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标配48V轻混系统,新款凯迪拉克XT5有哪些亮点?

2021年02月25日 16:09:03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作为凯迪拉克旗下的一款中型SUV车型,凯迪拉克XT5自从推出以后,凭借着较高的终端优惠,在当前豪车品牌旗下同级车中,有着相对不错的销量表现。为了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2021年凯迪拉克XT5正式推出。

凯迪拉克XT5

相比老款车型,2021款凯迪拉克最大的变化在于动力方面的表现。具体而言,新车全搭载2.0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据了解,新车搭载全新2.0T发动机具有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能够根据不同的动力需求提供智能自动调节高性能、经济和超经济模式。

纸面数据显示,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为237匹马力、350牛·米,轻混系统电机峰值功率为10kW,峰值扭矩为50牛·米。

2.0T发动机

车宇世界认为,与老款车型相比,在48V轻混系统的加持下,2021年凯迪拉克XT5的燃油经济性应该会有所提供,从而解决让消费者较为头痛的“高油耗问题”。根据车主反馈显示,老款车型搭载的2.0T发动机在动力方面,确实有着不错的表现。但是,这款车在油耗方面,也很高,百公里平均油耗在10L以上。甚至,有一部分车主的油耗,能够达到11L以上。

在这种情况下,新推出的2021款凯迪拉克XT5在48V轻混系统的助力下,或许有可能缓解油耗高的问题。

凯迪拉克XT5

至于其他方面,2021款凯迪拉克XT5变化就不大了。本次新车共计推出6款车型,官方售价区间为33.27-47.27万元。外观造型方面,新车基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只是细节方面做了一些调整,比如说大灯灯组做了一些细微的调整。

内饰方面,作为小改款车型,2021款车型延续了老款的设计风格,造型设计一如既往地没有特点。相比同级的BBA旗下车型,内饰豪华感营造较差,缺乏档次感和质感。单纯从内饰设计风格来看,凯迪拉克的内饰甚至与十几万元价格区间的车型,有得一比。

遗憾的是,2021款凯迪拉克XT5在内饰方面,并没有有所改善。车宇世界认为,对于凯迪拉克XT5而言,这是较为不利的因素。

凯迪拉克XT5

毋庸置疑,相比老款车型,2021款凯迪拉克XT5最大的变化在于全系采用了48V轻混系统,外观、内饰、配置等方面的则基本依延续为主。

作为凯迪拉克旗下的一款中型SUV车型,凯迪拉克XT5在车市有着一定的表现。这主要是因为其在产品力方面,确实有着出彩之处。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12月份,凯迪拉克XT5累计下来为64912台,月均销量超过5000台。与2019年同期相比,其销量上涨了15.7%。

与同样位居二线豪车阵营的沃尔沃XC60等车型相比,凯迪拉克XT5的表现,显然更为出彩。

凯迪拉克XT5

不过,2021年1月份,在车市整体迎来“开门红”之际,凯迪拉克XT5的销量却呈现逆势下滑状态。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月份,凯迪拉克XT5单月销量为5304台。与2020年同期相比,其销量逆势下滑了11.6%。

要知道,2021年1月份,中国车市整体增长幅度高达25.7%。与汽车行业整体态势相比,凯迪拉克XT5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

1月份,凯迪拉克XT5销量逆势下滑近12%

至于凯迪克拉克XT5在2021年1月份销量逆势下滑,与凯迪拉克XT5产品力下滑,有着密切的关系。众所周知,凯迪拉克XT5之所以能够在车市获得一定认可,与其较高的终端优惠,有着密切的关系。但是,在2021年1月份,奥迪Q5L等车型终端优惠也很大,在一定程度上,就让其凯迪拉克XT5的价格优势缩减了不少。

同时,这款车存在着较多的刹车、影音系统故障等方面的问题,也对其销量造成了一定的影响。雪上加霜的是,凯迪拉克XT5在售后方面,也有着较多的问题,诸如服务态度差、不解决问题、销售承诺不兑现、配件争议、人员技术不过关等问题,均出现在这款车上。

凯迪拉克XT5售后问题截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