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握15万,合资大众探歌和第三代哈弗H6 2.0T该选谁?

2021年02月25日 09:56: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手握15万元,到底是购买国产SUV还是选择合资SUV好呢?相信这是不少打算买车的消费者都会遇到的问题。选择国产SUV,配置更高,整车体验更好;选择合资SUV,拥有一定品牌溢价能力,可惜内饰配置实在是惨不忍睹。今天,笔者从自主SUV阵营和合资SUV阵营中,选取15万级两款各自较具代表性的车型和版本,分别是第三代哈弗H6 2.0T Supreme版和探歌280TSI DSG两驱豪华智联版,看看它们的实力究竟如何。

从价格上来看,第三代哈弗H6大众探歌均为紧凑级SUV,属于相同细分市场中代表自主与合资品牌的两款实力车型,然而在价格方面上第三代哈弗H6 2.0T Supreme版的终端价格十分坚挺,而探歌280TSI DSG两驱豪华智联版则在终端寻求“以价换量”的策略,降价幅度高达3.5万元,品牌溢价能力大打折扣。相反,第三代哈弗H6在“国民神车”的品牌背书下,上市4个月共销售78326辆,平均每2分钟就有一台“神车”被售出,全国多地甚至出现了一车难求的现象。

买车当然要考虑用户实际用车体验,当下消费者更愿意体验高级的用车享受,越级购车成为购车新趋势。在整车尺寸,第三代哈弗H6的长宽高分别为4653*1886*1730mm,轴距达到惊人的2738mm,这样的车身尺寸不仅面对大众探歌占据较大优势,轴距更是甚至超过了大众明星中级SUV探岳(4589*1860*1660*2731mm)。以行业内“轴距定空间”的标准来看,第三代哈弗H6的纵向空间、头部空间、膝部空间、横向空间等方面都为用户带来越级的空间享受,非常符合中国用户对“大空间”追求。

无论是日常的城市用车还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用户都更在意动力系统及四驱系统的匹配,尤其对于四驱来说,用户固有的观点便是“我可以不用,但你不能没有”。在此方面,第三代哈弗H6 2.0T Supreme版搭载荣获2020年度“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的2.0GDI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5KW,最大扭矩为325N·m,在自主品牌发动机中首次搭载米勒循环及电子水泵技术,具备品效结合的特点。反观探歌280TSI DSG两驱豪华智联版,1.4T发动机难免有些“小马拉大车”。而第三代哈弗H6 2.0T更具备智能四驱系统,探歌车主如果想获得四驱技术那就要加价数万元更换高版本车型,这方面来说显然“国民神车”更加厚道。

当然,便利性和舒适性也是用户考虑的重要因素。在便利性方面,国民神车不断融入新技术,让用户智慧用车。得益于新平台的技术赋能,第三代哈弗H6的智慧革新领先合资不止一代。从升级方面上来看,第三代哈弗H6具备整车级FOTA升级功能,简单来说就是用户从此以后无需再频繁奔赴4S店,便可以对车机系统、TCU(自动变速箱控制单元)、ECM(发动机控制模块)等电子控制单元进行升级,而大众探歌、探岳均不具备OTA功能,看来探歌车主在这方面更加费时费力。

而秉承许多用户动口不动手的操作原则,第三代哈弗H6搭载了科大讯飞定制语音系统,可实现97%语音识别率和深度思考能力,能够精准识别多意图指令、超长指令,语音控制的功能范围比探歌的“众行家”还要广泛,驾驶员在不需要任何按键操作的情况下,可以通过语音交互控制车窗、空调、仪表等多项设备,避免在驾驶时分神。两辆车型在智能化感受方面可以说是“智能机”与“老年机”的区别。

最后,在便利配置集成的丰富度方面,国民神车也是更胜一筹。在行驶方面,第三代哈弗H6汇集了22项先进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覆盖用户从行车到泊车的诸多场景,像并线辅助系统和全自动泊车系统对新手司机来说帮助甚大。而在秋冬温度较低的季节,更贴心地为女士准备了前排座椅加热功能,有效改善女士因座椅过凉而造成的乘坐不适感。行李厢12V电源接口的实用性也非常强,例如车载冰箱、车载吸尘器。放映机等为12V的电器,为旅行多注入一分惬意与舒适。对于大众探歌等合资车主来说,要想获得以上配置就要面对高额的选装费用。

现如今,无论是哪一个细分市场,用户“消费升级”、“体验升级”的概念已经成为主流背景。对于国民神车来说,不仅仅兼顾空间、动力、智能和舒适,更将以上诸多价值以越级的形式高度融合,直击合资车型陈旧的消费观。经过对比,国民神车的越级优势更是凸显无疑,这也是为何第三代哈弗H6能够充分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从而超越大众探歌的底气来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