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资本和斯道资本联合领投 易控智驾正式完成A轮融资

2021年02月25日 08:43:12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近日,爱卡汽车获悉,矿用车自动驾驶公司“易控智驾”正式完成A轮融资。据了解,本轮融资由蔚来资本和斯道资本联合领投,主要用于加快露天矿无人驾驶系统的产品化进度、组建上海办公室、招募人才,为未来开拓海外市场做准备。

资料显示,易控智驾成立于2018年5月,专注于矿用车无人驾驶技术。其核心团队由无人驾驶算法、核心硬件、智慧矿山、运营平台等领域人才组成。融资方面,2019年,易控智驾正式获得辰韬资本的6000万元人民币天使轮投资,2020年7月易控智驾获得兴杭国投的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战略融资。据易控智驾透露,其Pre-A轮和A轮融资的总额已经超过亿元人民币。

爱卡汽车了解到,2020年Pre-A轮融资完成后,易控智驾在内蒙古成立了鄂尔多斯市易控工程有限公司。同时,组建了十余个编组的矿山传统运输车队,在矿山开展传统土石方运输业务,深度参与矿山运输运营。易控智驾的计划是首先为无人驾驶的运营积累工程能力,等待自动驾驶技术解决方案日益成熟后,即可在传统运输基础上逐步进行无人化替代。

在公司定位上,易控智驾认为,未来技术成熟后,运营能力是更重要的壁垒。因此,易控智驾给自己的定位为“运营商”,而非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提供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