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造的未来城奠基了!自动驾驶、机器人和AI技术,各个都好玩

2021年02月25日 14:49:03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2月24日,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与丰田集团中以软件为中心,承担各种移动出行技术开发的Woven Planet Holdings(以下简称“Woven Planet”),在工程建设用地丰田汽车东日本公司(以下简称“丰田东日本”)原东富士工厂,于2月23日共同举行了“Woven City”奠基仪式。

在奠基仪式上,丰田章男社长表示:“今天,‘Woven City’项目正式破土动工。这一工程能够按计划如期开工其实并非易事。非常感谢迄今为止给予我们大力支持和协助的各位相关人士。‘以人为本的城市’、‘实证试验城市’、‘可持续升级的城市’是‘Woven City’不可动摇的核心。丰田将与众多伙伴一起,挑战打造宜居城市,创造更加富裕美好的生活环境。”

丰田东日本的宫内社长表示:“在过去的53年里,在当地各界人士的支持下,东富士工厂得以在这片土地上持续开展生产,对此我们深表感谢。过去在这家工厂里工作的前辈支撑了汽车产业的繁荣,我们有义务将前辈们的经验和精神传承下去。‘Woven City’不是建立在空地上,而是建立在东富士工厂的历史之上——我们将把这句话牢牢铭记在心,今后也将秉承这一理念不断努力。”

着眼通过信息连接支撑人们生活的所有物品和服务的时代,为了快速展开技术和服务的开发与验证循环,不断创造新的价值和商业模式,2020年1月,丰田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CES2020上,公布了“Woven City”的建设计划。

“Woven City”是以人为本的城市建设实证项目。在此项目中,丰田将着眼于向移动出行服务提供商转型,对自动驾驶、个人出行、机器人和人工智能(AI)技术等各个领域的新技术展开实证试验,并将吸引全球合作伙伴和研究人员一起参与其中。

“Woven City”将在地面上,建设无人驾驶专用车道、行人专用车道以及行人与个人出行工具共用的3种道路网。同时在地下建设一条货运专用道路。计划初期以老年人、有孩子的家庭、发明家为中心,吸引约360人入住。未来将容纳包括丰田员工在内的2,000余名居民生活,打造一个能够随时实现发明创造,解决社会课题的环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