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不保值,二手值得买?网友:上任赔掉的就是我挣到的

2021年02月25日 08:43:04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众所周知,保值率关系到几年后卖车还能卖多少钱,所以在买新车时,很多朋友都偏向于保值率较高的车型。不过转念一想,对于买二手车的朋友来说,买相对不保值的车型会是更具性价比的选择。

可能有朋友会问,既然不保值还推荐买,即使是二手车开几年再卖不是也赔钱吗?其实汽车保值率随车龄增长是呈曲线趋势的,而不保值的车型在新车落地后3、5年左右亏损最多,再往后其实相比保值率较高的车型也差不了多少,所以这些不保值的车型买二手车最划算。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有哪些不保值但值得买的二手车。

推荐车型一 一汽马自达 阿特兹

理由:买新昂克赛拉的钱 上准新阿特兹

马自达 阿特兹

首先让编辑感触较深的就是马自达阿特兹了,由于保值率不高,之前一辆2018年上牌的2.5L高配车型,新车落地22万元,开两年一万多公里卖15万元都找不到买家,折损7万多元。而另一位朋友刚提的新昂克赛拉,落地花了17万元。相比之下,一辆准新的阿特兹车况就和新车差不多,即使新昂克赛拉再香,我觉得也是阿特兹更有性价比。

虽然由于市场竞争激烈等原因导致阿特兹保值率不高,但毕竟阿特兹也是辆B级车,有着足够家用的车身尺寸,有着魂动家族设计,有着马自达操控基因,有着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如果你觉得买新车的预算有更好的选择,而花更少的钱买辆准新车,一定有着很高的性价比。

买二手车要买高配,而对于阿特兹来说,准新的2.5L车型更有性价比,新车落地二十多万元,现在2018年上牌的车源基本上不到15万元就能入手。而对于2.0L车型,由于现在新车优惠较大,2018年上牌的二手车只要十二三万元左右就能入手。

推荐车型二 上汽通用别克 君越

理由:10万元买豪华B级车

别克 君越

同样在B级车领域中不保值的车型,还有曾经卖得非常火的别克君越。不得不承认,君越不管是外观造型还是内饰的环抱设计,放在七八年前还真的很难找出一款同级车比它更豪华,所以当时也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二手车也受欢迎。不过近年来随着日系车改款换代,别克君越当年的地位已不复存在。

买辆二手的别克君越不仅能让人看外观觉得有面子,而且坐进车里,环抱式设计和木纹饰板以及皮质材料的包裹,也称得上豪华。如果你选择的是高配车型,还能够享受到座椅加热、座椅按摩以及哈曼卡顿顶级音响等豪华配置。不足之处是油耗偏高以及发动机多少会有些渗油,只要能接受美系车这些缺点,就能放心入手二手君越。

二手别克君越主要有2.0T、2.4L和3.0L V6车型,由于保值率不高,现在只要花10万元左右,就能够买到2015年左右上牌的车源,车龄更长的二手车源价格更低。另外3.0L V6车型虽然少见,但同样有着很高的性价比。当年新车落地三十多万元,现在基本和2.0T、2.4L车型的价格差不多。

推荐车型三 沃尔沃 S90

理由:低价享受北欧风

沃尔沃 沃尔沃S90

相信没有哪位朋友不喜欢沃尔沃的北欧设计风格吧,不管是沃尔沃S90、XC90还是S60、V60等,都完全称得上高颜值,不过伴随着BBA车型优惠越来越大,买沃尔沃新车还是让人觉得有点贵,但如果是买辆二手准新车,你一定会觉得非常划算。

除了北欧风的外观造型之外,沃尔沃S90的“宜家风格”内饰也受到不少朋友喜爱。另外,沃尔沃S90高配车型还有哈曼卡顿/宝华韦健音响、座椅加热/通风/按摩、空气净化甚至选装空气悬挂等,这些对于买二手车来说,都是花更少的钱就能够赚到的配置。

