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拥有3辆特斯拉 我还需要理想one吗(下)

2021年02月25日 15:37:07
分享到:
来源:爽爽侃车

车内配置:

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方向盘加热,二排座椅加热,主驾3个座椅记忆,好评。舒适性配置可以说是相当到位了。

使用体验:

手机APP

丨优点丨远程控制车锁、车窗、尾门、温度、充电等。

丨缺点丨蓝牙钥匙有时解锁不成功,没有特斯拉稳定。

加速及动能回收优点:符合电动车的一贯表现,动力随叫随到,很跟脚,零百6.5s。缺点:动能回收设置为强感受也不够明显,汽油车主应该会适应,但新能源车主会觉得不够。

辅助驾驶

丨优点丨车道线清晰的环路可用性很高,不会因为前车的偏移而随之偏移,特斯拉AP1.0会有这种情况。

丨缺点丨大弯道、突然没有车道线的处理不够从容,由于打灯并线处于Beta阶段,完成并线后,转向灯拨杆并不会自动回到初始位置。

能耗

纯电优先模式

每天满电出门,WLPT里程150,每天实际通勤80-90km,中午开暖风睡觉1-2个小时,到家剩余里程30km出头,表现不错。亲测特斯拉380V家充可以给理想ONE充电,大大的好评。30km到充满4个小时。

油电混合模式+燃油优先模式可能是我设置的问题,两个模式下油耗差距并不大,大概在9l左右,对于这样一款大尺寸SUV来说,表现算比较不错了。

理想同学

可根据指令发出者的位置,做出相应的动作,比如二排右侧乘客说“打开车窗”,仅会打开右后车窗。

导航、播放音乐都甩特斯拉好几条街,真的好爽。

其他视角:

总结:

如果你喜欢电动车的驾驶感受、又担心续航不够,无法跑长途,看看理想ONE;

如果你喜欢豪华大尺寸SUV,预算又不够买X6、X7、GLE、GLS,看看理想ONE;

对比奥德赛混动、艾力绅混动?喜欢新鲜、喜欢辅助驾驶、自己开的更多,买理想ONE。经常5-6人一起出行、喜欢将方向盘掌握在自己手中、希望第三排乘客坐的舒服,买奥德赛或艾力绅。

三届特斯拉车主,需不需要理想ONE?需要!目前的情况来看,长途还是加油更省事,但北京汽油指标在哪里呢?

原创 :TC

编辑 :佩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