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要高颜值还省油,不如看看这几款轿车,日系出品保值又耐用

2021年02月25日 13:33: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2020年的紧凑级轿车销量,日产轩逸以绝对优势傲视群雄,夺得冠军。而曾经的一哥上汽大众朗逸则屈居亚军。曾经的冠军被打压得毫无脾气,这是日系车对德系车的胜利。是什么让国人对汽车的消费从德系转移到日系呢?下面我们从这几款日系车说起,就能一窥究竟。

1、 本田思域

本田汽车必出精品。本田的明星车型非常多,小到飞度、X-RV,大到雅阁、冠道、URV,C-RV、思域等均是经典之作。而思域也是本田卖得最好的轿车,该车系外观设计时尚,运动感极强,非常符合当下主流消费群体的审美诉求,仅靠颜值就能在众多车中鹤立鸡群。

思域的前脸有着本田家族最新的具有很高辨识度的造型,羽翼前大灯和熏黑横幅收窄的中网,看起来紧凑运动时尚,车身侧面有很锐利的造型,有几分跑车的犀利,能有效降低风阻系数。尾部的溜背造型搭配红色飞镖式尾灯,有着一飞冲天的野性。

事实上,本田思域的动力不弱,其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最大功率177匹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传动匹配CVT无级变速箱,作为家庭用车这样的动力已经优秀。思域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是4658/1800/1416mm,轴距2700mm,由于外形的设计,内部空间特别是后排真皮座椅距离头部空间比较狭窄,这也成为思域唯一的一点缺憾。

思域的内饰采用非对称中控布局,造型层次感很强,内饰的科技配置较为丰富,但不属于同级别车型中配置豪华的那种,但作为家庭用车还是绰绰有余的。

2、 丰田卡罗拉

卡罗拉在销量方面仅次于轩逸和朗逸,常常位居前三甲。卡罗拉除了有丰田大品牌的加持之外,外观造型犀利时尚也和思域有一拼。新款卡罗拉前脸设计凶猛犀利,中网格栅下移到前包围采用大嘴横辐造型,搭配两侧的C型日行灯,很有"阔口裂腮"吞吐之志。中网之上丰田logo被一体飞翼的镀铬饰条怀抱,很有气势,前大灯造型很凶狠,攻击力极强。尾部设计饱满、凹凸有致,尾灯采用了镀铬饰条贯穿,时尚主流感很强。

卡罗拉的车身尺寸和思域不相上下,4635/1780/1455mm,轴距2700mm,是标准的A+级空间,比朗逸出色。

内饰方面,卡罗拉中控设计层次感很强并采用了几何造型和银色饰条勾勒,富有朝气,内饰材质质感出色,包覆到位,做工精细。而科技配置方面,一块12.1英寸的液晶竖屏咄咄逼人,并配置了GPS导航、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车载蓝牙电话、手机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功能车联网等功能。安全配置方面也很丰富,7安全气囊是同级别车型中罕见的。

不过动力方面,卡罗拉为了省油,搭载了一台1.2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颠覆数据为116马力/185牛米,传动匹配 模拟10速的CVT变速箱。作为家庭用车还是很不错的,油耗低。此外卡罗拉还拥有混动版本,选择余地较为丰富。

3、 日产轩逸

轩逸变成紧凑级阵营中的销量王得益下面几个方面:出色的外观设计、新旧款式搭配、经济省油,老款式价格非常亲民、配置丰富等。轩逸之所以能将朗逸甩开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朗逸的四平八稳的千年不变风格导致了年轻一代的厌倦,而轩逸则是这方面的先锋。

第十四代轩逸造型时尚动感,鲜艳的车身涂装非常讨好年轻消费族群。前脸采用了U型镀铬饰条半包围的熏黑中网格栅,前大灯飞插入鬓扬眉吐气,而日行灯则设计了L结构,主流和年轻态让这款经典车型焕发青春活力。车身尺寸方面,轩逸的长宽高分别是4641/1815/1447mm,轴距2712mm,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佼佼者,乘坐体验较好,空间宽大舒适,这是很大一卖点。

第十四代轩逸的内饰采用拼色设计,悬浮液晶屏、平底方向盘,M型中控台等都很时尚。配置方面较为丰富,满足出行使用。

动力方面,轩逸搭载一台1.6L自吸发动机,虽然动力输出最大功率为135马力和159牛米及传动匹配CVT变速箱不怎么出众,但贵在平顺性好,可靠性高。而且该发动机在一定的转速下会有推背的感觉,令人惊喜。

写在最后:选车一般会选择大众化、销量好、品牌大的车型,上面这三款紧凑级轿车很好满足消费者的诉求,同时不断的推陈出新注入了无限活力。大众之所以被日系车有赶超之势,还在于大众的推陈出新往往是细枝末节的修补,其大众中庸的美学和家族太俗套的设计令年轻人感到疲倦,同时兼顾空间、内饰、配置、经济性等方面比较,日系车越来越受欢迎并不奇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