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欧美日SUV谁家好?看完这篇你就懂

2021年02月24日 21:37:07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原庆;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20万买啥合资SUV啊?

每过一段时间,后台总有粉丝发出这个灵魂拷问来考验懂哥业务能力。话说起来这个价位的合资SUV可实在是忒多了点,一时半会还真不知道该如何推荐,毕竟好车太多,每个人的需求又都不一样。今天懂哥专门罗列出欧系、美系和日系三款比较有代表性的车型来给大家做推荐,看看能否给各位选车之路提供一些帮助。

大众途观L

厂商指导价21.58-28.58万元

首先出场的这位是欧系选手——大众途观L。途观两个字的分量想必无需多言了,懂哥到现在还清晰的记得多年前老款途观上市时一车难求的盛况,当时甚至有买家为了能提到现车,不惜砸烂展厅途观车尾灯以期4S店能将车处理给他,看来途观的魅力着实不小。

这一代途观L比起老款来说外观硬朗了不少,更有一种阳刚之气。而且前大灯与前进气格栅相连的造型让整台车的前脸看上去更为宽大,极有气场。另外途观L简洁的车尾层次分明,恰到好处的镀铬装饰对质感的提升也起到了一定帮助。

途观L共有1.4T和2.0T两种排量的发动机可供选择。悬架方面它采用了与老款车型相同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架结构。在实际的驾驶体验中,途观L一切都以“轻松”为主旋律,车辆动态调校的相当具有亲和力,属于老少咸宜的类型。轻松的转向、扎实的悬挂以及爽快的加速,都让人在驾驶中很难找到它的明显缺陷。

不过有一说一,途观L的内饰风格还是大众车型一贯以来的特色,使用起来没啥槽点但设计感实在不够,甚至有些沉闷。抛开这一点来说,途观L的整体实力确实是足够出色的,它在同级里的竞争力确实是第一梯队的。

别克昂科威

厂商指导价18.99-23.99万元

接下来出场的是美系选手——别克昂科威。比起前文的大众途观L,它的外形设计更富有个性。中网那飞翼式的镀铬饰条非常吸睛,而且它一直贯穿到了两侧的大灯位置,让整个车头看起来非常富有张力。

如果你对大众车系的内饰设计感到一言难尽的话,那么可以来看看别克昂科威的这套内饰,风格可谓是大相径庭。它有着更潮流的设计感与更好的选材用料,而且在配色上来说也更为考究,相信会更能迎合对品质感有追求的买家。

对于许多美系车型来说,似乎NVH的表现总是更让人满意一些,昂科威同样传承了这一特色。在日常行驶时,它的的隔音表现要优于同级别的许多竞争对手,静谧性相对来说比较突出。另外在顶配车型上它还配备了CDC液力减震系统,对于舒适性的帮助功不可没。

它的刹车踏板初段较重,上手后需要适应一番,除此以外昂科威方方面面都做的都较为均衡,没有什么明显短板。如果你对于舒适性的要求较高,那么不要错过这款车,相信它能够令带来令你满意的用车感受。

本田CRV

厂商指导价16.98-27.68万元

接下来出场的是来自日系的一位强劲对手——本田CRV。这款车不但在国内属于爆款车型,在美国市场的销量数据同样非常抢眼,是销量榜单前茅的常客了。

CRV的车厢设计风格非常居家化,让人一坐进来就有一种非常放松的感觉。另外虽然它的选材塑料感较强,但是当你细细检查做工时又会发现装配工艺非常出色,还是很让人放心的。而且日系车厢向来在人机工学方面表现不错,CRV也同样如此,不论是座椅乘坐舒适度还是驾驶的各种功能顺手程度,都表现出色。

关于CRV的购买建议,懂哥向来推荐混合动力的版本。有的人可能会问混合动力版本车价贵了好几万,这几万拿来加油难道不香?其实混动系统在CRV身上来说,省油环保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它能营造极为平顺而轻快的驾驶感受,与汽油机的结合相当自然,丝毫不显突兀,为驾驶的品质感贡献良多。

如果你问我CRV是一台怎么样的车?答案其实很朴实。它没有前文大众途观L的那种德系质感、也没有别克昂科威的那种设计感,但是CRV质量可靠、油耗极低、空间宽敞、养护便宜,保值率高……这些都是它实实在在的优势,居家过日子的人,也许最拒绝不了这种平平淡淡才是真的实惠。

写在最后

车是个很有意思的产品

它像人一样有着各种各样的性格

有的车张扬有的车内敛

有的车好动有的车沉稳

有的车适合玩乐有的车适合过日子

最重要的是

哪一台车才是适合你的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