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开火”海外市场 汉“销往”欧、美、日 开启新航道

2021年02月25日 09:56:09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2021年,新能源市场真是赚足眼球!

先是特斯拉上演的“过山车”剧目,疯狂打响开局第一枪后,又深深陷入“质量门”事件;之后,科技巨头圈里的顶流选手苹果、百度等品牌造车的消息纷纷占据各大媒体的头条;最近,比亚迪又传出重磅信息,去年上市的汉被众多“歪果仁”看中,据2020年海关汽车方面出口数据显示,比亚迪汉有113台已经悄悄 “销往”欧、美、日等汽车强国。

欧美日,这三大国外最主流的核心区域,更像是汽车市场中的“好莱坞”。这三大区域中,拥有世界最强势的汽车品牌与最先进的汽车技术。欧洲市场,宝马奔驰大众盘踞于此,在美国市场,有百年品牌福特,通用,还有顶级高手特斯拉。而在日本,丰田本田日产,日系“三剑客”更是名震汽车江湖。

一直以来,国内汽车大佬们都在使劲浑身解数,试图将自家旗舰产品销往这三大主流市场,希望以此证明强大的产品实力,并开辟新的“蓝海”。然而,这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儿,成功者更是寥寥无几。毕竟,这三大市场的“门槛”高高在上,只有那些搭载最新技术,最强品质,拥有划时代意义的超实力车型,才能打动主流区域的消费者。就像比亚迪汉EV,作为品牌比亚迪汽车的全新“王牌”,为何能聚焦世界的目光,突围中国品牌高端市场?

比亚迪汉出道即巅峰

其实,比亚迪汉EV向欧美市场发起“进攻”,并非从零开始。前几年, 比亚迪纯电动大巴K9热销欧洲、美国、日本、英国等50多个发达国家,对比亚迪的新能源产品及技术积累良好的口碑与品牌认知。因此,当比亚迪汉EV进入欧美市场时,市场对于比亚迪汉EV的认可度与接受度很高,海外市场的销量稳步上升。

值得一提的是,有粉丝爆料,一些国外主流合资车企的高层领导也非常关注比亚迪EV车型,直接购入,亲自试驾感受,并组织研发部门对汉进行安全与性能测试,然后,将整车分拆解体,以作研究对标。

德国大众前CEO穆勒也曾在上海试驾比亚迪唐。

比亚迪唐在日本,被日本汽车业界网友拍照发Twitter,并表示“日本(汽车)业界与一般民众不一样,并没有蔑视中国车,这可能就是所谓的信息差吧。”

与此同时,在国内市场,比亚迪汉的表现同样一路飘红,在销量上不断再创新高,且成功入局豪华市场。2021年1月份,比亚迪汉的销量迎来“开门红”。数据显示,1月份,比亚迪汉单月销量达到12103辆,成为新能源市场中唯一能跟特斯拉MODEL3正面硬刚的车型。

而且,比亚迪汉平均成交价在26万元以上,无论销量还是价值,都堪称豪华车市场的全新旗舰。1月份,比亚迪汉的销量在C级轿车市场位于宝马5系奥迪A6、奔驰E系之后,排名第4位,填补了中国品牌在中大型C级轿车市场热销车型的空白。

为什么是比亚迪汉?

然而,所有的伟大源于一个勇敢的开始。比亚迪汉EV能够冲向高端,走向世界。跟比亚迪傲视群雄的核心技术与汉EV强大的产品力密不可分。据悉,比亚迪汉EV在产品性能上创造12项全球之最、9项中国之最,树立新能源汽车的安全、性能、豪华标杆。

首先,比亚迪汉配备大名鼎鼎的“刀片电池”,NEDC续航最高达605公里,完全秒杀同级对手。但在“刀片电池”的加持一下,“自燃”从新能源汽车的字典里彻底抹除,消费者再也不用为EV车型的安全担忧。而且,刀片电池独有的长寿命也是三元电池无法企及的。

其次,汉EV 作为全球首款搭载高性能高集成碳化硅MOSFET电机控制模块的轿车,这款旗舰车型有着媲美百万性能车的超级数据。3.9秒的零百加速,是中国加速最快的量产新能源轿车,也让“歪果仁”为之侧目;32.8米的百公里制动最短距离又是同级之最;80公里/小时的麋鹿测试成绩再次成为中国中大型轿车的同级最佳。

而在豪华与智能装备上,汉EV同样堪称标杆。汉的外观与内饰均出自国际大师之手,Dragon Face的设计语言比特斯拉MODEL3更为惊艳,内饰的风格在豪华与科技之间找到新的平衡点,汉拥有高效净化车内空间的超生化模式、“婴儿级”涂装清净新工艺。而且,车内首搭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使用手机NFC车钥匙功能,并具备图书馆级NVH静谧空间,这一切开创豪华新境界。

不断崛起的中国力量

其实,比亚迪汉在国内外热销,除了产品力元素之外,也说明中国品牌,在新能源领域,已并轨发展“快车道”,再不是那个缺乏核心技术,以价换量的“青葱少年”。

现在,很多自主品牌掌握了新能源研发的核心技术,也引得国外品牌争抢与中国新能源“联姻”!比如,长城宝马江淮大众比亚迪丰田等。这其中,丰田比亚迪的合作与以往不同,他们双方以“技术对等”为前提,这种新的合作模式成为新能源领域的一大亮点。

接下来,新能源汽车市场将进入发展加速期,迎来高光时刻。专家预测,2021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达到180万辆,同比增长40%。现在,除了传统车企和造车新势力,科技巨头也参与进来,在新能源的造车运动中,吞抢时代的红利。

然而,不管市场发展的速度有多快,不管参与玩家有多少。几十年车市发展经验告诉我们,只有掌握核心技术,坚持不断创新的企业才能在未来的路上走得更远。

就像如今的比亚迪汽车,掌握着新能源汽车最的核心技术并拥有大规模生产能力;一直坚持科技创新,打造高智能化新能源汽车;并且,组成超实力国际大师级设计团队,通过设计创新为品牌继续赋能。正因此,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为更多人带去美好生活,也成为新能源车市最强劲的中国力量。

鬼斗车观点:《教父》里说:“不要说不可能,没有什么不可能”。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国品牌正在让那些“不可能”变成“可能”。以前,中国汽车品牌总是借助国外品牌的技术和设计。而如今的中国汽车品牌,在设计与技术上开始跨越式发展,开始走向世界舞台。比亚迪汉就是最典型的代表,这款车型被世界主流市场认可,再一次证明,比亚迪在新能源方面的核心技术已经领先于世界,产品也达到了世界级水平。在新能源发展的舞台上,中国品牌不再是“配角”,而是逐渐成为市场的“主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