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选哪款更具性价比 哈弗初恋对比长安UNI-T

2021年02月25日 14:06:05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不久前,哈弗初恋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格区间为7.89万—11.29万。新车凭借年轻、时尚的定位,自亮相起便吸引了大量年轻消费者的关注。那么作为一款高颜值、价格实惠、配置较为丰富的紧凑型SUV车型,其表现究竟如何呢?本次我们选择了一位实力强劲的竞争对手长安UNI-T进行对比,接下来咱们便一探究竟。

外观方面,两款车型均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哈弗初恋在设计上更为经典大气,而UNI-T的设计则更具未来科技感。对比来看,两款车型在外观上各有胜负,个人更偏爱哈弗初恋较为大气的外观设计。

根据售价来看,本次对比选择了售价较为接近的两款车型,分别为哈弗初恋1.5T 自动大四版(售价:11.29万元)和长安UNI-T 1.5T 卓越型(售价11.59万元)。作为10万元出头的SUV车型,丰富的配置是选车时必不可少的重要因素。对比来看,哈弗初恋1.5T 自动大四版相比长安UNI-T 1.5T 卓越型多出了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技术、可开启全景天窗、车顶行李架、方向盘换挡、HUD抬头数字显示、内置行车记录仪、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道路救援呼叫、自适应远近光、64色车内环境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后雨刷、雨量感应式雨刷等。

长安UNI-T 1.5T 卓越型则多出了蓝牙钥匙、前排无钥匙进入、方向盘手动前后调节、10.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行李厢12V电源接口等配置。这一轮的对比结果可以说是毫无悬念,哈弗初恋1.5T 自动大四版车型凭借更为丰富的配置取得了大幅领先。

尺寸方面,哈弗初恋的长宽高分别为4515mm/1870mm/1565mm,轴距为2710mm。长安UNI-T的长宽高分别为4472mm/1841mm/1619mm,轴距为2700mm。对比来看,长安UNI-T在长度、宽度和轴距数据上略有优势,而哈弗初恋则在车身高度上略胜一筹。

动力部分,两款车型均搭载1.5T涡轮发动机,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但在数据上有所不同,其中哈弗初恋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220N·m;长安UNI-T最大功率132kW,峰值扭矩300N·m。对比来看,长安UNI-T在动力参数上更有优势,但在实际使用场景中,考虑到哈弗初恋1.5T 自动大四版的整备质量为1370kg,而长安UNI-T 1.5T 卓越型的整备质量为1465kg,或许两者的加速体验并不会有过大的差距。

总结:

经过多方面的对比,可以看出两款车型各有胜负,其中长安UNI-T在动力、尺寸上略有优势,而哈弗初恋则在配置上大幅领先,参考两款车型的售价来看,哈弗初恋1.5T 自动大四版在售价上比长安UNI-T 1.5T 卓越型便宜了3000元,可以说毫无疑问哈弗初恋才是更具性价比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