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途岳车主谈真实用车感受

2021年02月25日 08:43:1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这几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十分迅速,新品牌、新车型不断涌现。面对日益繁多的选择,消费者们可谓看花了眼。但汽车毕竟不是快消品,消费者不但关注产品的上新速度、新颖程度,还会特别留意自己未来爱车的实际用车感受与口碑。本次Yo口皆碑栏目将为大家带来合资SUV市场的热门车型——上汽大众途岳,让我们看看这样一款来自于上汽大众大厂牌,自上市以来就异常火爆的SUV车型,在日常用车的表现获得了车主怎样的评价。上汽大众 途岳

谈及国内合资SUV市场,上汽大众途观一直以来可谓是车坛常青树,而途岳作为其接任者担起了上汽大众征战主流SUV市场的重任,凭借大众品牌的好口碑和旗下“老大哥”们的光环,自亮相来便收获了不小的关注,市场销量表现更是延续了“必火”的基因,在榜首跟一众老对手争夺排位毫不费力,那么这台爆款SUV在车主的日常使用中又能否面面俱到,满足多样化的用车需求呢,此次我们邀请到了一位途岳的车主—Leo,让他和我们谈一谈是如何与途岳结缘,并且日常生活中的途岳又是怎样的模样。

大众 途岳

车主Leo是一家艺术公司的创意总监,谈及选车,他本人更注重的是品牌、品质与车型本身的性格和产品力。购车时在20万元级SUV市场中,常见很多日系老牌选手,很多人选车时逃不过的RAV4荣放、奇骏、CRV。但由于Leo工作背景的原因,这三款车型更偏工具车属性,稍显平庸乏味,美系SUV当中福特,科技感十足,但少了些精致。对比一番德系品质与同价位领先的配置优势,令Leo最终用钱包为途岳投上了一票。

说到对车型最满意一点,Leo认为外形颜值当属第一位,途岳延续了家族大哥途昂的设计基因,硬朗的造型和线条,比同级很多选手都要更Man一点,湖光蓝的配色也是一抹回头率超高的靓丽色彩,穿行车流中别具格调,自成一派。

换标之后的大众品牌,车标更加纤细更具辨识度,同时也为车型注入了更多年轻化色彩,这在途岳车身诸多设计中均能够找到Leo所喜爱的时尚元素。两道镀铬饰条贯穿车标和大灯,前脸岩石切割的风格,在精致之余,有着Leo非常赞赏的威严与气势。

Leo说:在柔美线条和溜背跨界SUV当道的如今,看久了难免令人感觉雷同又审美疲劳,而途岳硬朗时尚的外观,在一众SUV更有一番风味,脊背式的引擎盖,多条凌厉的线条勾勒出十足力量感,棱角分明,很有男子气概。

身形健硕,双目同样有神,途岳全LED大灯自见到第一眼就令Leo着迷,不仅双U形日行灯极具辨识度,LED转向灯和转向照明辅助的雾灯也是兼具实用,电力十足。

途岳的大脚也是Leo很满意的一点,18英寸双色的战斧式轮毂时尚造型为侧面增加了一抹亮色,亮面的设计,在日常使用当中也易于打理,梯形的轮拱体现了硬派SUV的风格。

对于Leo而言,没有行李架的SUV是不完整的,虽应用率偏低,但在郊游出行中,无论是车顶行李厢和自行车,都有了容身之所。B柱上的红色Beats标识,是老牌音乐大厂与汽车品牌跨界合作的“联名款”作品,低调尊贵,至于听觉如何要坐入车内实际体验一番。

Leo很喜欢途岳层次感十足的车尾,圆润中透露着棱角分明的质感,有种传统文化中方与圆的和谐之美,还隐约有种远房大哥Q7的影子。对于Leo唯一的一处槽点,就是尾部隐藏式排气稍显有些内敛,如果做成双出排气就更运动些。

车尾低调的4MOTION标识,标明了途岳智能全时四驱的身份,这在同级中绝对算得上硬派,加上7种驾驶模式切换,满足了Leo周末去“野”的需要。同时车身的接近角、离去角的尺寸不错,保障了车辆综合路况的通过性。

时尚魁梧的外观下,途岳的“肚量”也令Leo满意,后备厢开口很方正,门槛高度较低可以非常方便搬运日常物件,内部很规整,后备厢还贴心配备了12V电源接口和挂钩,出行中的购物袋可以轻松放置,电源接口也可以非常舒适的坐在后备厢使用部分电器。

选我所爱 与途岳结缘的故事

车内空间是一处私密存在,对Leo而言舒适静谧、科技温馨的座舱氛围是其十分看重的,车子不仅是代步工具,更是移动的第二居所和临时会客厅。对于这样略带挑剔的需求,途岳表现又如何呢?

为此Leo给出了他的感受:T字型中控条理分明,设计师对层次的把握功力十足,搪塑中控台上预留了储物槽,中间塑料饰板和下方皮质缝线,错落有致,层次感十足,隐藏其中的氛围灯,增加了夜晚情调,要说些许遗憾,就是饰板颜色有些老气,如果跟车身同色更鲜亮些会更提神。

Leo很喜欢一触即开的手套箱按键,驾驶员侧非常容易触及,不用探身子费力去扣,手套箱内部还暗藏了空调出风口,可实现一定的制冷/制热效果,成为出行饮品可以容身的小“吧台”。

日常乘坐舒适性,Leo还是给到途岳高评价,厚实的皮质座椅,包裹性十足,电动座椅附带腰托调节,对腰背的承托比较到位,当然座椅加热功能也未缺席,冬天不用担心坐冷板凳,舒适性有保障。

