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展望新一代逍客,可能缤智、C-HR和探歌要靠边站?

2021年02月25日 14:21: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全新一代日产逍客已经发布了,这次逍客的大改款,变化还是有目共睹的。从外观到内饰,甚至动力总成,都有着翻天覆地的升级。在不久的将来,应该很快会引入国内。

新车前脸采用日产最新家族的设计语言,V-motion的风格更是夸张大气。倒梯形进气格栅,镶有厚重的镀铬边框,沉稳而有张力。全新分离式 LED 大灯,犹如两道白眉,凶狠的同时又傲骨英风。两侧的灯组采用间隔分离式设计,锐利非凡,很富有攻击性。雾灯得以保留,镶嵌在保险杠内,而保险杠两侧原本雾灯的位置,设计了狭长的进气道。此设计是为了给轮胎和刹车散热,一眼望去,这也太运动了吧。

新一代逍客的三围尺寸有小幅增加,长/宽/高分别增加了35/32/25mm,轴距加长20mm,达到了2666mm,预计空间表现上仍然是同级最优之一。侧面悬浮车顶,飘逸的风格很迎合时代,笔直的腰线,显示了它的肌肉范儿。宽大而双色的轮眉,黑色侧包围,大尺寸轮圈,又凸显它SUV的野性。

与外形侧面轮廓相比还有现款影子设计不同的是,内饰方面改变更彻底。虽然悬浮屏幕和平底方向盘让它一眼看上去很像天籁和轩逸,但它的内饰显然更加精致。拥有方形电子挡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及9英寸多媒体屏幕,多媒体系统还支持Android Auto和无线Carplay手机互联,这一系列的升级,彻底补齐了现款车型的短板。

动力系统同样得到了科技的加持,新车采用日产全新的动力架构,1.3T发动机配轻混系统,分为高低功率,参数也十分诱人。日产娴熟的CVT无级变速箱技术,也不用操心耐用性,燃油经济性上也会有更好的表现。

之后还有可能会上e-POWER的增程混动动力总成,至于首度搭载的 e-POWER 部分,这次日产为了满足欧洲消费者的需求及其日常驾驶,将过去 1.2 「HR12DE」型三缸引擎升级成 1.5 「MR15」VC TURBO 可变压缩比四缸涡轮增压引擎,内燃机输出功率为 157马力,搭配发电机、逆变器和电动马达组成,最终输出功率为 190马力。如果e-POWER动力能在国内量产,那一定会对小型车市场有不小的震动。

在主动安全系统上,这次日产导入 ProPILOT Assist 。ProPILOT Assist 技术结合了转向辅助和智能巡航控制功能,集成了多项软硬件的优化技术。可在交通复杂的日常路况和高速公路开放顺畅时,自行控制加速、制动和转向。此外,日产从硬件方面还应用了最新一代雷达和摄像头技术,可让车辆在辅助驾驶时,在车道内的行驶更加的居中和稳健,其他车辆“加塞”至前方时,刹车应急处理动作更早也更平稳。

逍客从诞生以来,就对小型SUV市场冲击不小。在合资车领域,本田缤智丰田C-HR、大众探歌等对手,都不如它的产品力更加的均衡。缤智更注重运动性,像个SUV版飞度,但空间和滤震确实不尽如人意。丰田C-HR虽然底盘质感不错,可另类的造型以及关禁闭一样的后排,也特别小众。大众探歌尽管到来最晚,可大众的双离合顿挫以及近几年的口碑也让人望而却步。在这个级别,只有日产逍客最均衡。但现款逍客老土的样子,实在让人无有好感,几乎已经没有了竞争力。

全新一代逍客的到来,必是这个级别消费者翘首企盼的。它在有着宽敞空间、纯SUV体型、同级最高离地间隙的同时,还针对老款动力和科技配置陈旧的情况,加入了最先进的轻混动力和e-POWER动力,也升级了辅助驾驶。而犀利动感的外形和内饰再配上悬浮车顶和悬浮屏幕等流行设计,待国产上市后,一定会为本来就竞争激烈的小型SUV市场带来更强的风暴。也许它的到来,其他竞争对手可能就会靠边站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