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线豪华品牌1月销量统统上涨,红旗品牌一骑绝尘

2021年02月24日 21:37: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梓豪;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2021年的第一个月对于所有汽车品牌而言都是至关重要的,毕竟这是新年的开头,大家都希望能有个好的开始。1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216万辆,同比去年1月增长25.7%,实现了2021年的开门红。而在众多细分市场上,豪华车领域增幅最为明显,同比增长高达44%,继续保持强势增长特征。接下来,我们就来了解下二线豪华阵营各品牌的销售情况。别问我为什么不介绍一线豪华品牌的,BBA的销量的确会更加出色,但它们的竞争则稍显无趣。

01

红旗

1月销量:32500辆

图片来源:一汽红旗官方

在2021年提交的第一张成绩单上,红旗品牌的销量达到了惊人的32500辆,不仅创造了新的历史,更以领先第二位8000多辆的成绩,在二线豪华品牌中一骑绝尘。

红旗HS5

根据红旗目前的表现,它的主销车型依旧红旗H5和HS5这两款产品,依托着比同级合资车更为便宜的价格,它们在市场上收割了不少订单。此外,红旗H9的潜力也得到了一定的爆发,3500多辆的销售成绩比凯迪拉克CT6更胜一筹。

红旗H9出口日本

红旗品牌2021年的销量目标为40万辆,以1月的销售成绩以及增长率来看,想要达到这个目标还是有很大可能性的。而根据红旗的战略计划,该品牌不仅打算将产品出口至全球,还在积极丰富产品线,其之后有望构建L(至尊车)、S(轿跑)、H(主流车)以及Q(商务车)四大产品系列。

02

雷克萨斯

1月销量:24269辆

雷克萨斯,作为全球第一车企丰田旗下的高端品牌,它在懂哥心中的地位一直以来都比较高,它也应该算得上是目前二线豪华阵营中唯一一家有望与BBA一较高下的品牌。

去年,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上累计向用户交付新车超22万辆,同比增长12%。这样的成绩虽然与BBA还有很大的差距,但要知道,雷克萨斯旗下产品都是以整车进口的方式出售。而在终端市场上,也鲜有见到雷克萨斯的产品会给到优惠,说句不好听的,没加价出售都算是不错的。

新年伊始,雷克萨斯也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2.4万销售数据虽然不如红旗那么亮眼,但是同比86%增长,也是很值得炫耀的。

03

凯迪拉克

1月销量:23200辆

图片来源:凯迪拉克官方微博

在此前的很长一段时间当中,凯迪拉克都算得上是二线豪华品牌阵营中的“领头羊”。如今,在红旗品牌的强势崛起以及雷克萨斯稳健发挥下,这个来自于美国的豪华品牌虽然也有着不错的发挥,但是其2.32万辆的销售成绩依旧只能屈居于二线豪华品牌第三的位置。

凯迪拉克SUV产品体系

凯迪拉克的产品体系是目前所有豪华品牌中最为清晰明了的,轿车体系中有CT4/CT5/CT6,SUV体系中则有相对应的XT4/XT5/XT6,产品数字越大则定位越高。除了让人一目了然的产品之外,凯迪拉克在终端市场上也给消费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旗下所有产品都有比较大的优惠,CT6的优惠更是常年保持在6位数的水准,性价比很高。

凯迪拉克Lyriq

而在新车计划上,凯迪拉克全新一代凯雷德以及旗下首款纯电动豪华SUV车型——凯迪拉克Lyriq都有望在今年引入国内市场。对于这两款车型,懂哥还是非常期待的。

04

沃尔沃

1月销量:19122辆

去年,沃尔沃以16.63万辆的总销量在中国市场上华丽收官,而在新年伊始,沃尔沃依旧延续此前的增长速度。1月份,沃尔沃就以19122辆的成绩创下了中国市场上有史以来单月最高销量,同比增长91%,而这也是沃尔沃连续十个月销量保持在双位数增长。

沃尔沃XC60

沃尔沃的产品体系中,SUV产品依旧是其中流砥柱。XC60在月共卖出新车7084辆,以接近4层的销售占比成为了销量的主力贡献者。与此同时,两款旗舰车型的表现也很出色,虽然两者销量之和还不如XC60,但增长势头还是很猛的。

沃尔沃V60

沃尔沃之所以取得这样的成绩,归根结底还是因为其采用了“以价换量”的销售手段。这种做法虽然在短期内能够取得不错的成绩,但从长远来看,其品牌价值将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沃尔沃凯迪拉克应尽快想办法摆脱这样的窘境。

05

写在最后

受惠于政策促销以及新年消费高峰的存在,二线豪华品牌在1月份都呈现出“开门红”的状态,但它们之间的发展势头还是存在着不少的差距,而在之后的未知世界里,谁能勇往直前,谁又停滞不前,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