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可达600km 起亚首款E-GMP专用纯电动车3月底全球首秀

2021年02月25日 12:26:05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2021年2月23日,现代纯电动汽车IONIQ(艾尼氪)5进行了全球首秀,标志着现代起亚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电动化全球模块型平台)的首款量产车型正式落地。近日,爱卡汽车获悉,该平台的另一款新车将紧随而至,起亚首款专用纯电汽车——“CV”(车型代号)预计在3月底迎来全球首发,并有望于今年在国内进行首次亮相。

现代起亚E-GMP(Electric-Global Modular Platform)平台专为电动而生,充电一次可行驶600km(NEDC标准工况);同时匹配800V充电系统,采用超高速充电设施时,14分钟内电池可充至80%,意味着充电5分钟、行驶100km的电动汽车时代正逐渐成为现实。

与内燃机平台不同的是,E-GMP平台实现了针对电动汽车特性的最优化设计,发动机、变速箱和油箱等所占空间大幅缩减,创新性地提升了车内空间的利用率,同时打破了传统结构的局限性,打造了全新的汽车内外饰设计风格。同时,该平台搭载多项新技术,以保障乘客和电池的安全。

起亚首款专用纯电动车型CV计划于3月底迎来全球首秀。CV的NEDC续航里程将超过600km,并具备20分钟以内的超高速充电功能,也将是全球首款使用起亚新标识的车型。由CV开始,起亚将开启全新一代电动汽车产品序列,不断扩充纯电动车型,计划到2025年占据全球纯电动车6.6%的市场份额,截至2026年全球纯电动车年销量将达到50万辆。

基于新十年的战略蓝图,东风悦达起亚在未来推出的电动车型将全部采用专用E-GMP平台;2025年,实现纯电动车型销售占比达到18%,转型成为新能源汽车企业;2030年,实现新能源汽车销售占比提升到30%以上。而即将亮相的CV,也将是东风悦达起亚引入国内的首款E-GMP平台专用电动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