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来万起这些车跟你想的完全不一样!千万别让TA们给“骗”了

2021年02月25日 14:15: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以貌取人/物,是很多人了解一个人、一件事物的常见方式,毕竟首先获取的就是视觉信息,其实看车也一样,很多人都会“以貌取车”,凶神恶煞、外观犀利的那些车都是运动性能出色,看起来普普通通、中规中矩的都是家用买菜车。

….

……

……..

试驾10分钟后

然而实际上,这样的方式并不可取,现在很多车型都不能“以貌取车”了,因为它们的外观形象往往跟它的实际产品表现有出入,例如以下这些车。

福特官网的产品列表里面,福克斯Active被归类为SUV车型,在这我们也跟随官方的定义,虽然它更像是一辆跨界车,作为福克斯的衍生车型,可以粗暴地理解为加高底盘的福克斯,那么你是否会觉得,变成跨界SUV的福克斯Active牺牲操控成了一个顾家暖男了?

如果你认为福克斯Active会牺牲操控,并试图在它前面挑衅,那么你想法就错了,尤其是在弯道多的山路,它依然非常难缠。因为它本质上还是一辆福克斯,还是一辆弯道王小钢炮,基本上保留有福克斯8-9成的驾控实力。

反倒是因为它是两厢结构,车身更短更紧凑,更利于操控,乘坐空间和舒适性等跟福克斯都没有太大的差异,并没有为舒适性妥协。

它跟福克斯最大差别在两个地方,重心和轮胎,离地间隙提高了5厘米左右,实际上没有太大的影响,弯中支撑很足,劈弯完全不慌。

轮胎方面采用了固特异的御乘系列,虽然静音舒适胎,但是抓地性能出色,动力不像思域那么强,操控极限却非常高,教授曾在一段连绵数公里的山路连续劈弯,其他车根本没有超车机会。

很多年前比亚迪给大家的印象就是三大件都靠外援,尤其是SUV,即便是2.0T,你也别期望它性能有多强,再快的百公里加速也得10秒开外,在很多人眼里,比亚迪跟性能二字八竿子打不上,但是现在比亚迪的车型今时不同往日,性能车都不一定蹦得赢。

就拿宋Pro DM 为例,它看起来就不是什么性能车,就一家用SUV,很多人会误以为它是普通的宋Pro。辨别一辆宋能不能惹,最快的方法是看它挂的是不是绿牌,如果是挂着绿牌,那最好别惹它,因为它百公里加速4.7秒,什么概念?这已经是常见的性能车、跑车的性能表现。

如此惊人的性能表现来自其1.5T发动机,外加前后两个大功率电机,四驱高性能版车型上前电机110kW、后电机120kW,形成一个有别于传统四驱的电四驱系统,而且配备19英寸轮胎,也是固特异御乘系列,有不错的抓地性能。不仅仅是宋,比亚迪旗下的秦、唐、元都有着差不多的性能,所以说车不可以貌相。

这一代的RAV4荣放在形象上比起以往有了很大的改变,首先如今TNGA架构下的丰田车型都很运动,再一个显而易见的是RAV4荣放比以往更像是硬汉了,直来直去的车身线条和棱角分明设计,所以你是否会认为RAV4荣放开始走向运动、硬派的路线呢?

实际上恰恰相反,这一代RAV4荣放本质上还是一款舒适、好开的家用SUV,别看它外观很硬气阳刚,其实它的驾控重心还是比较高的,不太适宜激烈驾驶,另外,它的轮胎规格扁平比分别是55/60/65,轮胎也是舒适取向,悬架偏软,一切都与它硬朗运动的外观不相符。

另外发动机的参数比起上一代虽然是有所提高,虽然是达到了171匹,但是这具发动机更倾向于提高能效而不是性能,它的混动系统更不是以运动而生。

再一个用的是CVT变速箱,其调校不像本田那般灵敏,所以RAV4荣放是一款如假包换的舒适SUV,不过外观帅气驾驶舒适也正是绝大多数消费者喜爱的设定。

随着各大主流合资品牌不断推出7座SUV,马自达也跟着推出7座SUV,CX-8的车长达到4.955米,轴距2.93米,绝对是一个正儿八经的中大型SUV了,以正常的思路理解,这么大的SUV,一定是款顾家、实用性强大的SUV了,能否挑战汉兰达?

事实上,马自达是个非常偏执的品牌,即便是快5米的SUV,CX-8的操控性能丝毫没有妥协和减弱,教授在当时同时试驾了CX-5和CX-8两款车,当是被CX-5的操控惊艳了一把,可以说是紧凑型SUV操控最出色的车型之一,变速箱、油门、转向都十分灵敏,名副其实的人马合一。

提CX-5是因为在驾控上两者实在没有太大的差异,依然保留着灵敏得令人诧异的操控手感,要知道这可是一辆快5米的SUV,对后排是否不太友好呢?而且似乎它并没有因为尺寸的增大而变得笨重,驾驶起来感觉不到一丝累赘,着实值得点赞;而且后备厢的纵深和平整度都非常出色。

另外2.5L自吸发动机192马力并不能让你畅快驰骋,到了80km/h以后,即便6AT变速箱再快如闪电,也有点力不从心,不过在同级竞品之中,似乎没有哪一款有如此出色的驾控了。

福特的ST系列,是跟大众的GTI齐名的性能系列车型,像福克斯ST、嘉年华ST等都是家喻户晓的性能钢炮,那么把ST徽章放在锐界身上,锐界ST是否会是成为性能SUV呢?如果你以为锐界ST是一头凶狠的狼那就大错特错了,实际上,它是一条非常乖的金毛犬,只是非常强壮罢了。

2.7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322匹,最大扭矩达到500N·m,毫无疑问是一具正儿八经性能化发动机。但也要看是放在什么车上面,锐界是一款中型SUV,尺寸已经不小,另外锐界ST自重高达2.18吨,你能感受到V6发动机强劲的动力,但感官的刺激真没有账面数据看起来那么强。

最最最重要的是它匹配的8AT变速箱,这具变速箱在福特集团旗下的车型都见识过,只能用平顺来形容,500N·m扭矩被它梳理的温顺听话,可能锐界ST生来就是一头狼,只是被这个8AT变速箱驯服成一条温顺听话的金毛犬。

再加上锐界本身就有带有美系车那种舒适的巡航特性,坐垫又很饱满柔软,前排还用上了夹层隔音玻璃,一切设定都是顾家、舒适,就像一个暖男,所以锐界ST虽然是性能系列,但是一点都不吓人,很好驾驭和操控。

总的来说,买车前一定要深入了解,尤其是像宋ProDM这样的,很多人都需要绿牌,但它的性能可能超出很多人想象;新RAV4是很帅,但本质是很舒适的SUV;还有那些看起来憨憨的大块头,说不定操控出乎意料。眼见不一定为实,试过才能出真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