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充电5分钟续航100公里,现代最先进的电动车IQNIQ 5将引进中国

2021年02月25日 11:41: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2月23日,现代汽车电动汽车专属品牌IONIQ(艾尼氪)旗下首款量产车型,纯电动中型CUV IONIQ 5全球首发。新车将从2021年上半年开始在北美等部分地区上市,未来也将正式引入中国市场。

这辆采用现代最先进的E-GMP纯电平台的电动车,无论在技术还是设计上都有非常多创新之处。我们来看看它到底有哪些独门武器:

同时支持800V/400V充电,5分钟充电续航100公里

首先IQNIQ 5在充放电方面有着全新的设计思维,它把自己设计成一个移动的储电站,可以随时向外供电。虽然国内比亚迪早已经可以做到,但IQNIQ设计显然更先进。

得益于E-GMP平台,IQNIQ 5拥有全球首创的宽电压超高速充电技术,可同时支持400V和800V充电桩,而且E-GMP平台本身就标配800V充电功能,同时无需额外组件或适配器即可兼容400V充电。

当使用350kW充电桩进行充电时,IONIQ 5从30%电量充至80%只需14分钟,也就是充电5分钟就能增加100km的续航里程。800V充电是保时捷和下一代奥迪新车等级别才有的技术,现在IQNIQ 5上也可以实现。

同样IONIQ 5的能实现对外供电功能(V2L),其他例如电动自行车、滑板车或野营设备等充电,甚至是家庭用电提供支持,特别之处是输出功率高达3.6kW,可以持续带动大功率电器。

为此全车共有内外2个V2L端口,一个端口在后排座椅下方(车辆启动才能激活),另一个端口位于车外的车身充电接口处(熄火状态也能使用)。

E-GMP平台58kWh和72.6kWh两种电池选配,续航600公里

现代在电动车技术方面起步很早(同样领先的还有氢燃料电池),现代GMP平台可以细分为燃油平台和新能源平台。第七代伊兰特采用的燃油版i-GMP平台,而IQNIQ 5采用的是E-GMP平台。

E-GMP(Electric-Global Modular Platform,电动化全球模块型平台)打造的IQNIQ 5,车身尺寸为4635x1890x1605mm,轴距达到3000mm。

同时IONIQ 5在全球提供多种PE系统(power electric system,电力系统)配置,例如后置电机或前后双电机两种驱动电机布局。高性能版最大功率225kW,最大扭矩605Nm,百公里加速5.2s,最高速度可达185km/h。

而电池组有58kWh或72.6kWh两种配置可选,72.6kWh的两驱长续航续航里程为600km(NEDC)。同时为了保证冬季的续航里程,采用热泵技术,可以利用驱动电机等电器件产生的废热为车内加热,最大限度地减少电池的耗电量。

甚至你可以选装太阳能电池板车顶,太阳能可以减少电池电量损耗,同时延长续航里程。

外观设计向“Pony”致敬,可移动中央扶手箱为内饰亮点

电动车没有传统燃油车的包袱,到底怎么设计大家都在探索中,而IONIQ 5则不玩虚的,有着许多大胆创新,但又很实用的设计。

首先外观风格上一看就是一辆电动车,但其实外观是加入45年前,现代首款量产车型“Pony”的设计元素,以证明现代是一个有历史的汽车品牌。

IONIQ 5是现代汽车首款采用蚌壳式动力舱盖的车型,这种舱盖一向被用于超跑设计,将动力舱盖和前轮拱集成在一个完整的车身覆盖件中,除了酷炫外也让车身的线条更精密。但缺点可能是遇到碰撞后,维修成本会很高。

前保险杠的底部装备了智能主动进气格栅,使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气流变得更加平顺以减少空气阻力。但它仍然拥有20英寸超大直径轮圈,让侧面造型看起来更运动。

内饰设计的亮点是向后滑动幅度长达140mm的可移动中央扶手箱,这样你在车上休息的时候可以把扶手往后移。

对于现代IQNIQ 5的设计,我看到朋友圈有人这样评价:“上一次觉得现代好看还是1993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