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奔驰C级:想知道开“S级”是怎样的感受吗?

2021年02月25日 14:26: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2月23日晚,全新奔驰C级终于在万众瞩目之中,于线上正式发布,相信对于这一刻的到来,不管是奔驰的粉丝还是普通消费者都早已期待已久,毕竟作为BBA旗下B级豪华轿车中,最晚进行改款换代的车型,人们都想知道奔驰到底憋了一个什么大招。当然,也有些许不那么期待,因为在全新奔驰C级正式发布之前,关于其渲染图,谍照图早已曝光了许多次,其外观内饰以及配置方面,人们也早已了解的差不多了。

不过,之前的曝光的信息再多也是“盗版”,最终到底新车给消费呈现出了怎样的效果,还是要看“正版”信息才行,其实看到全新奔驰C级,虽然新车相比现款车型在外观内饰上的改变巨大,但却并未太过惊艳,因为它的整体设计就是全面向奔驰全新S级靠拢。

不过虽然全新C级的整体设计采用了S级的设计语言,但此次新车的发布却并未受到网友的吐槽,要知道此前全新奔驰S级发布的时候,不少网友都直呼是最丑“S级”,因为网友心中,S级一直是大气奢华的典范,但一下变的年轻运动了,对人们的“冲击”还是不小的。

不过此套设计语言下放到全新奔驰C级上,却又不同了,因为C级一直是奔驰旗下年轻运动的代表,所以当全新奔驰C级采用了全新S级更加年轻运动的设计语言时,就变的毫无违和感,而且这一点,从网友们对于两款新车180°大转弯态度的举动就能看出来,不得不说,奔驰对于消费者的审美把控能力具有深厚的经验。

如果说,外观上只是全新奔驰C“小试牛刀”,那么全新奔驰C级的内饰变化可以说是令人熟悉又陌生,新车放弃了现款车型的双联大屏,转而首次采用了以驾驶者为中心的内饰设计,中控屏和仪表台都向驾驶者略微倾斜,更富运动操控感,相比现款在售的奔驰C级来说,新车内饰的科技感以及现代豪华风范提升了很大一截。

车机系统上,新车还搭载了全新S级轿车的第二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并且可以进行OTA在线升级。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搭载的“实景穿越导航”可将虚拟的指示标志、道路信息与实际道路环境相叠加,呈现在中控屏上,使导航更加轻松精准。

当然,在动力部分,全新奔驰C级将覆盖汽油和柴油发动机、48伏微混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的多种选择。汽油版车型,全系搭载M254四缸发动机,配备第二代48V ISG智能电机,可额外提供最大15kW和200N·m的扭矩。

其中,1.5T发动机有两种动力输出,最大功率分别为125+15kW和150+15kW,峰值扭矩分别为250N·m和300N·m,而2.0T版本车型,最大功率为190+15kW,峰值扭矩400N·m。可以看到,在动力方面,奔驰全新C级与宝马3系奥迪A4L相比,具有不小的优势。

作为奔驰过去10年最受欢迎的车型之一,C级一直是明星般的存在,那么从全新奔驰C级此次的改款换代,也能看到其身上气势汹汹竞争心,总的来看,全新奔驰C级确实又能够让不少人心动,毕竟新车在外观内饰设计,以及整体产品力方面,都进行了不小的提升。而且被网友冠以小号“S级”外号也让全新奔驰C级在无形中增加了市场影响的竞争力,毕竟谁不想三四十万就能购买一辆小号“奔驰S级”,花更少的钱有更好的享受。

但这种看似新生,却未重生的状态也是全新奔驰C级有点尴尬的宿命,首先,因为它是一台“青春版”奔驰S级,然后才是一台奔驰C级。当然这种可悲却不可怜的命运并不能影响其销量的表现,消费者都喜欢,投资人都看好,便是其达成使命的最终目的。

【写在最后】

对于全新奔驰C级而言,一切都是崭新的,但又是那么熟悉的,可以感受到,奔驰对于未来B级豪华轿车市场份额的虎视眈眈的野心,在这一领域,奔驰已经梭哈,未来奥迪宝马怎么跟牌,又将会带来怎样让我们意想不到的产品呢?让我们期待未来BBA更具活力的竞争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