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夺回销冠之位,果然,能干倒轩逸的只有朗逸

2021年02月24日 23: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能干倒轩逸的,只有朗逸。

在失去销量宝座几个月之后,朗逸夺回了男人的尊严,1月份以55738台新车销量登顶行业TOP之位,由于朗逸的强势拉动,轩逸只能以52790台新车销量屈居第二。

过去一年,似乎乘用车市场只有两款霸主在相互争夺,在这份争夺战中,轩逸的优势显然不言而喻,更好的舒适性以及可靠性压倒了朗逸。

最盛之时,销量差距能达到万台。

但很显然,称霸了乘用车市场多年的轩逸不可能善罢甘休,随着终端价格让步的继续增大,以及大客户群体的不断扩展,1月份最盛之时销量做到了有效的反超。

事实上,我并不太喜欢用单纯的销量多少来评定产品的强势度,毕竟另一层价格也应该考虑进去。

轩逸强势拉升销量,靠的就是更低的价格,两代轩逸同堂销售,老款车型价格一再干到8万以内,7万多的老款轩逸诱惑力有多强不用多说,而且在轩逸动辄5万级的月销量中,老款车型占比巨大,这意味着新款轩逸事实上是没有那么受欢迎的。

朗逸,则完全不同。

与轩逸更多在卖老款车型完全不同的是,朗逸卖的则是新款车型,在综合车型价格上来说要更高,毕竟新款朗逸最低价仍然死守11万价格高位。

朗逸的价格高度,要更高于轩逸。

家用属性角度,两款车型都是出色的强者,轩逸更偏向于舒适性,而朗逸在舒适的基础上,增加了更好的操控感,这是其价格更高的基础。

其实,单单从产品力来分析,在国内市场进化了十几年的朗逸,在空间、品质、操控以及安全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常年在乘用车市场中历练使得其拥有更好的综合表现力。

你要问我朗逸有什么缺点,价格不便宜,是它最大的问题。

老款轩逸是一台风格特别鲜明的新车,其单纯的一项舒适就能吸引很多人,伴随而来的低油耗非常的出色,尤其重要的是价格优势,让老款轩逸落地连10万都不需要。

遗憾的是,全新轩逸并没有取得相应的效果,与新款朗逸相比它的认知度事实上并不强。

这使得,全新轩逸的销量占比并不大,这对于日产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儿,因为老款轩逸一旦被市场淘汰,那么新轩逸与它的下一代车型能否撑得起销量局面,所有人都是打问号的。

因为,如此全新车型没有占据有力主导权,意味着这是一台失败的新车。

一直以来,紧凑型轿车市场都是一个残酷的市场,曾经的英朗因为换装三缸机与市场直接脱节,虽然换回了四缸机,但是在销量上已经直接被朗逸、轩逸甩开了一个身位。

凯越重回市场之后,才发现连说话的资格都没有了。

在这个市场中,谁能够真正地吸引消费者,谁才能够拥有最好的销量份额,而设计、品质、价格是一个综合的维度,这一阶层的用户市场,他们更关心产品是否更加出色。

而朗逸一眼望穿的精致感以及品质感,是轩逸所不能及的。

作为中国乘用车历史上最长也是最成功的一台特供车,朗逸进化到现在愈战愈勇,我思考的是,特供车未必不好,专心造市场需要的好车,即便是特供车又如何,安全、可靠、品质无一不缺,即便是特供车又如何?

308S、福克斯都是全球车型,你们买了吗?而在诸神之战中,能够打到轩逸的,也只有朗逸这个更强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