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1-8代凯美瑞进化史!哪一代车型最经典?

2021年02月25日 15:40: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凯美瑞第一代车型诞生于1982年,至今第八代凯美瑞,汽车畅销110多个国家和地区,至今销量累计超过1600万辆。发展至今,凯美瑞走过了39年辉煌历史,39年意味着什么?如果说中国商业乘用车真正的发展阶段,即是从上世纪80年代算起,也就是说,丰田凯美瑞见证了中国汽车近代史的发展。

第六代“凯美瑞”之前称为“佳美”,第六代车型引进中国市场之后,改为凯美瑞。所以,如果有老一辈人把凯美瑞叫为佳美,你也无须感到懵圈。现在,就让我们一起聊一聊第1-8代凯美瑞车型,看一看哪一代车型最为经典,或者你更喜欢哪一代凯美瑞?

第一代凯美瑞

时间:1982-1986年

看到第一代凯美瑞,它如一面镜子,会让你联想到上世纪80-90年代造型方方正正的大众桑塔纳捷达等车型。那么,为何以前的车都长得“方方正正”,而不是现在的流畅圆润的外观?其实有很多因素,如工艺成本制约、方正车身更容易组装,工艺简单、制造成本低;方正车身保留空间更多,实用性更强;缺乏“节能”的概念等。

第二代凯美瑞

时间:1986-1991年

时间来到1986年,第二代丰田凯美瑞诞生,从外观造型来看,其继承了第一代车型的外观基因,但外观设计有磨平棱角的视觉感,车身明显圆润些许。第二代车型传承第一代凯美瑞的耐用、舒适、可靠性强的优势,动力有1.8L、2.0L和2.5L版,新车换代推出后,在市场上获得巨大的反响,尤其在美国市场,1988年在美国落地生产,凯美瑞成为非(美国)本土品牌最受欢迎的家用轿车之一。

第三代凯美瑞

时间:1991-1996年

众所周知,日本和美国有着不同的用车文化,日系车讲究经济省油实用,美系车讲究大排量高性能、大尺寸车身结构。日系车进入美国市场初期,出现了水土不服的现象。讲究经济省油,车身短小的日系车并不适合美国消费者。因此,第三代凯美瑞有针对性地在美国本土生产符合美国市场的车型,在动力、车身尺寸上来了个“加大码”,并增加了3.0L动力,因此第三代凯美瑞在美国市场获得空前的成功。

第四代凯美瑞

时间:1996-2001年

凯美瑞在换代进化中,外观逐渐变得圆润起来。在整车品质方面也经得起市场考验,因此不仅销量稳步上升,甚至在1997年,凯美瑞成为美国市场最畅销的轿车。此外,在2001-2010年十年期间,自主品牌汽车迅速发展,非常多自主汽车均有借鉴丰田汽车的例子,如老款比亚迪F3借鉴了丰田卡罗拉或凯美瑞,比亚迪S6借鉴了老款雷克萨斯RX车型等等。

第五代凯美瑞

时间:2001-2006年

在2001年,正式迎来第五代凯美瑞。丰田造车一直是稳扎稳打,如堆积木一样一直做加法。凯美瑞前四代车型优势自然叠加在第五代车型上。汽车保养/维修成本低、经济省油、品质耐用等优势已经成为了“凯美瑞”基因的一部分。所以,第五代凯美瑞获得成功是自然而然的事。

第六代凯美瑞

时间:2006-2011年

2001年中国正式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改革开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而时间来到2006年,中国早已成为全球汽车消费市场重要一极,此时第六代丰田凯美瑞正式引入广汽丰田旗下生产,中国消费者购买凯美瑞无须再通过平行进口或走私的方式。因此,多数国人对凯美瑞的了解,多数来自于第六代凯美瑞。

第七代凯美瑞

时间:2011-2017年

第七代凯美瑞

7.5代凯美瑞

第七代凯美瑞其实分为七代和七代半,后者是中期改款车型,外观大变。有很多网友却说,凯美瑞六代车型是巅峰,第七代车型开始走下坡路,经典不再。但笔者认为,这是丰田基于市场的考虑,随着用户年轻化到来,凯美瑞开始进行年轻化改造,获取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从历史的角度思考,丰田并没有做错什么。

第八代凯美瑞

时间:2017年至今

第八代凯美瑞在2017年上市,新车出自于丰田全新的TNGA构架,相比于第七代半凯美瑞的改款“犹豫不决”,第八代凯美瑞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外观方面,造型激进运动、完全走年轻化路线;驾驶体验不再走中庸之道,而是追求出色的操控性。从近几年中美市场销量来看,凯美瑞换代明显是成功的。

丰田凯美瑞第1-8代车型在演化过程中,变的是顺应时代的审美变化,不变的是汽车作为代步工具的初衷。坚持打造消费者追求经济实用的轿车,而轿车在品质、保养、耐用性等方面一如既往坚守丰田造车理念。最后,和大家探讨一下,你认为哪一代车型最经典,欢迎给我们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