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造”的复古MPV,空间不输本田,续航1000公里,卖28.8万

2021年02月25日 16:05:04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我们经常听到国内老爷车粉丝羡慕欧美国家:要是中国也能拥有像欧美国家一样的老爷车政策,那多美好!如今这个梦想或将实现,曾在2020北京车展上,美国的AM公司与北京松散机车联合推出了具有古典风格的硬顶敞篷跑车——SS DOLPHIN(海豚),其复刻了1958年美国经典跑车科尔维特C1造型,整体流线造型与肌肉感爆棚的前后盖,无不透露着美国黄金时代对汽车审美的独特见解,新车由比亚迪代工生产,动力上使用了比亚迪成熟的动力系统,售价为59.8万元。

近日,继新古典硬顶敞篷跑车SS DOLPHIN(海豚)之后,松散机车另一款新古典多功能MPV车型SS SUMMER也公布了中国区预售价,预计国内售价为28.8万元,它同样采用比亚迪插电混动系统,最大续航里程可达1000公里,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可上绿牌,免购置税。根据此前消息,该车计划将于2021年下半年上市销售。

眼尖的粉丝估计脱口而出:“哟,这就是大众T1!”不难看出,SS SUMMER的外观造型致敬了1960年代最畅销的大众T1多用途汽车。车头大面积的双色分割设计,搭配圆形大灯组,让这辆MPV一秒变萌。因为采用前置前驱架构的动力系统,这辆SS SUMMER的车头明显比大众T1要长出一截,车头下方还保留了横向的中网,不过在经典的设计之下,倒是显得不违和。

车身侧面,乳白色的前后保险杠搭配封闭式的镜面镀铬轮毂,精致可爱。车门采用了侧滑门设计,车顶还配备了升顶机构,能给车内带来更宽裕的空间。车尾部分采用经典的对开尾门设计,裸露的铰链体现了机械美感,搭配外置的备胎,足以让这辆新车成为最特异独行的MPV之一。总的来说,新车的外观致敬了经典车型大众T1,造型上兼顾了新时代的审美需求,卖点十足。

进入车内,SS SUMMER的内饰以米白色为主色调,整体氛围十分温馨。同时采用了大量的真皮材质,并且提供了大尺寸的天窗,整体的高级感和豪华感展现得淋漓尽致,并且还能够感受到复古的极致感。内饰布局则大量采用了比亚迪秦Pro DM的设计元素,比如液晶仪表盘、一块大尺寸的可旋转的中控触屏、三辐方向盘和电子挡杆,传统中融合了现代元素,很好的渲染出了经典跑车的格调,又点缀了科技感。

座椅采用了灵活多变的组合方式,有豪华商务6座、二胎7座以及旅行床8座等多种组合可选。而且后排还提供了可电动调节的旋转独立座椅,整体的舒适度媲美头等舱座椅,不亚于号称“空间魔术师”的本田。同时后排整体的商务性能和科技化配置也非常齐全,是一款复古与现代化结合的MVP车型。值得一提的是,SS SUMMER还可加上同款拖挂房车,变身长途Road Trip利器。

动力方面,与此前的SS DOLPHIN(海豚)一样,该车搭载了基于BYD全资子公司弗迪动力先进的PHEV插电混动技术,由BYD西安工厂代工生产,综合续航预计达到1000km,对于长途自驾来说完全不会有续航焦虑,并采用四轮独立悬架,保障出行的舒适度。除此之外,新车还将支持诸多智能辅助驾驶功能,毕竟该车是一辆适合日常家用的MPV车型。

总的来说,与SSDOLPHIN 的高端个性定位不同,SS SUMMER售价将更低,旨在为中国更多汽车文化爱好者提供一款外观个性、功能齐全的新物种“大玩具”,更接近一个套着复古外壳的现代工业品,而且售后质保也是比亚迪提供的,从这个维度来说,它的机械素质比大家玩的一些复古车型更加可靠,非常有吸引力。28.8万元拥有一台如此精致的多用途MPV,一定会为生活带来更多的乐趣。对于SS SUMMER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