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帅一代奔驰C级车?我同意!

2021年02月25日 08:36:01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BBA三个品牌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现象——各自品牌的灵魂车型分布在不同级别,BMW的精髓是3系,奥迪的精髓的A6L,梅赛德斯-奔驰的精髓的S级轿车。市场的反馈也印证了这一点,2020年,BMW 3系的总销量为154,324辆,奥迪A6L的总销量为182,032辆,分别位居各自细分市场榜首位置。至于S级轿车,我们没有找到2020年全年的销量数据,不过它曾在2019年以25,362辆的成绩登顶中国大型豪华轿车销量榜冠军宝座。

每一次,BBA各自的灵魂车型迎来换代或改款,都会竖起新的风向标,所以当全新S级轿车出现时,大家对全新C级车的认知已经有了一个模糊的画像。

就在2月23日,全新梅赛德斯-奔驰C级轿车和C级旅行轿车迎来全球首发,庐山真面目揭开!虽然在脚步上比奥迪A4L和BMW 3系慢了一点,但更S的外观,更S的内饰,更S的配置,全新的电气化驱动,都赋予了全新C级车更强悍的产品力。

氮素,不得不说,这一次全新C级车的到来承载了不同以往的压力。

现款奔驰C级轿车于2014年上市,在得到大哥S级轿车的真传后,现款C级轿车备受中国消费者青睐,还被赋予了“小S”的称号,被官方定义为“梅赛德斯-奔驰过去10年最受欢迎的车型”,奔驰官方也表示,自2016年以来,中国已成为C级轿车的全球最大市场。

即便到了产品末期,现款奔驰C级轿车在2020年也拿下了153,132辆的成绩,与BMW 3系仅有1,000多辆的差距,更是远超中期改款后的奥迪A4L。拥有如此表现的现款C级轿车,对于奔驰而言,是喜也是忧。

一代车型表现的越好,下一代车型的压力就越大。

变,是肯定的,但怎么变?

从S级轿车下放设计语言是奔驰一贯的做法,全新C级车亦是如此,但全新S级轿车至今仍伴随着褒贬不一的评价,这样做会不会存在很大风险?但当全新C级车的容貌展现在大众眼前的时候,一切疑虑烟消云散,全新C级车收获了一致好评。

全新C级车几乎是把全新S级轿车的设计语言照搬了过来,但同时,作为一款面向更年轻消费群体的产品,它也进行了更多年轻化、运动化的调整,如果说现款C级轿车可以被誉为“最美一代奔驰C级”,那我愿称全新C级车是“最帅一代奔驰C级车”。

从BMW 3系和奥迪A4L的设计我们就能品出,如今年轻一代消费者对颇于激进的设计语言十分买账,比如3系更大的“双肾”格栅,比如A4L引入的RS套件。于是在全新C级车身上,我们也见到了尺寸更大的梯形中网,同时保留了现款C级轿车单镀铬条+满天星的经典设计,新老结合让全新C级车看上去不仅有新鲜感,更有亲切感。

全新C级车在大灯组上也是要和奥迪较量较量,首次采用了全新S级轿车同款的Digital Light数字照明系统,每个灯组内部集成三个LED模块,照明分辨率可超过260万像素,“流星雨”在全新C级车上也可以实现。

车尾采用了三角形的尾灯组设计,官方称之为双段式尾灯,灯组内部的精致程度虽不及全新S级轿车的“湖光楼影”,但看上去也是科技感满满,而且设计师还通过牌照框上方的线条设计营造出了贯穿式效果,比起随处可见的贯穿式镀铬条更能突显奔驰独到的设计见解。

全新C级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51/1820/1438mm,轴距为2,865mm,长、宽和轴距都比现款的标轴版车型有所增加,但丝毫没有影响整车的比例,甚至看上去更加协调,这要得益于“驾驶舱后移设计”,全新C级车的车身比例进一步趋于完美,加之优美的线条和曲面的应用,浑身都散发着一种运动却不失优雅的气质。

不过昨晚发布的是海外版本,未来国产加长后不知道全新C级车是否还能保持如此完美的“身材”,但对于消费者而言,大空间肯定是必要的,只希望加长的手法能够更精湛一些。

全新C级轿车之外,在全新设计语言之下,全新C级旅行车的形象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更具旅行车该有的优雅气质,听说昨晚已经迷倒不少瓦罐迷。

全新C级车的内饰更是S味儿十足,而且11.9英寸的垂瀑式中控屏放在全新C级车上好像比全新S级轿车看上去更协调,坐在全新C级车里自拍一张,估计说是全新S级轿车都没人会怀疑,真是30万的价格,100万的体验,这不是超值还能是什么?

作为奔驰数字豪华时代的新产物,全新C级车除了看上去更有科技感以外,还搭载了奔驰第二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官宣具备交互升级的“读心语音助理”功能,当你在第一次接触这套车机系统的时候,如果有什么疑问可以直接提问,比如在问及“如何通过蓝牙连接智能手机”时可提供辅助,当然还有全新S级轿车同款的实景穿越导航功能,同时也支持OTA在线升级。

皮革包裹的仪表板、涡扇型出风口、64色氛围灯营造出的豪华感之上,再加入更多的数字科技,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这就是福音!

除了数字豪华以外,全新C级车还有一个关键词——电气化

全新C级车将取消以往的V6/V8发动机,全系搭载全新M254直列四缸发动机,并全系搭配第二代48伏ISG智能电机系统,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由此全新C级车成为奔驰首个实现全系点电气化驱动的车系。

官宣,第二代48伏ISG智能电机系统的加入,能带来加速顺、行驶静和油耗省“三位一体”的驾驭体验,可提供额外的最大15千瓦功率和200牛·米扭矩。全新C级车的发动机动力还是分为三个等级,分别是1.5T低功率、1.5T高功率和2.0T。

此外官宣表示,全新C级车搭载的9速自动变速箱经过优化设计布局,进一步减少了安装空间和重量,提升了动力传输效率,变速箱控制系统的重量减轻了30%。同时,4MATIC四驱系统也得到改进,不仅减轻了重量,同时拥有更高的前轴扭矩分配比例,前后轴载荷分配也更加优化。这也就意味着,全新C级车将拥有更好的操控表现。

此外,全新C级车的插混版车型也将在年内亮相,它装备最大功率为95kW、最大扭矩为440N·m的永磁同步电机,搭配容量为25.4kWh的电池,纯电续航里程可达约100公里(WLTP标准)。

写在最后

全新C级车无愧于“全新”之名,兼顾运动和优雅的外观、极具数字豪华的内饰体验、更加高效的动力配备,成为全新C级车驰骋沙场的三板斧。每一项都是针对年轻人的喜好而来,但能否真正得到认可?我们坐等市场检验。据悉,全新长轴距C级车将于年内引入中国市场。

以数字赋能豪华,用电气化赋能未来,这一次,奔驰再一次走在了时代的前沿。接下来,就看BMW和奥迪怎么接招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