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堵越省油!这三款20万合资SUV 最省那款只要1.5L!

2021年02月25日 11:54: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开头先来一波小采访,有多少读者节后是选择自驾返广的,有的话不妨到留言区倾诉一下返程经历。

因为前段时间,PYQ里都在各种晒节后返广高速上的“热闹”场面,一路通红的高速路段,着实让每个返广的小伙伴们,在新的一年里狠狠地“火”了一把。

平日4小时能走完的路程,这一次直接就翻倍,整个过程几乎就是蠕行状态,对于一些低速匹配不好的变速箱或者是开手动挡车型的人来说,简直就是一场噩梦。堵车也就算了,进服务区还得限流,看着仪表盘上那刺眼的油灯,心里更是瘆得慌。

综上情况,遇到拥堵就意味着行驶速度缓慢,而传统的燃油车转速未能达到能量转化的甜点区间,随之而来必然是燃油的负担。

遇到这种情况,混动车型表示“我太会了,这题做过无数遍了!”。

混动车型的输出特性,在低速区间几乎都是由驱动电机进行驱动,并且此时的发动机是无需要介入状态,即便是电池亏电的状态下,发动机也仅仅只是在为电池提供发电,而此时发动机依旧保持着最高效的能量转化,从而达到燃油的经济性。

那么今天买买君就推荐几款价格合理,同时所搭载的混动技术又较为成熟的SUV供大家选择吧!

威兰达2020年全年销量82,071台,其中双擎混动电子四驱占比46%。在丰田家族里,带“兰大”二字的车型似乎就是销量的保证。虽然威兰达和汉兰达的定位都各不相同,但得益于汉兰达的地位在消费者心目中得到极大的肯定,在命名上威兰达多多少少会蹭到不少关注度。

威兰达的“天生高级”,注意噢!这并不是一种调侃,它是真的高级。在外观上长着一副低配版的雷车前脸;同时,在骨子里它是基于TNGA-K平台的架构下诞生的产物,是的,就是在亚洲龙和雷克萨斯ES的平台下诞生的。

TNGA不用多说“安全”“低重心”“操控”是它的重要标签,尤其是在安全性方面,全系标配7个SRS安全气囊,全方位保护你和家人的安全。同时低矮宽大的车身,能够让在一辆SUV身上找到不俗的操控感受。

本田神车CR-V,在国内开创了城市SUV的先河,同时也开创了加价提车的潮流。本田CR-V在2020年全年销量共计249,983台,获得了年度合资SUV的销量冠军,并夺得了2020“年度最佳SUV”的称号,可以说CR-V在国内得到不少消费者的认可。

本田CR-V除了多年以来积累的口碑以外,更多的是自身过硬的实力。本田CR-V并不是说有非常突出的优点,而是各方面都显得较为均衡,例如,在仅有的空间创造出无限的可能,这一点得益于本田一直以来对MM理念的坚持;动力上,也不算是特别突出,但就胜在够稳定,燃油的经济性也能得到保障。

自从i-MMD混动系统的出现,本田“买发动机送车”的说法似乎也可以变为,“买混动系统”送车了。I-MMD混动系统它的令人敬佩的地方在于,它能够突破丰田的技术封锁,用最简单粗暴的方法去达成省油好开的目的,不仅还弥补了丰田混动系统缺乏爆发力的弱点,还粗中带细,保留了电机的大扭矩属性的同时还能确保行驶的平顺性,这一点不得不服本田的造诣!

自主品牌、国内新能源领域一霸——比亚迪,国内连续八年夺得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它用销量去回击那些认为国产车不行的质疑。

比亚迪唐, 2020年全年销量36,753台,累计销量共23万台。比亚迪唐初露头角之时,买买君也不毫不例外地有对它进行一番评论和质疑...这货凭啥可以卖到30万元,有预算的人会考虑它?

看完它车尾上的4.3S之后我承认还是太年轻了,比亚迪DM-p这套主打性能取向的混动系统,确实有它的独到之处,它让一台近2.4吨重的SUV性能了起来,并且还兼具了燃油的经济性,可以说是另辟蹊径的存在。

不过更为值得期待的是它即将推出的唐DM-i版本,虽然该版本没有暴躁的动力输出,但它却拥更多的续航里程以及更好的燃油经济性;消费者所较为关系的电池安全问题也迎刃而解,它搭载了一款能够经受穿刺不爆燃的电池——比亚迪刀片电池

很多时候混动车型会被人调侃,省出来的这点油钱要开到啥时候才能补回与传统燃油车的差价。嗯,这确实是显而易见的并且无法反驳的事实。

但另一个层面上看,当你发现它能够在你日常使用的场景中,得到比传统燃油车多出的那么一份良好的行驶品质(静谧性、充沛的低扭)的时候,自然就会明白,这多出来的几万块是真真切切的花在自己身上,是真的超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