在价格方面,沃尔沃S90新车基本都有8万元左右的优惠,不过算上购置税和保险,落地基本要三十打击万元甚至四十万元。而对于上牌一两年的准新车,外观、内饰区别不大,基本能立省十万元左右入手。如果你能接受4年的车龄,花二十万元出头就能开上沃尔沃S90,享受北欧风。

推荐车型四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 CT6

理由:5折“开大船”

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CT6

凯迪拉克CT6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一款豪华中大型轿车,虽然在受欢迎程度上甚至还不及奔驰E级奥迪A6L宝马5系,但就车型本身而言,5m多的车长、3m多的轴距、电磁感应悬挂难道不香吗?虽然新车定价四五十万元,但车况精品的准新车,也就是买辆新迈腾、帕萨特的价格。

凭借着较大的车身尺寸,凯迪拉克CT6的车内空间非常宽敞,开起来的时候也是典型美系车那种“开大船”的感觉,乘坐舒适性非常高。如果选择高配车型的话,还有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后排座椅前后/高低/靠背角度/肩部电动调节、后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遮阳帘、电磁感应悬挂等。

在二手车方面,编辑建议入手车龄较短的准新车,至少能比买新车落地便宜8-10万元左右。当然不介意车龄稍长些的话,先前销售过的40T车型值得考虑,搭载了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表现更出色,当年新车落地七八十万元,现在只要三十多万元就能入手,性价比非常高。

推荐车型五 捷豹 XJ

理由:半价买顶级捷豹

捷豹 捷豹XJ

都说七折虎、五折豹,在不保值的车型中,捷豹XJ绝对算得上。作为捷豹家族的顶级车型,捷豹XJ当年也是百万元级别的豪车,和奔驰S级、宝马7系一个级别。不过国内消费者似乎还是更钟情于BBA品牌,导致捷豹XJ的保值率远不如竞争对手。不过二手车价格并不高,倒是让我们能花更少的钱就开上顶级捷豹

目前捷豹XJ新车已经停售,第五代车型从2009年一直销售了十多年,内饰中虽然没有现在流行的多块大屏幕,但是做工和用料都称得上精致和上乘。D级车的尺寸,有3.0T、5.0T机械增压发动机、四驱系统、空气悬挂和众多豪华配置等,即便是二手车,也是豪华尊贵的驾乘享受。

由于保值率不高,8年车龄的3.0L车型只要二十多万元就能够入手,性价比非常高。当然编辑比较推荐3.0L和5.0L的机械增压四驱车型,开起来动力更强,而且价格基本都不高,二三十万元都能够找到比较精品的车源。

轿车篇

推荐车型六 上汽通用别克 昂科威

理由:10万元买中型SUV

别克 昂科威

说完了不保值却值得入手的二手轿车,咱再来看看有什么SUV车型,首先推荐的就是别克昂科威。作为上汽通用别克家族中当年的旗舰SUV车型,昂科威曾是汉兰达的对手,在豪华程度和舒适性等方面都表现出色。不过伴随着市场竞争和销量下滑,保值率也越来越低,现在10万元就能买辆二手昂科威。

别克昂科威在配置和豪华程度方面表现不错,即使是低配车型,也配备了胎压监测、全景天窗、上坡辅助、座椅加热、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自动大灯和自动空调等。不足之处在于1.5T车型的动力总成以及很多美系车的油耗的渗漏问题。

昂科威现在新车优惠较大,1.5T车型新车落地十七八万元,但是二手车更便宜,6年车龄的1.5T车型只要10万元左右就能入手。虽然是1.5T和7挡干式双离合,但毕竟也是昂科威,我觉得这点其实可以接受。当然你也可以考虑2.0T车型,相比于新车落地也有着很高的性价比。

推荐车型七 长安福特 锐界

理由:高性价比SUV

福特 锐界

除了别克昂科威之外,还有一款不太保值的中型SUV就是福特锐界福特锐界在车内空间表现、驾乘舒适性和操控性方面都有着出色的表现,是丰田汉兰达的老对手了,不过论保值率,却远不及汉兰达。不过正因为如此,买辆二手的福特锐界是比较划算的选择。

