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C级发布,全系电气化,多缸大排量正式成为历史

2021年02月25日 11:36: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如果说S级代表着豪华,E级代表着舒适,那么C级就是当之无愧的走量神车,它可能更多的是作为很多人的第一台奔驰而存在,所以这一次的更新换代意义非凡。

近日,奔驰发布了全新一代C级轿车以及旅行车,通过全新的设计,前卫的科技以及全面电气化的动力系统,向人们展示了新一代C级的魅力,现在就请大家和我一起,看看它是如何凭实力做回豪华品牌B级车老大的。

宝马:“为什么说重回,你的意思之前是我咯?”

你还真别说,宝马3系凭借着抢先换代的优势,确实是做到了BBA里边的销量第一,但是过了这么久它还是没有做到完全超越,如果按考试成绩来算的话3系和C级顶多就是91分和89分的区别,那么在这一次的换代发布之后,我相信宝马一定是哭着走出了直播间。

01

装“小S”,它是认真的

外观方面它相比于现款的设计变化颇多,但是细看你又会发现很多熟悉的感觉,这种眼熟完全是来自于前段时间刚刚上市的S级。

(上为奔驰C级,下为奔驰S级)

我相信奔驰早已经将它专属的“致富密码”了然于心,要不然它也不可能会让设计师如此“偷懒”。

前脸的大灯尺寸明显变小,扁长的造型配合全新样式的中网,很有AMG的战斗气息,前包围的设计也更加运动,中网除了横向格栅还会有另外一种满天星的样式,和中间的三叉星交相辉映,高级感满满。

值得注意的是,这台车在大灯的科技表现中与奔驰S级完全相同,DIGITAL LIGHT数字大灯也将会以选装的方式出现,260万的高分辨率让它和全新S级一样有吸引力,就是不知道那个颇具仪式感的流星雨迎宾灯是不是也会同样存在。

车身侧面的整体线条和造型与现款车型仍旧很像,这就是为什么它在经历了如此大的设计变革之后你依然能够看到它传承一面的原因。

车身的长度、宽度、轴距相较于现款的标轴车型都有了进一步的提升,而高度却相应变矮,所以直观看上去它会更显低趴,帅气逼人。

尾部如何设计必然也是意料之中,S级上备受褒贬的三角尾灯被原封不动保留了下来,唯一一点区别可能就是灯腔内部的细节造型了,这一方面C级的表现也完全不差,体现出了这个级别该有的豪华。

02

都是一家人,长得像也没毛病吧

如果说外观是奔驰家小弟在模仿大哥来赚取眼球,那么到了内饰里这个现象将更为明显,作为同一个家庭里诞生的兄弟,两者之间有相似的地方在生理学上会被称之为家族基因,在汽车里同样如此。

打开车门,望向这豪华的内饰,满满的都是金钱的味道,科技的味道,如果不是看中间的空调出风口形状,真的很难分辨谁是谁。

全新的方向盘,全新的内饰,两块大屏完全源自于大哥S级,只是因为定位的原因少了裸眼3D仪表盘,少了AR-HUD。

中控屏的尺寸缩减到11.9英寸,而且整个中控屏和仪表台都向驾驶者倾斜了6度,突显出以驾驶者为中心的理念。

03

全系电气化,1.5T正式成为主流

在前期发布的三套汽油动力中,小排量发动机已经不再是秘密,而且全系车型都将搭载一台48V电机来提升整体的体验。

也许你以前会诟病奔驰的这套1.5T动力系统,但是未来马路上绝大部分的C级都将采用这套动力。

C 180和C 200两款车搭载的分别是1.5T发动机的高低功率版本,搭配48V电机后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25kW+15kW和150kW+15kW。

更高版本的C 300车型将继续搭载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 kW+15kW,三种动力总成匹配的均为9AT变速箱,C 200与C 300车型还都将有四驱版本可选。

另外关于动力我们还可以得知的是它将全面取消以前的V6/V8引擎,包括AMG在内,也就是说未来的AMG C63将会同样采用现在的四缸+电机的动力,多缸大排量的C级轿车将永远成为历史。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次的C级轿车还将加入S级上面出现的后轮随动转向系统,当车速在60km/h以下后轮可以反向扭转来提高车辆的灵活性,而车速在60km/h以上时后轮将会保持与前轮的同方向扭转来提高稳定性。

04

写在最后

虽然国内的全新一代C级轿车还没有消息,但是我已经能够预料到它一定是接下来今年内的爆款,完全就凭这个外观和内饰,再加上浓浓的科技和配置。

很多人可能会说,开一台1.5T的奔驰还不够丢人的呢!我只能劝你早点改了这种思想吧,就算在如今,1.5T的奔驰C也是绝对的销售主力,未来它的销量只能会更多。

大家都是1.5T,哪还有什么丢不丢人的呢?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