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埃尔法”来了,车长5米纯正保姆车,预计年内上市

2021年02月25日 11:0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不知不觉间,时间已经来到了2021年2月底,意味着今年第一季度即将走过三分之二,不得不让人感叹时间过得总是这么的快。

不过,相比于去年同期的“新冠肺炎”疫情,今年的百行百业大环境要好上不少。以汽车行业为例,去年这个时候还是准停摆状态,现在则蓄势待发,多款车型准备上市。

就以MPV市场为例,2021年就有多款重磅车型要和大家见面,比如说公众期待已久的丰田塞纳,以及我们今天要说到的起亚嘉华,江湖人称起亚“埃尔法”。

说起起亚嘉华,或许国内不少小伙伴都表示没有听说过此车,认为这又是什么韩系“屌丝”车型,怎么能和尊贵的埃尔法联系在一起。

如果你也这么想的话,那一定是汽车知识不够丰富。其实该车在韩国、英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以及美国等国家的出镜率很高,并且销量很不错,简而言之就是深受当地消费者的喜欢。

这么说吧,这款嘉华从第一代车型开始,就定位为全球化的高端MPV,第一代车型还被美国高速公路安全协会(NHTSA)评选为最安全的MPV车型。而到了第二代那更不得了了,上至韩国总统,下至韩国娱乐明星,巨头企业老板,座驾都是清一色的起亚嘉华。到了第三代,一举拿下美国沃德十佳内饰称号。而就在2019年,这款起亚嘉华的销量已经破了200万台,成绩可见一斑。

讲真,虽然嘉华没有埃尔法在华人世界里这么逆天的知名度和超神信仰,但参考上述国际化程度和不俗销量,称其为起亚版的“埃尔法”倒也不为过。

这次东风悦达起亚即将国产的嘉华当然是全新车型了。有意思的是,这款新车还用上了全新的起亚标志。联想到起亚春节前正式发布了全新的品牌标识,并且发布了全新的品牌计划,可以看出起亚绝非说说而已,而是一步一步的开启新的品牌征程。

回到这款即将国产的起亚嘉华身上,首先其外观设计得十分威严大气,至少从官图上能看出高端MPV应该有的那种感觉,没有什么廉价感。到了内饰,如果你关注过全新一代的K5凯酷,熟悉感马上就上来了。没错,全新嘉华的内饰基本上和K5凯酷一样,双12.3英寸大屏营造出不俗的科技感,再加上质感不错的皮质座椅,有点奢华的感觉。

至于车身尺寸,既然定位为中大型MPV,嘉华自然是有备而来。5155/1995/1740mm的长宽高以及3090mm的轴距,加上2+2、2+2+3和2+2+2三种座椅布局,还有第三排座椅可以完全收纳在地板下方的空间利用。可以明显看出,在国人最在乎的空间上,起亚嘉华貌似做得比GL8还要好,有点纯正保姆车的味道了,不再是简单的MPV。

最后来看动力,海外版嘉华用到的是两种型号的3.5L V6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在这个六缸如凤毛麟角的年代,这样的动力当然是酣畅淋漓了。当然,考虑到国内严苛的排放法规,以及六缸动力必然增加的售价,咱们国内或许会使用全新一代K5凯酷身上的2.0T+8AT动力组合。

看到这或许不少键盘侠开始拿起键盘出动了,诸如“好东西为啥就是不给中国人用”、“起亚怎么也敢和大众一样轻视国内市场”的言论就来了。

其实,一方面鉴于起亚现在在国内市场的地位,六缸虽然在动力上有优势,但成本下不去,高昂售价必须导致销量不利,毕竟起亚现在的品牌力也支撑不起很高售价的车型;另一方面,2.0T驱动这么一台5米长的MPV,讲真是有点“小马拉大车”的担忧,但也不是说动力不够用,毕竟谁买来MPV也不是准备百米加速用的。所以说,如果2.0T能拉低售价,考虑到嘉华其他层面不俗的产品实力,还是一款值得购买的车型。

其实笔者更想说的是,东风悦达起亚倒不如真把3.5L V6带给国人,反正就专属推出一款车型,让喜欢的消费者买。那些主流的家用用户,受限于成本固然会考虑2.0T,这样一来多方利益都兼顾到了,岂不是都好。

【结语】据不少媒体透露,嘉华国产的时间是今年年内,意味着要不了多长时间咱们就和这款保姆车见面了。考虑到笔者上述强调的整车实力,如果你现在想买一台中高端MPV,那这款起亚嘉华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可以考虑再等一等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