无论是配置还是舒适性方面,我觉得锐界其实都比汉兰达要好得多。就驾驶感受来说,锐界毕竟有福特操控基因,比汉兰达有着更好的操控感受。只不过锐界在油耗和可靠性方面比汉兰达差一些,所以二手车并不怎么保值。

福特锐界有2.0T和2.7T V6车型,我个人比较喜欢2.7T V6车型,大排量和6缸的动力输出和平顺性都表现出色。不过二手锐界的2.0T车型更便宜些,2015年上牌的车源二手价格在15万元左右。如果你觉得车龄太长,买辆一两年的准新车,也能够立省6-10万元左右。

推荐车型八 路虎揽胜极光

理由:打2折的进口路虎

路虎 揽胜极光

说到路虎揽胜极光,也是一款曾经辉煌过的车型。当年凭借着时尚的外观以及豪华的内饰等,进口的身份卖六七十万元都不愁卖,而如今成为了“奇瑞造”,却只能以大幅优惠来博得关注。不过在国产之后,揽胜极光的新车门槛变低,保值率和二手车行情都受到了不小的影响。曾六七十万元落地的极光,现在只要十几万元就能入手。

旋钮换挡是路虎揽胜极光当年的亮点之一,即便放到现在来看也是比较高档和精致的。另外在内饰做工、用料和视觉感受等方面,编辑觉得之前的进口揽胜极光车型都还表现不错,即使是二手车倒也不显得过时和寒酸。

在二手价格方面,2013年上牌的进口路虎揽胜极光只需要15万元左右就能够入手,虽然现在国产揽胜极光新车三十多万元,但毕竟这是当年落地六七十万元的进口车型,毕竟花一辆高尔夫的价格就能开上路虎,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当然在挑选二手车时还需要好好检查下车况,车况太差的不能要,要考虑到后期的养车成本。

推荐车型九 北京现代 ix35

理由:便宜练手代步车

现代 ix35

另外一个我曾经比较喜欢的车型就是现代ix35,作为一款典型的韩系车,现代ix35曾经承担着北京现代的销量担当。在十年前买一辆现代ix35,真是不管造型还是配置都基本同级别没对手。只不过近几年总觉得韩系车的“整容手术”比较失败,改款新车越来越丑,加上国产车和大众丰田等配置也越来越高,现代ix35逐渐没了竞争力。

不过要说起老款车型来,其实2.0L和2.4L车型开着都还可以,油门初段较为灵敏,所以市区里起步动力还挺足的。另外在油耗表现和故障率等方面,现代ix35也都有着不错的表现。由于保值率越来越低,当年落地是十大几万元甚至二十万元的现代ix35,只花上四五万元就能买来代步练手。

很多网友说想买辆便宜的二手车代步练手,其实四五万元买辆现代ix35就不错,最早2010年上牌的车源基本就这个价格。其实在机械部分不用过多担心车龄长,主要是内饰磨损方面。如果想买年份近一些的,花六七万元可以买到六七年车龄的二手车。

推荐车型十 理想汽车 理想ONE

理由:不保值的热门车

理想汽车 理想ONE

最后要说的是一款近期特别热门的车型,就是理想ONE。基本上全网都在说理想ONE不保值,新车落地赔六七万元,不值得入手。但是咱可以买准新车呀,这样不就可以省下六七万元,上任车主赔出去的钱,就都是咱自己挣下的钱。

当然我不是说同样的预算推荐买二手理想ONE,毕竟过几年再赔多少钱也无法预料。但是如果你确定想要买理想ONE的话,买辆二手准新车绝对是更有性价比的选择。

在二手行情方面,理想ONE上市时间并不长,在售的全部都是准新车。虽然目前标价都在29-32万元左右,但其实车商收车基本都留有较大的利润空间,因为搞不好就赔钱了。如果你运气好的话,砍砍价花个二十七八万元买准新理想ONE不是没有可能,相比买新车落地就能省下不少钱。

编辑点评:虽然这些车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和口碑等原因变得不保值,买新车无疑会亏损不少钱,但是对于我们来说,买辆二手车能够花更少的钱去拥有,编辑觉得也是具有性价比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