对Leo而言,车内另外一项令人心情愉悦的存在,当属头顶1.17m²全景大天窗了,带来了车内极佳的采光效果和空间感,满足了对蓝天星空的无限向往,抬头即可看四季变换,可开启面积也是提供了堪比敞篷车的尺寸,可以享受与外界零隔阂的驾驶体验。

有空间也要有温度,途岳配备了双区自动空调,面板触摸操作尽显科技感,并配有CLEAN AIR空气净化功能,可以保持座舱的舒适清新,功能性极强,只是Leo更喜欢有物理旋钮和按键的设定,使用起来盲操作会更为便捷。

日常用车,一个足够智慧聪颖的车机,将为你的旅程增添诸多便利和趣味,途岳所搭载的9.2英寸高级智能多媒体交互系统,令Leo深感功能强大,系统包含了智联控制、智慧导航、智趣出行等丰富的在线服务,也包含了智能家居、视听娱乐等,CarPlay等常见手机互联同样有所配备,还有隔空手势操作等黑科技。

Leo很喜欢后视镜内侧变道辅助系统的大尺寸灯光提示窗,在后方有车辆靠近时自动常亮,打转向灯时,则会闪烁提醒。A柱内侧同样有Beats的音响标识,整套音响系统拥有6个扬声器+1个独立低音单元,输出功率400W,经由Beats调音,车内优秀的音响体验,听流行音乐再好不过了。

专业的音响配备,提供了Leo更好的车内听觉体验,针对不同的曲风和车内不同的声场调节需求,可以通过中控中Beatsaudio页面进行精细化设置,从而调节不同的均衡器效果和声音聚焦表现。

虽不常坐后排,但是身高180的Leo对途岳的后排空间还是十分满意,腿部两拳左右的空间十分富余,并配备了中央头枕和带杯架的扶手,后排还有出风口、储物格和Type-C、USB两个电源接口,无论是家人用车还是日常接待都很贴心。

回归到车辆驾驶本源,视觉与手感做工一流的三辐式方向盘和换挡挡杆,在功能性和美观度都很优秀,是一套十分容易上手的组合。此外途岳还配备了四驱模式和驾驶模式选择,根据不同驾驶习惯可在经济、标准、运动、个性化间调节。

Leo对途岳所配备的10.2英寸数字液晶仪表强大的功能表现十分肯定,除了三种不同主题和丰富的显示资讯外,导航信息也可以投射到仪表盘上。唯独他个人还有点小需求的一处就是,现有的仪表盘的样式和美观度还有提升空间,如果后续通过升级可以有更多样式可选就更好了。

挡把区域的设计兼具了美感与功能性,将一键启动、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四驱及驾驶模式旋钮、自动泊车、胎压监测等按键旋钮合理排布。使用上十分容易上手,动动手指,所有功能尽在掌握。

驾驶乐趣外,考虑到家人用车的需求,Leo在购车时就看中了途岳齐全的主动安全配置,不仅有自适应巡航、前方安全辅助系统、盲区监测等,日常出行像老司机一样,守护家人出行安全,优秀的巡航体验,可自动跟车,在早晚高峰也减少了不少驾驶压力。

途岳所配备的PLA3.0智能泊车辅助系统,也是Leo家人应用概率较高的功能,可以根据系统自动识别,完成倒车入库和侧方停车,通过左右转向灯拨杆,可自动识别左侧或者右侧的停车位,显示功能十分直观。

虽然Leo作为老司机平时自己不会用泊车功能,但孩子或者家中老人在车上时,通常也会调皮一回,通过方向盘自行回转的乾坤大挪移,来小小炫技,展现途岳强大的一面,也不失为一份特别的玩乐趣味。

力量感十足的机盖底下,则是途岳的澎湃之源,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是口碑极佳的第三代EA888系列最新产品,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37kW(186马力)/4100-6000rpm,峰值扭矩为320Nm/1500-4000rpm。

钟爱驾驶的Leo对这套黄金动力可谓十分了解了,两者的匹配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动力响应与换挡速度表现可谓是同级标杆,兼具驾驶乐趣与极佳的燃油经济性,无论是积极升档的平顺性,还是深踩油门铿锵降挡的利落干脆,令人印象深刻。

油门的调校是典型的大众车风格,初段响应非常容易掌控,这令家中太太和父母也可以轻松上手,而2.0T强大的性能储备,对途岳来说可谓十分充沛了,提速超车只要右脚轻轻点下油门,动力就会随着你的撩拨而释放出来。

轻盈易掌控的方向盘,搭配车身较快的响应速度,令这样一台城市SUV有着十分灵活的动态表现,悬架对路面的处理也是十足高水平。驾趣与德系车稳重的巡航表现,令出行路上更为轻松惬意。

写在最后:曾几何时买车买大众成为了一种方向正确,无论是否懂车,都会觉得大众车很高级,不管怎么样,买它就对了。而此次与车主Leo的相识,与其一道深入体验,以车主视角来评估途岳的日常使用表现及车型口碑,令我们看到了途岳“非典型”大众车的另外更多可能,它有着大众的金字招牌,黄金动力总成结合SUV车型的身份,三者结合已经算是成功了一半,而其独树一帜的时尚魁梧的外观设计,与Beats的跨界结合,优秀的设计语言和实用感受,更容易博得年轻有为的车主喜爱。相较同级对手丝毫没有短板,并且个性十足,虽在车主使用中有些许小槽点,但依旧无伤大雅,未来后续车型相信也会进一步完善,随着途岳销量攀升,我们也看到了诸多车主的正面评价,未来也希望可以持续关注我们Yo口皆碑栏目,将为大家带来更多车型的真实口碑与使用感受,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