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年老牌车企月销仅1辆燃油车?网友:重庆曾经的骄傲

2021年02月25日 09:34:07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重庆力帆这个靠摩托车起家的车企在19年就被“央视”点名曝光将要破产重组。在2020年下半年汽车市场总体回暖的情况下,力帆也是“回天乏术”,没能在大好环境下“回血”。

力帆燃油车型月销1辆

在最近的统计出来的汽车销量榜单中,力帆汽车部门更是给“机会渺茫”一词板上钉钉。通过销量数据不难看出,力帆1月燃油车的销量仅为1辆,但产量却为14台。而新能源汽车对比燃油车型情况稍好,1月产量105台销量则为107台。

对比,“惨淡”的汽车业务,力帆的摩托车业务却未受影响。摩托车、摩托车发动机和通用汽油机的产销量基数都挺大,摩托车发动机和通用汽油机甚至呈正增长趋势。

力帆汽车出路渺茫

自2003年成立以来,力帆汽车的成绩似乎并没有被市场肯定,一直处于较为落后的成绩。多年以来也一直没有什么爆款车型。在中国汽车市场日益强大的现在,力帆却没能在市场“分一块蛋糕”,力帆的市场竞争力也随之下降。

就连众多合资品牌都因为缺乏市场竞争力而频频出现销量巨幅下滑,甚至退出中国市场,那么缺乏竞争力,品牌力不足的力帆汽车显然无法跟上市场发展节奏,最终被市场淘汰。

而且力帆汽车一直处于入不敷出的状态,19年就净亏损46.82亿元,而2020年前三季度则净亏损34.45亿元。截至去年6月底,力帆汽车的总资产约169.6亿元,净资产仅为1.06亿元,负债高达167.7亿元,资产负债率为98.87%。

基于力帆在市场竞争力下降、负债累累加上日汽车市场日益强烈竞争中,力帆加速了自身边缘车企的恶化,出路似乎更为渺茫。

力帆还有出路

虽说机会渺茫,但是力帆并非走上“绝路”,发展新能源车或许是力帆“重整旗鼓”的突破口。自从20年8月力帆申请破产重组,再到吉利入主,短短半年时间力帆就已经正式停产多款原有部分旗下的车型。

而且导入了“吉利血液”吉利科技集团首款换电新车型——枫叶80V。这款基于吉利嘉际打造的“换壳车”似乎是力帆起步的“第一炮”。(这款车正式上文销量107的新能源车型)

在与吉利合作重组后的力帆根据吉利的指示开始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根据销量表显而易见,力帆对于新能源车型的产销量均大于传统燃油车型。但销量依旧没有起色,远落后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平均水平。但就目前情况而言,力帆汽车靠新能源作为以后的发展似乎更有发展空间。

目前产业转型已进入实质性阶段,未来力帆汽车也将依托吉利科技集团加速推进新能源领域的发展(力帆汽车在重庆的那块地也已经改名为—吉利高端新能源整车生产基地了)。

(*图中力帆枫叶V80正在吉利换电示范站展示吉利的换电技术)

而且据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国家政府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大力支持,力帆或许能在吉利技术的帮助下,在现有生产线的基础上进行改造,力帆能“获救”的机会也不小。

最后说一句

力帆这个车企能走多远?我们不得而知。虽说尹明善的力帆时代已经结束,但力帆雄起的时刻可能才刚刚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