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520公里/快充12分钟行驶100公里,名图纯电动能否逆袭?

2021年02月24日 22:5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胖子+大空间+孙越”,这样的组合会产生怎样的效果呢?

今日(2月24日)一大早,一条北京现代全新名图的预热视频刷爆了朋友圈,德云社捧哏扛把子之一孙越成了这个视频的主角。很显然,通过孙越的加盟,除了凸显名图纯电动车型年轻化一面,还有就是其大空间将会成为主要特点之一,该车型将是继昂希诺纯电动和菲斯塔纯电动后北京现代推出的第三款纯电动车型,轴距达到2770mm,NEDC续航里程达到520km。该车将于3月1日正式发售,这也是北京现代旗下第三款纯电动车型。

但是据笔者发现,近日有关于北京现代名图纯电版的新闻可谓“日日有更新、日日有惊喜”,总结来看便——“大长惊”,分开来看就是,空间大、续航长、颜值惊喜!

15秒新车解析!

1、轴距达到2770mm,后备厢空间用也为同级最大,整体容积达到519升,

2、NEDC续航里程达到520km, 12分钟快充可行驶100km

3、双联屏的科技感十足,搭载23项ADAS安全配置,持续按住左侧拨片还能将车辆刹停。

外观方面,全新名图纯电动采用了现代汽车全新设计语言,前脸最具辨识度的是分体式大灯设计,上方灯组狭长犀利,下方充满未来设计感。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名图纯电动的充电口隐藏在logo右侧的盖板下方,且快充和慢充口均集中于此。

车身侧面,全新名图纯电动整体造型圆润厚实,很有安全感,而隐藏式B柱以及车窗镀铬饰条的设计则为全新名图纯电动增添了时尚感。尾部则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环绕式的灯光提升了整车的科技范儿。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名图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780x1815mm x 1460mm,而2770mm的轴距,也让这款中型轿车拥有了不错的内部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名图纯电动的后备厢空间用也为同级最大,解决了用户的储物焦虑。长宽高和装载高度达到了1150 x 1076 x 525 x 763mm,整体容积达到519升。

内饰方面,新车与燃油版全新一代名图的设计基本一致,上深下浅的配色很有居家氛围。中控区域应用大量软质材料,与钢琴高光烤漆面板形成对比,充满高雅、纯净的质感;音响扬声器、饰条等处应用了回形纹等具有中国特色的精致纹理。

配置方面,全新名图纯电动车内最显眼的是由中控显示屏和液晶仪表盘组成的双12.3英寸超大智慧联屏,中控屏幕操作区采用All touch触控式中控面板并且支持多点触控23项ADAS安全配置全方位保障驾驶安全。

动力方面,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35KW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为310N·m。车辆最高车速可达165km/h,百公里耗电量仅12.5kWh。而其三元锂电池则由宁德时代提供,电池总容量为56.5kWh,在直流快速充电的模式下,40分钟即可从30%充到80%,96分钟可从0%充至100%。在续航表现上,全新名图纯电动的NEDC续航里程为520km。而值得强调的是,在低电量的情况下充电12分钟就能行驶100km成为可能,直接缓解了用户的续航和充电焦虑。

而其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可将超过24%的动能回收至动力电池,进一步增加续航里程。能量回收四种强度可调,通过方向盘后面的拨片来调节。比较有意思的是,如果持续按住左侧拨片还能将车辆刹停。

而在3月1日同日上市还有全新名图燃油版,动力上提供1.8L+CVT及1.5T+7DCT两套动力机构,1.8L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器可达到最大功率105kW,峰值扭矩176N·m,1.5T发动机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器最大功率125kW,峰值扭矩253N·m。

《汽车年轮》认为,不得不说,曾经是作为一辆中国市场的专属车型,名图一直在市场关注度方面一直受到热捧,但随着竞争加剧,名图也不得不面对改型升级,而随着这次的全新换代,是否能够涅槃重生,值得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