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或将成立主导SEA架构车型新公司 成功与否还需时间验证

2021年02月25日 08:05: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日前,行车视线从相关渠道获悉,吉利控股集团将成立一家探索电动车产品规划与营销策略新模式的新公司。为求打破目前传统燃油车与电动车共同营销的惯例。此前有消息称,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和内部员工交流中表示,吉利已形成新的行动计划方案,并继续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进军。

李书福表示,当前吉利已经形成两个蓝色行动计划方案:一为主攻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其中90%是新能源混合动力汽车,10%左右是传统节能小排量汽车,车型涵盖混合动力、插电混合动力、增程式插电混合动力以及小排量节能汽车;二为主攻纯电动智能汽车,吉利将组建全新的纯电动汽车公司,正面参与智能纯电动汽车市场的竞争。

据了解,吉利成立的新公司主要进行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车型的规划和销售,以及对现有领克Zero车型和几何品牌车型的营销工作。此外,新公司会有自己的独立销售团队。李书福认为这次变革已经开启了汽车产业链调整、生态圈扩大的时间窗口,新的赛道已经开始搭建,接下来要面对的是一场新的马拉松赛跑,没有尽头,只有开局,没有方法,只有方向,其特点就是比耐力、比经验、比策略。

值得一提的是,吉利新公司或将采用官方直营销售模式,同特斯拉官网的模式相同,通过官方与用户最直接的接触方式,将车辆直接交到用户手上,并在全国多个城市设立直营店,提供车辆的试驾、销售、售后等服务。这种模式的好处是更直接地面对消费者,直接获取消费者所需要的购车诉求以及购车方向,达到更快速、高效的销售模式。

随着电动汽车、混合动力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销量有所下降。吉利认为,有必要以不同于传统汽车的方式开发、营销和销售电动汽车,因此决定成立一家独立的公司。最近,吉利加快了电动化、智能网联化方面的布局,并且先后与百度、富士康、腾讯等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

其实,吉利最近几年都在大力发展电动汽车,并进行相关政策措施的改变,但一直都表现平平,国内车企中吉利也并不是首例采取互联网营销策略,2015年上汽集团与阿里巴巴合作创立的斑马网络公司,对旗下代表车型荣威RX5进行销售,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据了解,吉利将与百度在新公司上进行深度合作,在造车与科技智能上,百度的经验要远超于阿里巴巴集团,因此吉利新公司的前景也更被业界人士所看好,或将成为吉利在新能源领域走捷径的契机。

据统计数据显示,吉利汽车在2020年全年汽车总销量为132万辆,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总销量却不足7万台,同比2019年新能源车型销售近19万辆下滑近40%,在目睹比亚迪新能源车型销量的持续上升,长城欧拉、广汽埃安等自主品牌知名度的提高,吉利汽车在新能源领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具体能走多远,还需要时间的验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