加速5.2s。后驱车型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50Nm,百公里加速7.4s。

标准续航版版本搭载58 kWh电池组。全轮驱动版综合最大功率173kW、最大扭矩605Nm,百公里加速6.1s;后轮驱动版本综合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350Nm,百公里加速8.5s。

充电5分钟,续航100km

新车可同时支持400V和800V充电桩。E-GMP平台车型标配800V充电功能,同时无需额外组件或适配器即可兼容400V充电。

当使用350kW充电桩进行充电时,新车从30%电量充至80%只需14分钟,充电5分钟就能增加100km的续航里程。

多功能宽电压超高速充电系统是全球首创的专利技术,可充分利用车辆的电机和逆变器,将充电基础设施提供的400V电压升压至最适合车辆系统的800V电压,从而实现稳定的充电兼容性。

此外,新车可同时支持400V和800V的超高速充电并提供大功率车载对外供电(V2L)。车载对外供电功能(V2L)输出功率高达3.6kW。全车共有内外2个V2L端口,在行驶或静止状态均可使用。此前比亚迪等车型都实现了该功能。

Bluelink®互联系统+AR HUD

车内配备12英寸全触控屏幕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和悬浮12英寸数字仪表,同时还可根据用户需求进行功能定制。并且搭载最新升级版Bluelink®互联系统,用户还可通过智能手机或语音实现人车交互。并增加了在线路线指引、最后一英里导航和新用户档案设置等功能。

该功能还可实现档案文件远程存储功能、车辆状态通知、远程启动、远程充电、POI(兴趣点)即时推送、保养提醒等功能。

在手机APP内,Bluelink®可显示车辆续航里程、电池状态和所需充电时间(当接入公共或私人充电桩后)。并且按照日程安排或预算自行选择所需充电时间。

新车还配备增强现实平视显示(AR HUD)技术,当用户开启增强现实(AR)功能时,导航、安全和汽车周围环境等相关信息,将投射在视线前方,驾驶者透过挡风玻璃即可看到。上汽荣威的不少车型已经实现了该功能。

自动驾驶辅助技术

艾尼氪5可实现HDA 2 (高速公路驾驶辅助2级)功能。它有2个优势:

首先是功能齐全。包括前方防碰撞辅助、盲区防碰撞辅助、安全下车辅助、智能限速辅助、驾驶员注意力警告、全景显示、后方交叉防碰撞辅助、泊车防碰撞辅助、遥控智能泊车辅助等多种类别。功能上基本涵盖了市面主流的高级辅助驾驶类别。

其次是技术先进,比如前方防碰撞辅助功能的使用场景更加多元。设有路口转弯、交叉路口和变道行驶三种模式功能。并且在转向时可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减速或紧急制动的必要措施;提醒功能,当车辆长时间停止不前(如遇到交通信号灯)时,前方车辆已启动,本车驾驶者没反应,车辆会发出提醒。

此外,乘客安全下车辅助(SEA)功能也是它的一个亮点:若发现后方有来车,将启动儿童电子锁保持后门关闭,确保后座乘客安全。

遥控智能泊车辅助(RSPA)功能帮助驾驶者在车外进行遥控停车入位或从停车位驶出,同时兼容垂直倒车入库与侧方停车多种场景,通过车辆智能钥匙上的按钮即可启动。

总的来说,艾尼氪5的产品力可以说是跟随主流。比如辅助驾驶系统、智能互联系统等;在实用层面,也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创新,比如滑动式中央扶手、太阳能车顶、可移动后排座椅、包括可升压的充电设备。

另外,有必要提一下的是,艾尼氪5 的NEDC 600km续航在合资纯电车型中有明显优势。目前,即便BBA也没有实现这个续航。

艾尼氪5将从2021年上半年开始在部分地区上市,随后引入中国市场。在它之后,现代汽车还将陆续推出中型电动轿车艾尼氪6和大型电动SUV 艾尼氪7,不断扩大艾尼氪纯电产品系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