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要绿牌却又担心充电?让这几款PHEV解决你的烦恼

2021年02月24日 21:37:1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姜勇;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众所周知,带绿牌的新能源车可以免去排队摇号的烦恼,这对于在一线城市急需购车的家庭来说,无疑是最大的捷径。但是,一旦决定买新能源车时,我们又不得不去担心它充电的因素。因为在一些一线城市中,大多数消费者目前还没有一个固定的充电桩。所以基于这种情况,有一种车型便应运而生了,它就是“PHEV”。

PHEV又叫“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它既有燃油车的动力系统,也有电动车的动力系统。既可以实现纯电动行驶,也能通过混动模式来增加车辆的续驶里程,可以说是成功解决了新能源用户的充电难题!

那么今天,我就为大家带来了三款市场上比较出色的PHEV车型,在它们中间既有轿车也有SUV,既有合资品牌也有自主品牌,相信在它们里面一定有你想要的。

别克 微蓝6

指导价:15.98~22.38万元

作为别克的首款新能源车型,微蓝6不仅带有纯电版本,同时还拥有PHEV版本。它的PHEV车型在外观上与纯电车型保持了一致,那淡蓝色车漆配上半封闭式前脸,让微蓝6更具辨识度,也更加贴合了它新能源车型的身份。与此同时,微蓝6的掀背式尾门,拉长的车身,以及俯冲式的腰线,都让它看上去有种旅行车的既视感。

同样在内饰上,微蓝6的PHEV车型也基本延续了纯电车型的设计风格,多层次的曲线设计+8英寸悬浮式屏幕,虽称不上惊艳,但至少方便、实用。再加上它2660mm的轴距水平,也使得微蓝6的后排空间表现还是不错的,同时它的后排中央地台几乎纯平,这也照顾到了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感受。而在最重要的动力上,微蓝6搭载的是1.5L发动机+E-CVT变速箱组成的插混系统,它电池9.5kWh的容量可让车辆拥有60km的纯电续航里程,如果再算上燃油系统的话,它的综合续航里程可达780km,同时工信部实测的百公里油耗仅为1.4L左右!可以说将它作为一辆家用代步车的话,完全绰绰有余了。

大众 探岳GTE

指导价:24.98~25.98万元

一直以来,探岳在中型SUV领域里的口碑还算是不错的,所以探岳的PHEV车型GTE也于去年顺势而来。在外观上,探岳GTE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风格,依旧是极其明显的大众味道,如果我不说,你绝对猜不到这是一辆新能源车型,但好在它前脸通过高亮黑色饰板与下方带镀铬的三段式进气口,使其看上去拥有了一丝年轻的气息。身为大五座的探岳GTE,其车身尺寸为4603/1860/1658mm,轴距为2730mm,燃油版车型的优秀车内空间在它身上依然得以保留。

在内饰设计上,探岳GTE相比燃油版车型换装了全新样式的方向盘,而其它方面几乎相差无几,依旧是简洁、实用的大众风格。只不过在座椅上运用了蓝色饰条来进行点缀,凸显出了它新能源车型的身份。而在核心动力方面,探岳GTE由大众经典的EA211 1.4T发动机+电机组成,其中最大马力211匹,最大扭矩400牛·米,使其百公里加速仅为8.4秒,纯电续航为54km。再加上探岳GTE 47升的油箱容积,综合里程可达800km左右。不仅如此,探岳GTE还可提供EV,混动,电量保持,充电,以及GTE这五种不同的驾驶模式,使其工信部实测的百公里油耗仅在4L左右,可以说这比同级别大多数的燃油SUV都要省油。

领克 06 PHEV Plus

指导价:15.86万元

接下来为大家推荐一款国产车型,它就是领克旗下的06 PHEV Plus。06燃油版车型相信大家并不陌生,而06 PHEV车型也依然采用了分体式大灯,悬浮式车顶,以及领克经典的家族式设计,使其看上去辨识度极高,充满了年轻与个性!然而,06 PHEV车型的内饰则与燃油版车型有所不一样,它采用了纯色的搭配,相比燃油版车型色彩鲜明的搭配,PHEV车型要更为的素雅一些,喜不喜欢那就因人而异了,但是做工与用料依然还是十分讲究的。

而在最重要的动力上,虽然06 PHEV Plus搭载的是一台1.5T三缸机,但该发动机在5500rpm的时候就可达到177Ps的最大功率,并在1500~4000rpm时,能持续输出255牛·米的最大扭矩。再加上电动机的加持,使其总功率可提升至190kW,总扭矩可达到390牛·米!可以说该表现用来带动这辆小型SUV完全绰绰有余了。另外,该车的纯电续航也有55km,而工信部实测的百公里油耗仅仅只有1.5L左右!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推荐的三款PHEV车型,如今它们在市面上的表现都是可圈可点的。虽然它们比普通的燃油版车型要更贵一些,但你拥有它们不仅能解决摇号与充电的烦恼,同时也能最大程度减少你的用车成本,所以何乐而不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