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霸道还野性,汉兰达的劲敌来了,本田Passport有望国产

2021年02月25日 09:39:04
分享到:
来源:公路日纪

自汉兰达进入国内市场以来,丰田在中大型SUV市场上基本就是一家独大,汉兰达凭借着良好的品质和超大的空间表现超强的保值率深受消费者青睐,可以说在这一细分领域里,不管是其它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都推出了不少车型,但真正能够与汉兰达相媲美的几乎没有,自然同样作为日系三强的本田为了能够在这一细分领域有所建树也是煞费苦心,据悉本田已在北美市场上推出的全新一代“Passport”有望进行国产,以抗衡汉兰达。

其实本田Passport最先是源自于五十铃MU-X,专注于硬朗越野,1998年推出了第二代车型,只不过在2020年就停产,时隔十多年,第三代车型于2018年在美国市场上推出,上市之后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不过目前在美国市场上,本田Passport定位于中型SUV,介于本田CR-V和Pilot之间,不过考虑到它是基于Pilot同平台打造而来,引入国内之后完全可以进行加长。

本田Passport是本田专为美国市场上打造的一款硬派SUV,通过外观可以看出,虽然它是一款日系车,但它的整体造型颇具力量感,有着浓浓的美系车风格。新车前脸采用了大尺寸的时气中网,内部采用了矩形格栅结构,上方还一条贯穿式镀铬装饰条与两侧大灯组相连,下方包围造型非常宽大,整体看起来非常霸气。

车身侧面运用了大量的线条设计,搭载出了硬朗有力的形像,熏黑处理的B/C柱还呈现出了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下方配备了了20英寸的黑色五幅轮毂。车身尺寸上新车长度4.84米,轴距达到了2.82米,其中两驱车型的离地间隙为198mm,四驱版车型离地间隙为213mm,面对复杂的路况也能够随心应对。

尾部造型比较简洁,两侧尾灯组造型较强,下方采用了大面积的黑色包围以及双边共双出圆形排气,野性还是很足的。

内饰上新车整体布局较为传统,配备了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前方液晶仪表盘和中控悬浮式显示屏,两侧是对称式空调出风口,下方是部分实体物理按键以及按键式换挡机构。用料上采用了大量展销会性材质以及银色拉丝和镀铬装饰条点缀,整体还是能够体现出高级感的。

座椅方面也是这款车的一大亮点,前后座椅都比较宽大,乘坐舒适性也更强,不过遗憾的是这款车并没有采用7座布局,不过得益于Pilot平台的尺寸优势,新一代本田Passport是具备成为一辆七座SUV的基础的,在正常的情况下本田Passport的后备箱容积可达到1167L,,后排放倒后可拓展至2205L,引入国内之后并不排除进行加长,以提供空间更大的7座布局。

动力上,目前北美市场上的本田Passport搭载了3.5L V6自吸发动机,传动匹配了9AT变速箱以及四驱系统,国产之后估计这套动力系统不会被引入,预计会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本田Passport作为本田的大尺寸SUV车型,新车相比冠道和URV有明显优势,功能性的空间表现都进一步提升,再加上本田车型本身都有着不错的保值率和品质,相信本田Passport在国内上市之后将会对汉兰达形成较大冲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